• 首页 > 社会>正文
  • 2011新版火车票真伪鉴别

  • 责任编辑: 2011-01-25 12:37:34
  •   摘要:  图解说明  (1). 最左上角的红色字体为票号,表明对于某台售票窗口或终端连续售票的编号,由字母和6位数字组成。有时字母前方还有数字,一般表示售票窗口编号。这个是一票一号,出现票号相同的几率几乎为零

    1_201101112047231NNQ2.jpg

      图解说明

      (1). 最左上角的红色字体为票号,表明对于某台售票窗口或终端连续售票的编号,由字母和6位数字组成。有时字母前方还有数字,一般表示售票窗口编号。这个是一票一号,出现票号相同的几率几乎为零。

      (2). 始发站和终到站:行程400公里以内为魏碑体,400公里以上为黑体。

      (3). 票价后面的车型部分。新票省略了很多,比如旧版票的“硬座普快”新版票直接为“硬座”。

      (4). 新版火车票最后一行的数字为21位数字,取消了以前车票的随机码和里程数。

      重点:新版火车票最后一行的数字的意义可以分为五个部份来理解:

      新版火车票第一部份:也就是前5位是发售车站代码;

      新版火车票第二部份:6,7位为售票方式码,具体内容为:00 – 09 车站发售;10 – 19 预约预订; 20 – 29 代售; 30 – 39 自动售票; 40 – 49 备用; 90 – 98 管理 ;99 技术维护。

      新版火车票第三部份:8 – 10位为售票窗编码(非第**售票窗口),售票窗口码编码范围001 – 255。新版火车票票窗口码具体内容为:1 – 200 售票、退票、预约预订窗口; 201 – 255 管理窗口。

      (小 技巧 :对于售票方式码为 20 – 29 的,窗口号通常为代售出编号。)

      新版火车票第四部份:11 – 14位表示财收结帐日期(非买票日期),MMDD格式,4位数字。为收入管理的计算日期,通常在每天下午*后改为第二天日期。也有部分铁路局错后一天。大体可以认为是购票时间。

      新版火车票第五部份:15~21 位是车票号码,除了I和O以外的大写英文字母 + 6位数字,计7位,票号编码范围A000001 – Z100000。规定每一票卷由1000张票底卷成,票面左上方印有票号。由于部分铁路局还会在左上角的票号前面加印窗口号,票号部分应与客票左上角印刷的票号中字母开始的部分一致。这个也是一票一号。

      通过新版火车票最后一行数字的意义判断新版火车票的真假,有心的人一定要牢记!

      假火车票分类:

      假火车票分为“挖补”假火车票和全假火车票两种。

      辨别真假火车票方法:

      快速辨别:

      一看二摸三对照。一是看车票上有没有铁路上的路徽水印,字迹是否清晰;二是摸票面上有没有油污,假车票是电脑整版打印的,票面上油多,一摸就会摸到手上,而真车票用的是油墨,水都不一定能洗掉;三用真车票比较,确认纸张、字迹是否一致。另外,假车票在有日期的地方摸起来比较厚,日期涂改了,有凹凸感,对着灯光或者太阳光看,在日期的地方有一个黑印,比较明显。

      识别方法一:

      挖补的假火车票,一般是利用短途的有效车票或过期的废票作为“票本”,通过挖补手段,将短途车票变成长途车票。识别挖补车票要抓住车票的始发站和终点站、开车时间和票价这几个要点来仔细辨别。

      挖补的假车票,是经过挑挖、粘补和颜色修改,即使伪造技术再高,只要对着强光、假车票的真面目就会暴露无遗。因为挖补的车票在制作过程中被刮去部分纸纤维,在光照下挖补处显得略有发白,与周围颜色不统一。票面挖补处与周围纸纤维不是整体,挖补处与票面间有细小裂缝。

      识别方法二:

      不要从私人手中购买车票,也别委托他人特别是自称同乡或同路的人代购车票,因为不法分子很可能用假票或过期废票来搪塞您。

      如果您想把慢车票改快车票,一定要到铁路窗口改签,千万别把票和钱交给陌生人去帮忙改签。事实上,那样钱、票都可能会被不法分子骗走。

      识别方法三:

      全假火车票,一般是利用高性能的彩色复印机复印出来的。对于这种车票,主要从手感、颜色、纸质来识别。由于假车票用的蜡纸多,故手感较滑,而真车票手摸有凹凸感。假车票的颜色比真的车票鲜艳,并有反光的现象,用力捏手上就染有颜色,因为假车票容易脱色。假票面的“中国铁路”标志以及背面的水印较为模糊,真的火车票票面在充足的光线下,能看到清楚的防伪水印。

      提醒:不要随便透露身份证信息

      由于身份证上有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等多种信息,涉及个人信息安全。将身份证信息透露给票贩子,很有可能被二次贩卖。一旦这些信息外泄,犯罪分子很可能以此查询到股票账户,或办理银行卡,甚至从事更严重的诈骗活动,后果不堪设想。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疫情将改变世界改变我们的生活
  • 国网阳谷英山连线开展“学先进,话担当”党课活动
  • 疫情期间玄贶辟谷49天
  • 玄贶辟谷亲测:七天减肥22斤
  • 2020庚子(鼠)年属鼠、马、羊、兔、鸡的注意了!!!
  • 玄贶:“小区改名”是对中国汉字文化的重视
  • 玄贶:用九天玄数详解2019年十二生肖运程(下)
  • 战略军师孙斌:《我不是药神》拍出了人性的救赎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