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资讯>正文
  • 易羊:感悟全息姓名学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18-08-26 17:34:29
  •   长期以来姓名学分很多种类,象五格剖象法、生肖姓名学、八卦姓名学、干支姓名学等众多门派。经过对各种门派的学习与了解发现各有优势,但都存有着一些瑕疵,那么如何使姓名原理更趋于合理这个问题成了我心中的疑惑。

      

      易羊会长在《全息姓名学》研修班授课

      一、自性的源泉

      自幼就对稀奇古怪的事情产生兴趣,后来又遇到许多离奇事情。据母亲讲,我小时常常在夜里梦游行走,半夜里头上蒙着个被子扫院子;有一次从二层床上走下来,掉到地上爬上去接着睡,第二天竟全然不知。我现在还能隐约进入小时候深夜被灵魂吓醒时空隧道;加上我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这种神秘感应驱使自己走上一条与“道”有缘之路。

      二、名与命的感悟

      八十年代初中文专业毕业后,到军企从事党办文书工作,主要任务是写好企业内部稿件和对外形象宣传,当时在很多行业杂志、报纸上发表了许多文章,使学到的汉字知识得到实际应用。后经人引荐到九华山拜见仁德法师接触到命理和宗教,后学习了一些中医理论。中华传统中医分病理与药理两大类,用病理进行诊断,药理进行治疗。其中用到金木水火土阴阳五行,把五行学说渗透到中医学中,用以说明人体组织结构、生理功能、病理变化并用于疾病的诊断和防治。简单地说就是把药的五行能量巧妙地与疾病的五行有机的对应。我曾想名字与命局的关系何尝不是如此呢?命是先天不变的,姓名是后天可变的。名字需要和个人的先天命理相配合,达到互补、互为里表,才能对命理轨迹起到引拔作用。但这种命理的配合,决不是数数八字里有几个金木水火土,什么少或没什么就补什么。如果是这样机械划一的话,命理学就过于简单了,但学会博大精深的命理,却是没有几年的苦工夫不行的。用这种数数儿的方法,很明显用查金木水火土个数起名,是对命理学的玷污,对姓名学的曲解。可是有些门派就是这样做的,用此法一个小时即可学会起名。

      八字好比身体,姓名好比精神,神旺则身厚,神弱则身弱,神存则身生,神枯则身死,这就是姓名与命运的关系。

      一次,有个客户请求起名,一问八字,说小孩还没有生呢,我说没有八字起不了名,他说那别人怎么就能起呢?我无意评判别人的对错,还是婉言谢绝了。四川一个客户说小孩的八字让大师看过了,命里缺木,您起名时要用带木的字。实际上不是命里缺什么,就补什么,而是命里用什么,才补什么。只有在这个和谐的命造能量场里,才真正有属于孩子自己的生存空间。

      三、全息姓名学模式

      什么叫全息?全息就是天人合一,任何一个事物,从时间到空间,从宏观到微观存在局部缩影的整体信息,这样一个客观规律就叫全息。“全”字由“人、王”组成,以人为本,王者为神。“息”字乃自心也,表万事万物都源自于核心。全息姓名学的核心来自于命,先天为体,后天为用,命与名的结合是姓名的真谛所在。 理通则技通,唯有“明理”才能“知术”。经过多年对命理和汉字的苦心钻研,同时借鉴其它门派的优势和合理之处,逐步完善了姓名学认识和理解,最终形成了“中国全息姓名学”理论体系。

      姓名 == 命 局 + 汉 字 == 起名

      阴阳 形 音 义 法律、禁忌、习俗

      五行

      四柱

      八卦

      用神

      任何一种方法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作为一位姓名研究者,要以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探索姓名奥秘,在甲午旬和离九紫大运中,我愿与诸位易友携手并肩,为继承和传播姓名学文化,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后,我还会以命理和汉字音形义五行为要素与大家共同探讨有关姓名的知识,希望大家关注。

      文/易 羊,中国全息姓名学研究会会长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玄贶时来运转能量表 完美诠释中国五行色
  • 无为学院8月28日——9月1日《道教符咒学》密授班
  •  无为学院最新研发的玄贶文创香品——静心香
  •  无为学院最新研发的玄贶文创香品——静心香
  • 时来运转能量表之五岳真形表:镇宅保平安
  • 九天玄数扑克牌预测法即将在无为学院开课
  •  九天玄数预测扑克牌研制成功
  •  装.耀 2019吸烟装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时尚帅气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