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八面来风>正文
  • “2010中国十大记者式作家”揭晓,85后作家贾飞成最大黑马

  • 责任编辑: 2010-12-28 15:42:52
  •   贵州网 12月28日 北京消息:近日,备受读者瞩目的 “中国十大记者式作家”正式出炉,以创作长篇小说《红玫瑰》出名的四川85后青年作家贾飞成为最大黑马。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介绍,2010年是全球记者创作的丰收年,先是因两年前向时任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扔鞋而声名大噪的伊拉克记者蒙塔兹.扎伊迪,出版自己首部著作《向布什总统打最后的招呼》,引起全球轰动。接着英国记者乔纳森·沃茨7月1日出版了《当10亿中国人蹦起来时:中国将如何拯救或毁灭人类》一书,以探讨中国环境问题,立即引起了西方人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2010年,中国的媒体记者一点也不甘寂寞,纷纷出书奉献自己的大作,在当今的图书市场占据一片天地,并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李先生称,“2010中国十大记者式作家”活动便应运而生,活动启动之后很快就受到了全国广大读者的高度关注,并受到了不错的好评。

      据了解,“2010中国十大记者式作家”评选活动是由80后之窗发起,《中国企业报》、《新锐》杂志、《市长》杂志网、《中国商人》期刊网、鞭牛士网编门户、xvoice电台、金鹰网、华媒网、黔南热线、娄底新闻网、中国西藏新闻网、中国企业新闻网、中国山东网、贵州网、三峡新闻网、江西文明网、千龙网南方新闻中心、皖南网、海都网、中国安全万里行网、中国新闻公关网、中国维权万里行、达州新闻网、福建东南新闻网、中国城市文化网、中国新闻导刊网、天津在线、珠江之窗、福建东南之窗等联合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其推荐工作严格遵循公认性原则、示范性原则和民主性原则,通过全国广大读者的投票,以及组委会专家的公正参评,最终评选出了10位在全国最具个性与市场影响力的记者式作家。

      1、《我的抗战》 崔永元

      2、《中国足球内幕》 李承鹏、刘晓新和吴策力

      3、《红玫瑰》 贾飞

      4、《暗访十年》 李幺傻

      5、《三十年河东》 杨继绳

      6、《平视姚明》 王猛

      7、《行走台湾》 乐艳艳

      8、《我的1980:深圳特区民间叙事》熊君慧

      9、《中国式秘书》 丁邦文

      10、《80后记者沉思录》 弓少星

      入选理由:

      1、崔永元

      现在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崔永元自筹巨资拍摄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我的抗战》,于11月15日在全国85家电视台同步播出,其同名图书《我的抗战》也同步上市。据悉,该纪录片是崔永元团队历时8年、耗资1.3亿元而精心完成的一部口述抗战史记,共采访3500人,集成影像200万分钟,搜集历史老照片300万张。同名图书《我的抗战》呈现了纪录片的原貌,同时还原了编导们深为憾惜、割舍的精彩内容,在电视初编的大量资料基础上做了延伸。

      2、李程鹏等

      足球记者出书揭黑幕,中国足球不但黑还很黄。今年1月1日,中国足坛打黑扫毒正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了新书《中国足球内幕》。该书作者是李承鹏、刘晓新和吴策力。与此同时,《足球》报也连载了该书内容。然而,不久之后中国足坛昔日风云人物陈亦明认为该书侵犯其名誉权,将本书作者李承鹏、刘晓新和吴策力三人及足球报社告上法庭,索赔450万元。此书因此而引起一场官司之争。

      3、贾飞

      现为四川达州广播电视报《飞常调查》专栏主笔记者。2010年创作新作《红玫瑰》、《灯火》,一经露面就受到了近十家出版社的看好,并在全国产生了巨大影响。特别是新作《红玫瑰》涉及妓女生活,被众多读者网友尊称为第一个敢写妓女题材的记者。华西都市报、达州电视台、达州晚报、达州广播电视报、新浪、腾讯、搜狐、网易、凤凰网近千家视听、平面、网络媒体宣传报道,同时80后系列访谈第11期也对贾飞进行了专访报道。

