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正文
  • 澄城老哥”招徕京津冀企业家赴陕投资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18-10-29 12:49:35
  •   

    会场全景

      会场全景

      “澄城人质朴诚信、踏实厚道、拼搏进取,在陕西素有‘澄城老哥’美誉,对于所有来澄投资的企业,我们都会以诚相待,全力以赴,提供最优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10月22日,在“京澄合作·共赢未来”澄城专场推介会上,中共澄城县委书记程军的一番话博得现场企业家的热烈掌声。

      推介会由《中国企业报》集团与中共澄城县委、澄城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推介会上,来自澄城县的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优质项目与近百位京津冀企业家代表首次见面,项目涵盖了文创旅游、生物医药、农产品深加工、涉铝产业、装备制造、新能源等各个领域。

      会议邀请了包括中国机械、中国电子、中国建材、国电投、新兴建设、神华集团、中国中铁、中国恒天、中国林业、中国建筑等多家央企的代表,也邀请了索尼中国、京东集团、荣程钢铁、东旭集团、海信集团、苏宁云商、东方园林等多家500强大型企业的代表,还有光大国际、中青旅、乔家大院投资公司、中富国勇、威创股份、日月明、中科数字通、中电系统及早安光合等各个行业的顶尖企业和著名的创客投资人。

      

    《中国企业报》集团董事长、社长吴昀国致辞

      《中国企业报》集团董事长、社长吴昀国致辞

      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澄城地处陕北高原向关中平原过渡地带,既有陕北高原的雄壮,又具关中平原的辽阔,地上物产丰富,地下资源富集。据介绍,澄城县依托资源优势,壮大特色产业,已经初步形成比较完备的产业体系,为澄城紧扣国家产业政策,放大优势,加快转型发展,积蓄了势能,创造了机遇。

      农产品生产加工方面,主要发展苹果、生猪、樱桃、中药材产业的生产、加工及销售。依托40万亩苹果基地,在支持海升、海亮两家龙头企业的同时,支持建立质量、标准、检测和认证完备的绿色果品体系,着力打造“有机果”品牌。

      新能源方面,主要发展煤制气和光伏产业。目前陕西拓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在澄城建成了以光伏组建生产制造为核心的全产业链项目。围绕上述两个产业,澄城以建设知名的新能源产业基地为目标,规划打造以澄合矿业、拓日新能为核心的两个百亿元产业集群。

      特色旅游方面,主要发展景区旅游和乡村旅游。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政府制定了《澄城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旨在打造以尧头窑为龙头,以龙首坝、吴坡现代农业观光园等景区为支撑,以乡村旅游、户外运动等新业态为补充的全域旅游格局。

      现代服务业方面,主要发展新型要素市场和优质品牌。澄城县“十三五”对现代服务业已做出规划,支持商贸流通、交通运输、电子商务等服务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澄城水盆羊肉”等地域特色品牌,优化镇村电商网点布局,加强和巩固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网络,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

      

    澄城县县委书记程军致辞

      澄城县县委书记程军致辞

      营商环境深入人心

      硬件有力还需软件给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正为澄城注入几何级的发展动力。

      

    澄城县长白泉朝(右)与中富国勇董事长刘富勇握手交谈

      澄城县长白泉朝(右)与中富国勇董事长刘富勇握手交谈

      澄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白泉朝告诉记者,澄城具有1500多年的悠久历史,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洗涤出了进取创新、诚实守信为核心的澄城精神,成为澄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内核源泉。在澄城,“做好五星级服务员,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全力打造最优、最快、最好投资环境的各项活动正在深入开展。

      政府承诺做服务的推动者,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以法治更健全、服务更高效、管理更规范、成本更低廉为目标,铺开了“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各项工作。在窗口单位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对领军人才和创新型项目实行优惠的支持计划,最大限度提升发展“软”实力。

      政府承诺做环境的维护者,形成“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85项,在企业开办、施工许可、企业信贷、不动产登记、企业获得电力等方面,减程序、减天数、减材料、减费用,一步一步祛除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一个一个地疏通阻碍营商环境的“堵点”,切实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为企业发展大开方便之门。

      政府承诺做人才的支持者,成立了12个人才工作站、5个龙头企业专家服务站。对于引进的专家、教授、博士研究生和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到澄城创办科技型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免费提供公寓一套。对于来澄城创业的顶尖人才,最高给予500万元投资扶持,全力推动人才“洼地”的形成。

      东旭集团副总裁王月海与县领导进行了深入洽谈。白泉朝表示,政府承诺做企业的同行者,推行县级领导和部门包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包抓工作机制,制定了主动帮扶、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容缺审批等一系列服务措施,和企业同命运、共呼吸,携手共赢促发展。据了解,东旭集团旗下拥有东旭光电、东旭蓝天、嘉麟杰三家上市公司、两百余家全资及控股公司,业务遍及20多个省级行政区,集团总资产近2000亿元。

      

    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超发言

      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超发言

      “京澄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企业报》集团董事长、社长吴昀国分析说,随着承接京津冀产业外迁、发达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加快,西部地区凭借丰富的土地资源、较低的人工成本、怡人的生态环境、发达的交通网络,正在成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们投资的热土。澄城县委、县政府理念超前,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领导班子思想团结,干部队伍勤奋敬业。当前,澄城县正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县营商环境一流,项目规划完善,注重发展速度与质量效益的结合统一,保持澄城绿色长远可持续发展,未来发展空间不可限量。

      来自京津冀的企业家代表对澄城投资环境给予了较高评价。

      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交易服务一部总经理刘克强认为,澄城县在文化旅游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其中尧头陶瓷烧制技艺、澄城刺绣等两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符合“文化对接资本、交易创造价值”的产权交易理念。

      近来在政企合作方面动作频仍的苏宁控股集团则对于在西部地区的特色产业合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澄城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武学主持推介会

      苏宁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告诉记者,近年来,苏宁立足内陆地区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和利用地方特色资源,相继出资打造了盱眙苏宁食用菌生态农业培训示范基地、泗阳电商+产业+公益三合一扶贫基地、镇江丹徒苏宁现代农业培训示范基地、句容行香村慈善扶贫基地、苏宁·雅安“互联网+扶贫”石棉示范基地等产业项目。通过扶贫产业基地建设,苏宁帮助地方建立特色产品产业化、市场化运作,实现产业化“造血”脱贫。

      京东集团农村电商战略部总监阎岩表示,要进一步沟通,与澄城的招商及扶贫项目找到合适的对接点。中青城投京津冀区域总经理郭胜、山西乔家大院旅游公司副总经理唐凯对尧头窑项目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沟通。

      

    发改局局长张长城发言

      发改局局长张长城发言

      

    经开区主任党文忠发言

      经开区主任党文忠发言

      

    农业局局长贺宏安发言

      农业局局长贺宏安发言

      

    文广局局长郑怀璋发言

      文广局局长郑怀璋发言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易羊会长为玄贶先生新书《阳宅风水秘诀与化解》作
  • 【居家风水】东北缺角真可怕 孩子有病学业差
  •  “时来运转能量表”彻底解决了房子缺角问题
  • 新一届长寿之乡认定标准正式发布
  • 酿造健康放心酒 果酒还是看皇尊
  • 速8酒店参与“CHTA未来旅行者大会2019”,携手旅业
  • 皇尊庄园 | 引领健康饮酒新潮流
  • 青岛市即墨区残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29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