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资讯>正文
  • 集成灶遭遇“成长的烦恼”?亿田:不断提升企业实力为正名

  • 责任编辑:牧码人 来源: 中国365防伪网 2017-10-17 12:33:13
  •   近期以来,作为厨电行业细分品类的集成灶遭遇到了一些“成长的烦恼”:首先是钢板、铜、铝等原材料的持续涨价,让集成灶企业承受着较大的运营压力;其次,于8月在浙江大范围开展的环保抽查,使得嵊州和海宁两大集成灶生产基地直接陷入了停产和缺货的局面;再者就是上海质监局对本市流通的30批次集成灶产品进行质量抽检中,抽查出13批次不合格的产品。

      

      亿田是获得“浙江制造”品质认证最多的集成灶企业

      应该说,前面两点属于不可抗拒的“天灾”,毕竟原材料涨价和国家加强环保管理面向的不仅仅是集成灶行业,但第三点则完全是“人祸”造成的,部分集成灶企业一味追求销量,忽视产品质量,从而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而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这一“人祸”的杀伤力显然要比“天灾”大得多。

      “对于任何一个消费品行业而言,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很难去完全杜绝,只不过集成灶行业目前仍处于高速成长期,从本质上还属于新生事物,一旦出现质量问题会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消费者的判断,他们会认为集成灶不好,这无疑会对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产生消极的影响。”一位集成灶业内人士分析说道。

      亿田等行业领先企业积极发挥带头作用

      对于这一观点,不少集成灶企业也表示了认同,特别是目前几家处于行业领先的企业,他们正通过一系列相应的措施在提升规模、增强品质、扩大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布局,带动着集成灶行业的发展。其中,身为“中国厨具之都”嵊州市厨具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的亿田电器更是在这几方面成效显著。

      “尽管集成灶行业正在高速行进,但是根基较弱还经不起大风大浪。因此,作为参与市场竞争的企业来说,惟有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竞争力,才能在面对各种风险时能坦然应对。亿田集成灶副总经理杨光这样表示。

      

      亿田今年新推出的蒸箱款集成灶,蒸箱容量达到85L

      据杨光介绍,原材料的持续涨价和8月这一轮严格的环保抽查,肯定会影响到企业的生产和经营状况,不过今年亿田还是延续着迅猛的发展势头,1-6月份,销售规模同比增长达到90%以上。他告诉《艾肯家电》:“我认为今年以来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首先是通过前几年连续的大手笔品牌投入,亿田初步形成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其次在营销层面,一边快速招商,一边进行渠道促销的模式日渐成熟,渠道质量和销量稳步上升;第三则是伴随着85L超大容量蒸箱集成灶和集成水槽洗碗机等新品的大规模铺货,助推了销量的增长。”

      深谙“产品为王”,坚持质量第一

      更为重要的是,亿田深谙“产品为王”的不二市场法则,始终坚持产品质量第一的宗旨,严格把关产品生产、销售系统,积极开展产品质量检验排查,不让任何一个次品流向市场,真正做到了对广大消费者负责。

      目前,亿田目前行业内集成灶检测项目最多的“国家级”实验室——亿田实验室。在这里,亿田在产品上所下的心血到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地步。据亿田相关产品负责人介绍,为了一个“笑脸”火盖,亿田就将研究数值精确到小数点后几位,通过50多名技术人员精确核算,120次的国家实验室试验,才最终将火盖材质、厚度、气道通路、气孔密度/形状综合起来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热效率超过了62%。

      而这种严谨,甚至有点吹毛求疵的产品作风也让亿田屡获殊荣。亿田不仅是集成灶行业第一家通过“浙江制造”品质认证的企业,同时也是获得该认证最多的企业,截止至今,亿田共拥有6张“浙江制造”产品认证证书。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质量大会上,在来自全国不同行业的企业中,只有6家能够在本次会议上播放企业宣传专题片,而亿田就作为“浙江制造”的代表企业得以入选。另外,在9月落幕的2017年全国“质量月”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中,亿田又成功斩获了“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全国集成灶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集成灶行业质量领军企业”三项荣誉称号。

      

      以省级为单位的厂购活动有效拉动了销量增长

      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为行业正名

      杨光坦言:“一系列关于产品质量方面重要荣誉的获得,不仅给亿田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更为强劲的发展动力,同时也是向外界传递出集成灶行业发展积极向上的一面。”

      事实上,正是因为有了像亿田这样时刻重视产品和品牌发展的企业的带动,使得集成灶行业的整体发展面还是处在较为积极的一面。如今,伴随着亿田等领先企业的加速发展,集成灶行业的分化开始显现,领先企业的“头部效应”会越发明显。而这恰恰也是一个行业日渐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对此,亿田审时度势地提出了“双百”发展战略,着重蓄力打造百年亿田、百亿企业。

      “集成灶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按照目前的快速发展态势,我相信在5年之内就会出现销售规模20亿以上的企业。就亿田而言,一直是以集成灶行业的领航者作为发展目标,未来我们还是会通过在产品、品牌、服务等方面的努力积极为集成灶行业正名。”杨光最后说道。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玄贶时来运转能量表 完美诠释中国五行色
  • 无为学院8月28日——9月1日《道教符咒学》密授班
  •  无为学院最新研发的玄贶文创香品——静心香
  •  无为学院最新研发的玄贶文创香品——静心香
  • 时来运转能量表之五岳真形表:镇宅保平安
  • 九天玄数扑克牌预测法即将在无为学院开课
  •  九天玄数预测扑克牌研制成功
  •  装.耀 2019吸烟装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时尚帅气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