      4、李幺傻

      著名暗访记者,著名调查记者,现供职于南方某著名报业集团,被业界誉为“最神秘的记者”、“业界无名英雄”。 2010年5月,《暗访十年:无数次死里逃生》由云南人民出版社结集出版后备受关注,8月再版,11月出版《暗访十年:无数次死里逃生》第三季。为避免遭到报复,李幺傻面戴口罩、墨镜出席新书发布会。李幺傻堪称中国最有良知的记者之一,他冒生命危险,以一己之勇气揭开不为人知的社会另一面,发出撼动中国社会问题的声音,以言情状物入木三分的文笔、真情实感身临其境的事件描述,引导读者反窥社会现实。

      5、杨继绳

      原新华社高级记者,在新华社工作35年,1984年被评为首届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1992年评为高级记者。2010年3月出版被多家出版单位成为禁书的《三十年河东》,很快在全国引起轰动,并入围中国百年最好图书。

      6、王猛

      现任《体坛周报》常驻休斯敦篮球记者。作者王猛通过跟踪姚明采访长达六年的时间除了向大家披露本次收购上海男篮的细节和内幕之外,还讲述了生活中姚明的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帮助球迷剥开包裹在姚明周围的众多光环去了解一个普普通通的姚明。同时,书中也爆料了一些球迷鲜为人知的故事,如姚明眼中的三个好友是谁、姚明与麦迪为何只是“同事”等众多大家关心的话题。

      7、乐艳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行走台湾》除了乐艳艳于2002年至2008年4度,在台驻点采访的人和事外,在写书两年期间,她也将听到台湾变化,例如永康街“冰馆”夫妻闹离婚新闻的感想,写入书中。两岸隔阂多年,乐艳艳在书中写下她与台湾不同人接触的故事和感想。例如前清名将刘永福第四代玄孙刘铭侮在交趾陶于台湾失传50多年后,开始研究交趾陶烧制艺术;抗日客家名将、诗人丘逢甲后人丘秀芷的公子符立中,承继父母的爱好,做了专栏作家和乐评人;甚至一般的拜会活动,她也写下对话中的感动。

      8、熊君慧

      现为香港《文汇报》深圳办事处主任助理、新闻部主任。作者称,希望通过《我的1980:深圳特区民间叙事》能够拾起每个一个与深圳特区共同成长的人的记忆,让更多与1980年的深圳相关的人,一起加入到这里面来,让他们的声音被更多人听到、看到。他们的人生因为1980年,而与这个城市的发展史相生相伴。熊君慧寻访了21位“资深”深圳人,回望30年前的点滴历史,讲述他们的“1980”,再现深圳创立之初的无数瞬间。

      9、丁邦文

      作者丁邦文现身居某党报领导层。其长篇小说《中国式秘书》围绕政府换届、市长竞选展开,通过对职位不高却谙熟官场潜规则的市长秘书黄一平长袖善舞、游走于权力核心的刻画,描摹了官员、富商、学者、记者等诸色人等纷繁复杂、撕扯不清的人际关系原版,从容而透彻的泼墨出了阳城市官场的一幅生态图。此书一经出版,就被广大读者追捧,被奉为中国首部官场生存小说,最优秀的官场教科书。

      10、弓少星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硕士,《海峡都市报》记者,福建最具影响力记者之一。其著作《80后记者沉思录》目前已由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引言颇具震撼力“先从思想里做回我们自己”,笔尖流淌我们心中的热血,书写属于自由的新闻理想。本书由国内多名新闻界总编副总编推荐,原《南方都市报》总编辑,现代传播集团副总裁程益中这样评价:“作者是用三十岁的年龄总结着新闻百年的变与不变、进与后退。《80后记者沉思录》中有老一辈新闻人的身影,亦有新一代新闻人的征程!对时下新闻人,不愧为一支强心剂。”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2021年辛丑化太岁害太岁值太岁锦囊【开光天师福袋
  • 警惕把传承做成传销的骗子!!!还传统文化一片净土!
  •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无为学院新推玄贶香品【陈艾
  • 两年做死红火的旺铺:认知边界之外做决策和赌博没
  • 一个宠物IP如何打破天花板  
  • 一头“狮子”的IP生意
  • IP人人都有怎么脱颖而出
  • 靠私域流量如何年入3亿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