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八面来风>正文
  • 全球钢铁厂商集体面临钢材市场涨价压力

  • 责任编辑: 2011-01-01 20:26:02
  •   铁矿石和焦煤等关键资源涨价会在明年推高钢铁价格,但钢铁生产商想要将涨价的全部压力转嫁出去恐怕会有困难。

      汽车和机械行业需求旺盛将有助于生产商转嫁上升的成本,但建筑业仍处于滞后状态,并且外界担心中国在通胀压力下可能会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因此有些钢铁生产商也许会发现在明年对消费者维持涨价会很难。

      安赛乐米塔尔公司(ArcelorMittal)首席财务长米塔尔(AdityaMittal)本月早些时候说,实际需求仍在继续增长,但速度较慢;在2011年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表面上的市场条件不太乐观,使得涨价很困难,尽管经营业务的成本在上升。

      这家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商在欧洲拥有25座熔炉,从12月开始只有15座在运营。第三季度产能处于闲置状态,第四季度还会闲置更多。

      安赛乐米塔尔预测2011年全球钢铁需求年同比增长6%,低于2010年10%的预期增幅。

      客户预期明年前几个月钢铁价格会上涨,因此纷纷提前购买,致使钢铁价格在近几周有所上扬。

      英国咨询机构MEPSInternationalLtd.说,终端用户对钢铁的需求略有增长,但仍然不是很强劲。

      MEPS分析师阿尤布(KayeAyub)说,价格会涨,铁矿石价格将会在2011年第一季度上升,废钢的价格也会涨。另外,她还说发达市场的库存量较少,因此预计会有补货。

      瑞士信贷(CreditSuisse)预计,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进口的铁矿石现货均价将为每吨149.91美元,比2010年第四季度平均每吨138.38美元的价格高出8%。

      瑞士银行分析师斯诺杜恩(AndrewSnowdowne)在一份报告中说,当终端需求旺盛时,钢铁厂商可以很容易地将投入资源成本上升的部分转嫁出去,但不幸的是,目前的形势没那么乐观。

      斯诺杜恩说,原材料成本的冲击应该会导致钢铁价格上升的情况持续到2011年;然而,我们相信这种涨价趋势可能是短暂的;我们预期到2011年第二季度,钢铁价格会达到一个峰值,让钢铁厂商在2011年获得“合理”的利润率。

      高盛(GoldmanSachs)也预计这种成本冲击会在2011年晚些时候逐渐消退。

    十大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说,我们仍然相信,如果需求未出现任何重大变化,除了2011年上半年的季节性需求上涨之外,因成本上升导致的涨价会逐渐削弱,因为废钢需求一般会在春季有所下滑。

      并不是所有的钢铁公司都对前景感到悲观。德国钢铁商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AG)说,它对2011年的需求表示“谨慎乐观”。

      该公司首席执行长舒尔茨(EkkehardSchulz)说,优质钢的增长要比普通钢更加强劲,后者是建筑行业使用的主要钢材类型,而建筑业的需求依然疲弱。

      美国钢铁商NucorCorp.本月说,它在上个月提高了钢铁价格,并且就价格上涨以及销量来说,它对一个更好的第一季度抱有希望。

      钢铁厂仍在努力应对铁矿石定价体系的变化,4月份时实行了数十年的年度基准定价体系被一种基于现货价格、每三个月审查一次的定价体系所取代。然而钢铁公司还是希望回到以前那种年度定价机制上。

      安赛乐米塔尔市场及业务协调负责人菲茨纳(MichaelPfitzner)说,我强烈主张采矿业仔细考虑它们的短期定价政策,为我们提供一种选择方案可以按照年度价格购买一部分货品。而铁矿石开采商则说,它们打算坚持这种以现货价格为基础的新定价机制。

      意大利钢铁加工商Marcegaglia的首席执行长马切卡利亚(AntonioMarcegaglia)说,2011年第一季度铁矿石价格将会微幅上涨,对钢铁库存进行补充将会推高钢价。他预计铁矿石价格将在2011年晚些时候持稳,那时投机性补充库存的行为将会减少。

      但他说,铁矿石价格不会暴跌,中国国内的钢铁消耗依然会增长,尽管将不及2002-2008年期间的超快增速。

      钢之家(SteelHome)的中国钢铁行业分析师吴文章说,他预计中国的粗钢需求2011年将增长8%,也就是5000万吨,达到6.5亿吨。他还预计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国中国的粗钢产量将增长4.8%,约为3000万吨,至6.6亿吨,此外到2010年底时产能将达到7.2亿吨。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2021年辛丑化太岁害太岁值太岁锦囊【开光天师福袋
  • 警惕把传承做成传销的骗子!!!还传统文化一片净土!
  •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无为学院新推玄贶香品【陈艾
  • 两年做死红火的旺铺:认知边界之外做决策和赌博没
  • 一个宠物IP如何打破天花板  
  • 一头“狮子”的IP生意
  • IP人人都有怎么脱颖而出
  • 靠私域流量如何年入3亿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