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杭州警方摧毁假冒军人犯罪团伙:强卖“军鞋”,多地作案

  • 责任编辑:牧码人 来源: 中国365防伪网 2017-10-02 16:39:36
  •   据“萧山公安”公众号9月28日推送消息:“老乡,军鞋要不要,100元一双。”

      “我们连长过生日,帮忙换点烟酒钱。”

      8月29日中午12时30分许,市民程先生在杭州萧山开发区建设一路宁东路交叉口,刚刚坐进自己的汽车,一辆灰色辽宁牌照越野车在边上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一个穿迷彩服的男子,手里捧着一个盒子,二话不说拉开程先生副驾驶车门坐了进来,开始一个劲地向他推销鞋子。

      为脱身他被迫买52双“军鞋”

      程先生起初并不想买,但一来嫌麻烦,二来也有点相信对方军人的身份,于是勉为其难地决定买一双,他用支付宝付了100元后,对方下了车。

      本以为打发了对方的程先生刚准备开车,不料对方又折返过来,还一口气又往他的副驾驶室里塞了十几双鞋子,要求程先生购买。

      这回程先生不买账了,拿出手机准备报警,熟料对方一把抓住他的手,威胁说:“我们部队人多,不要惹麻烦。”看对方人高马大,程先生非常害怕,于是将支付宝账户里余下的1258元全部转给了对方。

      可没想到对方依旧不依不饶,再次塞进二十几双鞋,无奈之后程先生只得打电话给朋友,借了500元转给对方。

      

      对方将皮鞋强行卖给程先生,还威胁他。

      趁打电话的机会,程先生下车往人多的地方走去,终于伺机脱身,越野车上的两名男子在跟着一段路上,驾车离去。

      52双鞋子就这样留在程先生车上,鞋子是黑色皮鞋,气味很大,看上去质量做工都很差。

      近40人犯罪团伙一锅端

      程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

      8月29日,事主殷先生在萧山开发区桥南区块被一辆辽宁牌照车辆下来的几名自称军人的男子拦住,强迫他购买3双鞋子,最后还将事主的提包抢走,事主损失2000元左右。

      8月25日,事主陈先生在萧山开发区红泰六路被一辆辽宁牌照车辆下来的几名自称消防官兵的男子拦住,以卖军鞋给班长过生日为由,强迫事主花100元购买了一双鞋子,几名男子继续纠缠不休,事主找准机会驾驶电动车惊险逃离……

      

      犯罪团伙使用的车辆。

      辖区内连续发生多起同类案件,引起萧山警方高度重视,经过初步侦查确定这是一个假冒军人的犯罪团伙。

      虽然受害人报案的案值大多不高,但在群众中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为尽快将该团伙一网打尽,萧山警方专门组织巡(特)警大队、市北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

      

      萧山警方专门组织巡(特)警大队、市北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

      由于发案数量多,涉及全省多个地市,全体参战警力放弃休假,加班加点,查询海量监控,梳理整理大量同类警情,出差寻找受害人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

      随着调查的逐步深入,一个涉及数十个人的庞大的跨地区的作案团伙进入了侦查员的视野。

      在基本摸清犯罪团伙的落脚点后,专案组经过精心布置,9月6日晚,专案组组织百余名警力在杭州主城区一酒店内,一举抓获一个近四十人的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犯罪团伙。

      

      

      萧山警方一举抓获一个近四十人的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犯罪团伙。

      警方呼吁没报案的受害人赶紧报案

      经查,该犯罪集团是由两个犯罪团伙组成,团伙甲共15人,以刘某桃(26岁,辽宁人)为首;团伙乙共22人,以王某刚(36岁,辽宁人)为首。

      两个团伙的人员组成以老乡为主,团伙内各主犯之间存在亲戚关系,主犯和从犯之间存在雇佣关系、传帮带关系。

      犯罪团伙作案时分工明确,外出时身穿迷彩服,开辽宁牌照越野车,选择在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地方寻找作案对象。

      一旦寻找到作案目标时,嫌疑人会靠近或叫停被害人,然后以军人、消防队员、部队后勤的身份,以各种理由推销“军用皮鞋”,价钱一般在100元一双左右,嫌疑人会根据被害人表现,以围堵、威胁、殴打等方式向受害人强制推销。

      犯罪团伙属于流窜作案,来到浙江后,已先后在宁波、湖州、杭州等地犯案多起,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他们刚刚来到杭州犯案不久,就被萧山警方一网打尽。

      目前,37名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的犯罪嫌疑人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专案组通过案件梳理、监控倒查等方式初步查询到百余名事主,但目前只有50余名被害人报案。

      萧山警方希望相关受害人员尽快与警方联系。切实维护自身权益,协助警方侦办案件,让犯罪份子受到应有的惩罚。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论商会的十大关系
  • 一个不怎么管理公司的老板如何把生意做到10亿
  • 直播间“翻车”:新产品梦想通过直播引爆难比登天
  • 把价值10亿美元的未来独角兽搞垮:速度,真的很重
  • 二次创业者复盘最失败的项目:我犯的最大错误是认
  • 如何营造社区高品质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 很多VC其实不懂商业的本质 提的建议都是歪门邪道
  • 李东生历经“生死轮回”:顺势者昌,革新者强,唯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