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正文
  • 勇于担当敢为人先 聚焦主业创未来 锦富技术发布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18-03-31 17:05:49
  •   3月30日,锦富技术发布了《苏州锦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8-2022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草案)》(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显示,根据公司愿景与现有资源条件,公司将聚焦“新材料及其加工应用”、“智能系统与大数据”及“清洁能源”三大主业;通过业务分拆及股权交换等方式,逐步将锦富技术打造成为“智能系统与大数据产业经营+参控持股平台公司”。

      公司新的管理层上任履职以来,对公司的现有业务进行全面的梳理与整合,并且在转型业务上有所突破,据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2,146.4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2%;营业利润9,639.6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0.80%;利润总额9,265.8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48.4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10%。

      目前,公司传统业务业绩出现了明显好转,同时在新兴业务领域(智能家居、IDC及增值服务等)实现了零的突破并开始探索在新零售、智慧园区等领域的具体应用,此外,公司最新拓展的清洁能源之光伏板块发展势头良好。

      在总体战略方针,纲要指出,围绕“以人为本,技术立身”核心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进公司各大产业板块朝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对于其中的非大数据产业板块,如条件成熟将择机以适当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分拆上市、与其他上市公司进行股权交换及其他股权转让形式)独立走向资本市场。与智能技术业务相关的智能终端硬件研发与制造、电子检测治具与自动化设备研发与制造以及清洁能源板块,一方面可以为公司的智能技术与大数据业务提供市场客户资源、硬件支撑、应用场景支持等,同时,由于各个模块相对独立,可以在各自的业务细分领域壮大发展,助力锦富集团的总体战略目标。

      目前,锦富技术四大业务板块平行发展,各大业务板块相对自成一体,同时又相互联系与支持,多轮驱动,合力推动公司向前发展。公司的智能系统与大数据业务板块,涵盖了智能技术应用平台系统集成开发、IDC及增值业务(软件开发及大数据分析等)、物联网智能服务器及相关硬件设备的整体应用解决方案提供等,是锦富技术未来经营产业的核心板块。

      公司的清洁能源业务板块,将在现有光伏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增加氢燃料及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业务。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环保意识越来越强,清洁能源的需求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纲要同时明确了战略发展阶段目标:

      1、财务目标

      (1)2018年度,四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全年的营业收入目标为人民币45亿元。

      光电材料的模切业务及背光模组业务,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发展并举,2018年度力争完成28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

      以迈致治具科技为核心的电子检测治具及自动化装备业务板块,在继续做好A客户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非A业务,2018年度力争完成4.5亿元的销售收入;

      公司的智能系统与大数据业务模块,在做好现有IDC对外销售的同时,重点拓展相关增值服务,2018年度力争完成2.5亿元的销售收入;

      公司的清洁能源业务板块,仍以做好光伏业务为主,重点要抓住光伏行业难得的市场发展机遇,努力扩大产品销售,2018年度力争完成10亿元的销售收入。

      (2)2019-2022年度,各非大数据业务板块年销售收入的复合增长率力争不低于30%,智能技术与大数据业务板块的年度环比增长速度力争不低于100%。

      2、非财务目标。

      (1)2018-2019年度计划完成1-2个新材料领域标的的股权并购工作;适度增加对清洁能源板块的投资,扩大该板块的新能源业务种类,计划重点投资氢能源与天然气业务。

      (2)完成集团内部资源整合,对于集团内四大业务板块之外的投资项目有针对性地进行处置。对于达到分拆上市或与上市公司进行股权交换条件的非大数据业务板块,适时开展相关股权结构的整合工作,在未来五年周期内的计划目标是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完成所有非大数据业务的独立资产证券化。

      (3)由锦富技术提供智能技术支持与大数据服务的智慧新零售系统应用门店,到2018年底力争突破30家,到2019年底力争突破100家,到2022年底力争达到1000家以上。

      (4)由锦富技术提供智能技术支持与大数据服务的智慧工业园区,到2018年底完成1-2家示范园区的建设,到2019年底力争完成10家智慧工业园区的部署,到2022年底力争达到300家以上。

      (5)到2019年底完成相关智能技术在智慧农业领域的应用研究,打造1-2个智慧农业园区应用示范点。

      (6)到2022年底,智能家居平台系统的累计用户目标为50万。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易羊会长为玄贶先生新书《阳宅风水秘诀与化解》作
  • 【居家风水】东北缺角真可怕 孩子有病学业差
  •  “时来运转能量表”彻底解决了房子缺角问题
  • 新一届长寿之乡认定标准正式发布
  • 酿造健康放心酒 果酒还是看皇尊
  • 速8酒店参与“CHTA未来旅行者大会2019”,携手旅业
  • 皇尊庄园 | 引领健康饮酒新潮流
  • 青岛市即墨区残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29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