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八面来风>正文
  • 房屋质量问题频出无人管,安徽强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遭投诉!

  • 责任编辑: 来源: 商品与质量 2010-12-31 14:50:51
  •   房屋质量问题频出无人管,安徽强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遭投诉!

      近期,本刊接到安徽省安庆市舒城县清河人家居住小区2#楼402号业主的投诉,投诉对象为安徽省强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举报内容主要为该公司开发的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开发商一直不予解决。

      质量问题频出:空鼓、渗水、裂缝、涂料剥落等,开发商不予处理

      投诉人陈先生是舒城县清河人家居住小区2#楼402的业主,于2007年8月交了五万元的定金,到2009年7月份完成相关手续,同年12月份拿到钥匙,但是入住新房却遥遥无期。

      2010年3月份,在装潢的过程中,业主发现了很多质量问题:地面大面积空鼓,两个卫生间严重渗水,8块轴板每块都有贯穿性裂缝,地面裂缝多达四五十条等等。厨房和卫生间之间施工图上原本设有防水埂,也就是圈梁上翻12厘米,实际上没有按设计要求做,就没有做防水埂。另外,屋面漏水,外墙渗水,涂料剥落,门窗做工粗糙关闭不严,地面水平误差达4厘米,保温节能设计不到位等质量缺陷不胜枚举。2010年3-5月份,陈先生多次找到开发商处理,但是开发商却一直推诿敷衍,不予解决。

      质监站多次专业鉴定,业主强烈要求处理问题

      2010年5月,陈先生找到舒城县质监站,质监站的工作人员是这样回复的,“是正常现象,是通病,小事情,无关紧要,房子还会倒了吗?”在半个多月的等待以后,问题仍然得不到处理。

      之后陈先生第二次投诉时,县质监站来人协调,决定由安徽省工程质量监督检测二站(以下简称二站)进行鉴定,6月22日,二站相关工作人员来鉴定,但是,陈先生表示,此次鉴定确实敷衍了事,鉴定不彻底,不负责任。于是陈先生只能同意按照此次不全面的鉴定报告进行维修,但在维修过程中,却暴露出更多更严重的质量问题。

      三个卧室和客厅、饭厅墙根部的四周地卖弄都出现了危险的环形裂缝,现有的维修方案并不能解决问题。于是,陈先生继续投诉,10月22日,由安徽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监测站(以下简称一站)对现浇板进行了抽样鉴定,检测报告的结论为“由于板开展的裂缝较多,且裂缝宽度较宽,故裂缝的开展破坏了板的整体性,降低了板的刚度,影响了板的耐久性和实用性,故需对板进行加固补强修理。”根据报告的结论,陈先生认为,现浇板的主要功能和特性已经丧失,影响到结构安全,不加固补强,其实就是危房。

      为了维护作为住房消费者的利益,业主陈先生向开发商提出三种处理方案:

      方案1、开发商重新换一套面积相仿、质量合格的住房,并赔偿装潢及相关损失;

      方案2、由开发商按市价买回并赔偿装潢及相关损失;

      方案3:由开发商请相关资质设计单位根据检测结果提出加固补强处理意见,并由有相关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加固补强处理。但是,处理结果一定要满足板的整体性、刚度、耐久性和适用性,以及国家对现浇板使用寿命的规范要求。并根据建设部第80号令第十四条和第十五条赔偿我相关损失。

      开发商推脱敷衍:“你倒霉!我无过错”;质监站搪塞:“我们庙小,管不了开发商!”

      陈先生多次找到开发商,开发商安徽强力房地产有限公司却说:“你倒霉!我无过错,我做协调人,只能帮你和施工方协调协调。”

      找到县质监站的时候,他们先搪塞,总是说过两天就处理。但是,从报告出来已快2个月了,事情仍不能解决。再去找他们,他们就烦了,说什么:“房子是我叫你买的?还是我质监站某某叫你买的?我们庙小,处理不了,管不了开发商。”

      陈先生无奈的表示,要知现在,何必当初,施工和验收多把点关,也不至于让这样的房子进入市场,把不合格的房子贴上合格的标签,欺骗消费者。难道质监站是形同虚设,还是开发商欺诈消费者的帮凶,至少是把关不严,监管不力,不负责任,忽悠消费者。

      业主陈先生半生的心血,再加上20年的房贷生涯,买来的房子却无法为自己提供保障,那么,谁该为业主们的利益买单?安徽强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开发商在这其中应该负怎样的责任呢?

      对于此事,本刊将进一步关注。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2021年辛丑化太岁害太岁值太岁锦囊【开光天师福袋
  • 警惕把传承做成传销的骗子!!!还传统文化一片净土!
  •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无为学院新推玄贶香品【陈艾
  • 两年做死红火的旺铺:认知边界之外做决策和赌博没
  • 一个宠物IP如何打破天花板  
  • 一头“狮子”的IP生意
  • IP人人都有怎么脱颖而出
  • 靠私域流量如何年入3亿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