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八面来风>正文
  • 山西煤炭反腐:2年清缴304亿 2353人被查

  • 责任编辑: 来源: 经济观察网 2010-12-25 20:48:46
  •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山西的煤改,在政府层面已经宣告了结束。而针对煤炭领域的反腐,却仍在一步步的纵深推进中。

      12月24日下午,据山西煤监人士透露,随着反腐斗争的不断深入,到今年11月,全省已累计清缴各类违法违规违纪资金304.14亿元,2353人被处分。

      2008年,山西煤改启动,随着煤改启动的还有全省范围内针对煤炭领域的反腐败斗争。

      据煤监领域人士介绍,当时针对煤炭领域的腐败性行为投诉非常多。而外界人眼里,煤炭行业是个黑色的染缸,污浊不清。为了促使煤炭行业有序发展,在煤改启动的同时,有关部门决心一同淘清污浊。

      当年7月,有关部门出台反腐意见,将清理和追缴煤焦和非煤矿山企业2003年以来欠缴漏缴的各类基金、价款、税费等违法违规违纪资金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与煤炭票据站点、涉煤焦中介组织的执业行为和煤炭资金拨付使用“三项治理”一起进行。

      据了解,在这304.14亿清缴金额中,今年清缴资金额度为124亿,1135名党员干部被处分。

      1135名党员干部中,有906人因涉足煤焦领域违纪案件被查,906名党员干部中,有7名是厅级领导,109名是县处级领导,另外262名是乡科级人士。

      另有229人涉足非煤矿山违纪案件被查,其中11名是县处级干部,57人是乡科级人士。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涉案被查的领导中,级别最高的为大同市原副市长王雁峰,以此类推为大同市公安局原局长申公元。两人受累于同一个案件。同时,该案件也被山西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定位为一个典型大要案件。

      王雁峰、申公元被查,是因为行贿后,为责任者提供了保护。

      责任者李克伟是浙江平阳县人,曾在大同市左云县、大同南郊区先后购买经营过左云店湾镇红窑沟煤矿等7个煤矿,2002年至2004年期间,这些煤矿曾发生5起事故,有3起造成了人员伤亡,一起是1人,一起是2人,一起是10人,3起事故共死亡13人。

      当时,对于这3起事故,共死亡13人的问题,李克伟及相关人员做了隐瞒。 

      当李克伟隐瞒矿难的问题被举报后,国务院、国家监察部的领导极为重视,立即做出重要批示,派出调查组,在大同相关县、区进行了认真调查。

      就在国家监察部调查李克伟的问题时,发现了矿难事故背后腐败的重要线索,即李为隐瞒矿难逃避法律追究,及为其有关煤矿办理相关证照手续时,曾向王雁峰、申公元巨额行贿。

      另一位高管及人物刘俊文,涉及金额达550多万,其是晋城市煤炭局总工程师、党组成员,交代的受贿金额为108万,另有441万说不清来源。

      在涉案的县级领导中,左权县龙泉乡党委书记甄贵清涉嫌贪污、受贿的金额达64万余元。

      这显然与大同南郊区口泉乡党委书记无法相比。

      该县党委书记陈美,与人合伙投资入股煤矿获利达3050万元。而娄烦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郝杰清、安监局长王生智违规入股办矿非法获利为600余万元。

      和顺县公安局副局长李文涉黑非法经营获利450万元案,交口县回龙乡党委书记朱计喜、乡长任煜州等9人收受“黑”矿主贿赂154.5万元。

      此外,山西焦煤集团原副董事长、总经理高玉斌利用职权在煤炭销售过程中受贿120万元案,山西晋城无烟煤业集团副总经理李海明利用职权在煤炭销售过程中受贿24万元,潞城市地税局原副局长王和平伪造销售合同并受贿190万元,阳泉二监(固庄煤矿)供应科科长姬芝君受贿200多万元,泽州县财政局原副局长王安庄挪用公款348万元借给他人经销煤炭案。

      据煤监人士透露,反腐斗争将继续深入,下一步将重点查处领导干部入股办矿、牟取暴利,利用审批监管、资金划拨、票据管理设租寻租、权钱交易,及利用资源整合倒卖国有资源等违纪违法行为。

      山西煤炭行业人士称,随着反腐的继续深入,或许有更多领导落水,反复斗争任重道远。

      据了解,就在反腐斗争不断推进,清缴工作持续深入中,煤焦领域惩防制度体系建设的基本框架也已初步确立。

      目前,山西省、市共建立各类制度608项,县级共建立1200多项制度,尤其是行政审批、安全监管、兼并重组、税费征管、中介服务、生产经营、购销运输和监督惩处等8个方面的制度建设,成效卓著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2021年辛丑化太岁害太岁值太岁锦囊【开光天师福袋
  • 警惕把传承做成传销的骗子!!!还传统文化一片净土!
  •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无为学院新推玄贶香品【陈艾
  • 两年做死红火的旺铺:认知边界之外做决策和赌博没
  • 一个宠物IP如何打破天花板  
  • 一头“狮子”的IP生意
  • IP人人都有怎么脱颖而出
  • 靠私域流量如何年入3亿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