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社会>正文
  • 怎样辨别电脑配件的真伪

  • 责任编辑: 2011-02-13 15:09:36
  •   一、防范假冒伪劣配件的基本方法

      1、选购之前:应先通过报纸、杂志和网络等媒体了解自己所欲购配件的具体情况,做到事先对该配件的价格情况和具体性能指标心中有数。然后就是尽量选择到信誉较好的商家购买,在大多数情况下,“一分价钱一分货”的原则是正确的,所以不要一味贪图小便宜,以免被奸商利用这种心理兜售假冒伪劣配件。同时,最好邀请熟悉电脑硬件的朋友一同前往协助参考、识别。

      2、购买过程中:可有效降低买到假货和水货(非正常渠道流出的货物)可能性的第一招,就是选择购买中文标识清晰完整、包装细致规范的盒装产品,包装盒上的标识应该包括产品名称、型号、性能参数、简介、产地、序列号和电气安全标志等诸方面内容;相对而言,散装产品造假的可能性较大。因此,除非对电脑配件的各种细节情况了如指掌,否则还是尽量购买盒装产品。其次,仔细观察产品所用材料和元件质量是否优良,结构是否坚固紧凑。如果目测能够过关,接下来再用最新版本的Hwinfo等优秀硬件检测程序进行测试,最好把有可能遇到的问题消灭在走出商店大门之前。然后就是检查包装盒内附的装箱单或者说明书上所罗列的各项附件(包括赠品)和相关资料(如驱动程序光盘等)是否齐全。

      3、付款之前:如果决定了购买某产品,在掏出钱包准备付款之前,别忘了让经销商开具发票(收据),并在发票(收据)或保修单上注明所购产品的详细资料和内容;还要注意的是,目前某些别有用心的商家会在发票或保修单上玩文字游戏,以图日后逃避责任,所以对发票或保修单要瞪大眼睛仔细看清楚,以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服务纠纷。

      二、常见电脑配件之慧眼辨真假

      1、CPU

      它是电脑中最关键部件之一,目前市场上的CPU主要分Intel、AMD两大品牌,其中Intel出品的CPU还有赛扬、PII和PIII等型号之分;AMD出品的CPU也有K6-2、K6-3以及K7的区别,它们在外观、性能和价格上都有很大的差别。由于CPU的技术含量相当高,所以做假者不大可能自己生产CPU,他们通常采用Remark的手段,将低主频的CPU标成高主频来出售,以牟取暴利。因为大幅提高了原有的工作频率(或者电压),CPU内部其实一直处在超负荷工作状态下,被蒙在鼓里的朋友如果还对其进一步超频使用,那么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过度超频引起的严重的电迁移现象将有可能导致机器的稳定性降低,诸如死机、非法操作等问题出现的次数逐渐增多。在没有良好的散热措施的情况下长时间使用这种CPU会导致过热、死机、系统崩溃等情况的发生。购买CPU时,如果发现包装盒有不正常破损或其它蛛丝马迹,就应该多留个心眼了。打开包装盒后仔细观察CPU,如果CPU表面的字迹不够清晰规范,也应引起警惕。另外就是可以把CPU安装起来通过长时间玩大型3D游戏来测试其工作的稳定性。此外,再辅以CPU专业测试软件来检测也是行之有效的好办法。

      (1)PIICPU的识别方法

      辨别PIICPU是否被Remark的一种识别方法是:先看外包装纸盒的印刷是否清晰,假CPU的产品序列号处字体明显比正常的粗,而且颜色为不正常的灰色;另外一个特点就是真品外包装的塑封膜质地比较软而有弹性,上面的INTEL水印采用了特殊工艺,很难磨掉,假货的塑封膜比较脆,上面的水印也比较容易被擦掉;再看CPU的塑料包装有无不正常破损或者被二次塑封;最后一招就是使用PII专用测试软件ctp2info,该软件可以测出PIICPU的主频、总线速度及是否有ECC功能等具体信息。

      (2)英特尔盒装CPU辨假小秘技

      首先,原装的英特尔CPU盒外包装的塑料簿膜上边印有半透明的英特尔标志,而假货上所印刷的英特尔标志的数量要比正品的标志多得多,只要一比较就可以立见真假。

      另外一个有效的方法,就是观察原包装的英特尔CPU外盒背面,在印有产品介绍的多国文字的上下分界处,有一条黑的分界线。如果是正品CPU的话,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些黑线其实是字体虽小但却十分清晰的“INTEL”标志组成。而假货的包装上就只是一条不折不扣的黑线而已。

      (3)慎用散装PIII

      目前市场上流入了一批质量不高的散装PIII,这批散装PIII的芯片非常娇气,轻微的触碰就会导致系统不能启动,或频繁死机。这批OEM的散装货是通过非正常的渠道流入市场的。由于英特尔公司只负责盒装产品的品质,所以不对这种散装PIII的品质问题他负责。这种散装PIII的一般特点是价格要比原包装的普通PIII便宜一至两百元。所以,有些小便宜还是不要去贪的好。

      另外一个法宝就是使用CPU测试软件fidCHS05.exe(可到Http://www.pchome.net下载),它可以测出PII、PIII的处理器频率和总线频率,包括出厂频率和目前使用的频率。

      2、内存

      内存条由芯片、PCB电路板以及一些电阻、电容组成,外观标识较少,大多没有正式的外包装,普通消费者单从外观上很难判断其优劣,在选购时就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疫情将改变世界改变我们的生活
  • 国网阳谷英山连线开展“学先进,话担当”党课活动
  • 疫情期间玄贶辟谷49天
  • 玄贶辟谷亲测:七天减肥22斤
  • 2020庚子(鼠)年属鼠、马、羊、兔、鸡的注意了!!!
  • 玄贶:“小区改名”是对中国汉字文化的重视
  • 玄贶:用九天玄数详解2019年十二生肖运程(下)
  • 战略军师孙斌:《我不是药神》拍出了人性的救赎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