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马耳他商会:收获尊重与信任

  • 责任编辑: 2010-12-15 00:25:57
  • 马耳他商会:收获尊重与信任

      马耳他位于欧洲和非洲的结合部,优越的地中海核心岛国的地理区位和开放自由的贸易传统,把马耳他与欧洲大陆和地中海沿岸、北非合为一体,使马耳他成为地中海地区重要的国际贸易中转地。百多年来,马耳他政治和经济稳定,行政、立法、司法体系完备,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相互制衡。在经济贸易领域,马耳他三大商、协会——马耳他商会、马耳他工业联合会和马耳他中小企业商会既发挥各自的组织协调作用,又相互支撑,为马耳他当地企业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赢得了马耳他工商界的极大尊重和信任。

      马耳他商会

      马耳他商会成立于1848年,是马耳他历史最悠久的商会。在19世纪早期,马耳他和英国之间的货物海运十分繁忙,时值马耳他属于英国殖民地,因而这个岛国在当时被作为英国商品向北非伊斯兰国家和亚得利亚海各口岸分销的集散地。

      1848年,时任英国驻马耳他总督费罗理查德爵士对马耳他和英国之间的商业往来十分重视,极力主张马耳他成为英国对地中海地区贸易的桥头堡。在他的推动下,马耳他商会应运而生。商会的第一任会长由奥古斯蒂诺爵士担任,他当时是本地的一名商界领袖,同时又是一名政治家。

      商会一成立,便积极在政府活动中发挥作用。根据1921年通过的自治法,马耳他商会拥有马耳他议会的两个席位。同时根据上述法律选举出来的马耳他第一任总理朱塞佩霍华德也曾经担任过商会的主席。

      马耳他商会从成立至今,一直非常关注马耳他的商业发展,始终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影响政府有关商业发展的立法建制工作,在其会员利益和国家利益发生冲突时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举例来说,当英国殖民当局决定扩大马耳他造船厂时,商会利用自身的影响力说服英国殖民当局与本地共同投资扩建大港,从而使港口新建码头更有利于本地公司的运输。

      同样在1857年,马耳他自治政府承认商会理事会的领导地位,政府承认商会是全岛商业组织的代表,同意本国货币与外币的汇率由商会决定,同时还同意商会可以对流通商品和保险费率行使定价权,而且赋予商会是唯一可以颁发经纪执照的机构。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特别是马耳他1964年取得独立之后,马耳他的政治和经济格局发生了意义深远的变化,但是马耳他商会的作用依旧不变。正如它的自我描述:“马耳他商会是经过马耳他法律承认的自治组织,其成员来自贸易、银行、制造、运输、保险、旅游等各个行业。商会的宗旨是保护和促进本地的商业利益,鼓励自由竞争的企业精神,为了保护和促进本地的商业利益,商会会收集、发表和传播各种商业数据供会员参考,为了鼓励自由竞争的企业精神,商会会支持符合会员利益的立法,对危害会员利益的立法,商会会不遗余力地加以反对,同时商会会在商业纠纷中行使仲裁权力。”

      马耳他商会的主要功能和服务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1、审议政府对有关商业政策法规的制定,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沟通商会的意见;2、代表会员对外进行交流;3、对会员提供广泛的服务。

      商会理事会作为商会的日常执行机构行使上述前两项功能,同时商会的各专业委员会对理事会的工作给以支持。在对外交流时,理事会可以任命特别代表出面,商会在影响有关商业立法工作中还注意充分发挥会员的作用。

      为了做好上述服务工作,发挥商会的三大职能,商会严格按照1848年4月6日颁布的商会条例的总体原则开展一系列具体工作,当然,为了适应国家和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变化,商会组建了一个专门委员会负责对商会条例进行及时修订。

      为了给所有会员以充分交流的机会,按照条例规定,商会每年12月上旬要召开年度大会,在这个年度大会上,商会主席要对所有与会者发表讲话,阐述商会的主旨政策和工作汇报。在每年年底,商会理事会要发表商会的年度报告,具体总结在过去一年里商会各方面的工作,这个报告要提交年度大会审议通过。每年的商会年度大会召开之前,11个分会要提前召开各自的年度大会,当值分会主席也要向会员做年度工作报告。每年年底商会要组织商会年终聚餐,以感谢会员一年来对商会的支持。

      2008年1月11日,在马耳他商会2008年第一次理事会上选举唐克利德·塔博恩为商会主席,塔博恩自1981年来一直是马耳他商会的成员,同时是Forestal集团的总经理,曾担任马耳他贸易博览会集团主席,水公司董事局主席,能源公司主席等职。

      马耳他工业联合会

      马耳他工业联合会正式成立于1946年7月4日,是一个代表马耳他制造和服务业业主利益的独立社会团体。它倡导以改善公民生活水准为目标的可持续性的经济发展模式。

      马耳他工业联合会的主要工作目标是保护私营经济的竞争优势,具体体现在:1、为保护和改善与本地工业有关的所有利益而成立本组织;2、在政府发展计划制定过程中,对有利于上述利益的法规和政策给以支持,反对有损于上述利益的法规和政策;3、协调本地制造业各个行业在重大问题上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4、作为本地制造业的代表协调本地制造业和政府有关部门、立法机构、工会、协会、社会团体以及海外相应机构的沟通和联络;5、与其他类似贸易协会等制造业和贸易组织一起,协调制造业各个行业之间的关系以及雇主和雇员之间的关系;6、提高公众对工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的认识;7、提高马耳他在本国和海外市场销售本土制造产品的质量。

      按照上述目标,马耳他工业联合会在维护本土制造业的利益、增进本土制造业和政府、工会及其他雇主组织之间的理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该会向会员承诺,该会的职责就是代表会员在政府面前争取最大利益。

      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马耳他工业联合会使政府意识到,马耳他经济的发展和工业化的实现依赖于投资环境的改善,从而使制造业主可以自由高效地进行投资和扩大制造业的生产能力。因此,马耳他制造业的发展需要政府、雇主和工会三个方面保持畅通有效的对话渠道,而马耳他工业联合会则是马耳他制造业雇主利益最强有力的代表。

      马耳他工业联合会目前有三百多个来自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会员单位,这些会员企业的员工数量超过两万三千名。马耳他工业联合会在组织机构上由理事会、主席、秘书处三部分构成。理事会由14名理事组成,主要工作是决定本会的大政方针,理事会选举产生主席、代理主席、四个副主席。主席每届任期1年,特殊情况可以延长2年。主席作为马耳他工业联合会的代表负责在重大问题上出面与政府、社会团体及海外相应机构沟通联系。秘书处负责马耳他工业联合会的日常管理工作,秘书长对其负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论商会的十大关系
  • 一个不怎么管理公司的老板如何把生意做到10亿
  • 直播间“翻车”:新产品梦想通过直播引爆难比登天
  • 把价值10亿美元的未来独角兽搞垮:速度,真的很重
  • 二次创业者复盘最失败的项目:我犯的最大错误是认
  • 如何营造社区高品质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 很多VC其实不懂商业的本质 提的建议都是歪门邪道
  • 李东生历经“生死轮回”:顺势者昌,革新者强,唯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