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正文
  • 湖北律师行业首个民商事法律研究中心在立丰律所成立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19-01-22 17:17:36
  •   2019年1月19日14至18时,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立丰所”)在武汉成立了民商事法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并举行了《民法典分编立法动向》的专题报告。

      立丰所创立于1995年,拥有一批志在法律服务事业的高层次法律专业人才,是一家业内领先的综合性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湖北省十佳律师事务所,总部设在武汉,上海、十堰设有分所。

      立丰所首席合伙人、主任汪少鹏,高级合伙人、党总支书记张用江,高级合伙人、监事会主席刘文武,高级合伙人、管委会副主任占传德和袁荆江等80余位律师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进行了五个流程。

      

      参加成立大会部分人员合影

      第一个流程,由张用江律师介绍研究中心筹备情况及发起人、会员申报情况;主持讨论《研究中心章程(草案)》;宣读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并主持选举。

      第二个流程,由刘文武律师主持召开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宣读理事长候选人名单并主持选举;选举研究中心执委会主任、副主任;提名专家委员会主席及委员;任命执委会秘书。

      

      大会选举张用江先生担任第一届理事长

      第三个流程,由立丰所高级合伙人、民商事法律业务部部长吴畏主持。立丰所管委会副主任袁荆江宣布“立丰所民商事法律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宣布张用江担任第一届理事长;占传德担任执委会主任;高级合伙人陶双堂、邵华担任副主任;聘请多位专家担任专家委员会主席及委员(专家名单及简介附后)。

      研究中心执委会主任占传德发表讲话,主要谈了成立研究中心的重要意义、发挥研究中心的职能作用、逐步推进研究中心的职能工作等三方面的问题;他指出,研究中心的宗旨和目标是:以重大民商事法律研究为中心,吸纳立丰所有志于民商事法律专业化的律师,推动知识分享、经验交流,寻求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通过中心成员的努力,将中心建成立丰所一个重要的研究基地,努力塑造立丰所民商事业务的专业品牌、提升立丰所的社会形象和行业影响力。

      

      研究中心执委会主任占传德发言中

      研究中心理事长张用江发表讲话,首先表达了对立丰所全体同仁、权益合伙人、研究中心会员等人支持研究中心筹备工作的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研究中心成立的宗旨和目的,是要集合全所从事民商事代理律师的智慧、经验、知识、资源,通过交流分享,实现民商事某些专业领域的品牌化、专业化。他指出,研究中心要鼓励会员到律所以外的场合中去宣讲和推广我们的专业知识,提升立丰所的影响力。最后他还强调了一点,研究中心集中了省内外民商事法律研究领域的重量级专家学者,研究中心要善于运用他们的智慧、理论、经验,提升自身水平。

      立丰所主任汪少鹏发表讲话,强调了立丰所一直以来坚持专业化和品牌化发展,目前已经成立刑辨研究中心和民商事研究中心两个研究中心。希望两个研究中心能站在推进立丰所专业、品牌建设和制度创新的高度,创新工作、有所作为,为推进立丰所的法学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探索出可供借鉴与复制的经验成果。

      

      立丰所主任、首席合伙人汪少鹏发言中

      第四个流程,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民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温世扬教授进行《民法典分编立法动向》的专题报告。温世扬教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分编编纂工作的现状,接着从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人格权编四个方面分别介绍了目前四分编草案(送审稿)的立法动向。

      

      温世扬教授在做专题报告

      第五个流程,由立丰所首席合伙人、主任汪少鹏向研究中心专家颁发聘书;到会专家逐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据悉,立丰所于2018年12月24日成立了刑事辩护研究中心,仅仅20多天又成立了民商事法律研究中心。这二个研究中心,在湖北律所都是首创,未来还将继续成立其他研究中心,逐步过渡到立丰研究院。

      [中心专家名单及介绍]吴汉东(主席):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最高人民法院特约咨询专家、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咨询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教授、法学博士。

      丁 文(委员):中国民法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法学会理事、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科研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宁立志(委员):中国经济法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法经济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库专家、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冯 果(委员):中国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朱树英(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兼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上海建纬律师事务所创始主任。

      李克武 (委员):湖北省法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商法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民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姜战军(委员):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温世扬(委员):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民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雷兴虎(委员):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采写:王怡、熊敏)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易羊会长为玄贶先生新书《阳宅风水秘诀与化解》作
  • 【居家风水】东北缺角真可怕 孩子有病学业差
  •  “时来运转能量表”彻底解决了房子缺角问题
  • 新一届长寿之乡认定标准正式发布
  • 酿造健康放心酒 果酒还是看皇尊
  • 速8酒店参与“CHTA未来旅行者大会2019”,携手旅业
  • 皇尊庄园 | 引领健康饮酒新潮流
  • 青岛市即墨区残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29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