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正文
  • 餐饮营销服务10大技巧标准

  • 责任编辑: 2011-01-02 08:19:09
  •  

      多人觉得能不能留住客人的“腿”,关键看餐厅的饭菜是否色、香、味、意、养俱全,能不能吸引客人的“嘴”。但客人进入酒店后最先接触的是酒店的服务,是酒店的氛围。能否留住客人的“腿”和“嘴”,首先要看餐厅的服务是否留住客人的“心”

      让食客对餐厅饭菜和服务都非常满意,同时餐厅又能实现利润最大化,这是餐饮老板和经理人梦寐以求的愿望。要想达到这种效果,前厅人员的营销服务至关重要。

      1、 推销饭菜的基本技巧

      当迎宾把客人引领到餐位上后,服务人员要主动向客人介绍当天供应菜式。此时,服务员应站在客人的右边,距离保持在0.5---1米之间,姿势端正,面带微笑,身体稍向前倾,留心听、认真记。在点菜的过程中要注意两点:第一、如果客人点的菜没有供应时,应先道歉“对不起,今天生意特别好,XX菜已经售完,您看XX菜怎么样?”为客人推荐的菜肴应该与客人所点的类似,或者更有特色的菜品。第二、如果客人点了相同类型的菜要提醒客人,要提醒客人,另点其它菜式,第三、如果客人表示要赶时间,尽量建议客人点比较快的菜,不向客人推荐蒸、炸、酿的菜品。第四、客人点菜完毕后,要征求客人点菜的分量,然后向客人重复菜单,检查是否有听错或漏写的内容。没听清客人的话时要说“对不起,请您重复一遍好么?”。说话时声音以客人能够听清为宜。

      2、推销酒水的基本技巧

      在推销前,服务人员要牢记酒水的名称、产地、香型、价格、特色、功效等内容,回答客人疑问要准确、流利。含糊其词的回答,会使客人对餐厅所受酒水的价格、质量产生怀疑。在语言上也不允许用“差不多”、“也许”、“好像”等词语。例如在推销“XX贡酒”时应该向客人推销:“先生,您真有眼光,XX贡酒是我们餐厅目前销售最好的白酒之一,他之所以深受客人的欢迎,是因为制作贡酒所用的矿泉水来自当地一大奇观‘XX泉’,XX贡酒属于清香型酒,清香纯正,入口绵爽,风味独特,同时还是您馈赠亲朋好友的上好佳品,您选它我相信一定会令您满意的。”

      3、用餐中的推销技巧

      绝大多数进入餐厅的客人对自己今天吃什么,没有一个准确的感念。一个优秀的服务人员在与客人短暂接触后,应能准确判断出自己接待客人的消费水平在一个什么样的档次,只有判断正确才能有针对性地给客人推销菜点和酒水。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宴席随之会进入一个高潮。这时,服务员不失时机的推销酒店的菜品和酒水往往都能够获得成功。比如:“各位先生打扰一下,看到大家喝得这么高兴,同样我也感到很开心,只是现在酒已所剩不多,是否需要再来一瓶呢?”往往用餐客人中有人会随声附和,“好,那就再来一瓶”,这样酒就很容易的推销出去了。

      4、菜上齐后的推销技巧

      菜上齐后,首先要告诉客人:“各位打扰一下,您的菜已经上齐,请慢用。若还有其它的需要,我非常愿意为你效劳。”这样说有两层含义:一是要让客人清楚菜已上齐,看看与所点的菜是否一致;二是要提醒客人如果菜不够的话可以在加菜。

      5、对小朋友的推销技巧

      小朋友到酒店就餐一般都是由父母带着,对于不是经常光顾餐厅的小朋友来说,对餐厅的一切都会感到新鲜。如果要问小朋友喜欢吃什么菜,他们一般都说不上来,但在挑选饮料上却恰恰相反。由于电视广告的作用,小朋友对饮料的种类如数家珍。在接待小朋友时,要考虑一下推销那种饮料才能让他喜欢。可以这样说:“小朋友,你好,阿姨给你介绍XX牛奶果汁,非常可口,好喝,如果你喜欢的话告诉阿姨,阿姨帮你拿好吗?”

      6、对老年人的推销技巧

      给老人推销菜品时要注意菜肴的营养结构,重点推荐含糖量低、易消化的食品或者软嫩不上牙齿的菜肴,不如:“您老不如品尝一下我们酒店的这一道菜,它的名字叫脆糖豆腐。这道菜的特点是吃起来像豆腐,但却是用蛋清等原料精制而成,入口滑嫩、味道鲜香、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因其外形酷似豆腐,所以我们就把它称为“脆糖豆腐”。我相信一定会让您满意的,用事也祝您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7、对情侣的推销技巧

      恋人去酒店用餐不是真的为吃菜肴,而是吃环境,浪漫的就餐氛围会吸引更多的情侣光顾。服务人员在工作中要留心观察,如果确定就餐的客人是情侣关系,在点菜时就可以的推销一些有象征意义的菜,比如“拔丝香蕉”象征甜甜蜜蜜、如胶似漆等。同时服务人员可以针对男士要面子,愿意在女士面前显示自己的实力与大方,并且在消费时大都是男士掏钱的情况,可适当推销一些高档菜。

      8、对挑剔客人的推销技巧

      在日常接待服务工作中,服务人员经常会碰到一些对餐厅“软件”和“硬件”

      评头论足的客人。对于爱挑毛病的客人,服务人员首先要以自己最大的耐心和热情来服务,对于客人所提意见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卑不亢,合理解答”。要尽可能顺着客人的意思去回答问题,在推销饭菜和酒水时要多征求客人的意见,不如“先生,不知您喜欢什么口味的菜,您不妨提示一下好么?我会最大限度的满足您的需求”等等,同时要切记,无论客人如何挑剔,都要以灿烂的微笑对待。

      9、对犹豫不决客人的推销技巧

      有些客人在点菜时经常犹豫不决,不知道该点那道菜好。从性格上讲这种客人大部分属于“随波逐流”型,没有主见,容易受到人观点左右。因此,面对这些客人,服务人员要把握现场气氛,准确地为客人推荐酒店的招牌菜、特色菜,并对所推荐的菜品加以讲解。一般这类客人很容易接受推荐的菜肴,很多情况是客人选了半天什么都没点,所点的全都是服务员推荐的。

      10、对消费水平一般客人的推销技巧

      一般来说,工薪阶层客人的消费能力相对较弱。他们更注重饭菜的实惠,要求菜品价廉物美。在向这些客人推销菜品时,一定要掌握好尺度,要学会尊重他们,如果过分过多的推销高档食品会使他们觉得窘迫,很没面子,甚至会极大的刺伤客人的自尊心,容易使客人产生店大欺客的心理。所以在推销高档菜品、酒水时,要采取试探性的推销方法,如果客人坚持不接受,那么就需要服务人员转过来在中、低档菜品、酒水上做文章。切记,消费水平不高的客人同样是酒店尊贵的客人,厚此薄彼会使这些客人永不回头。

      热门关键字营销服务: 服务营销学金融服务营销服务营销案例服务营销论文酒店服务营销论文服务营销毕业论文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关于服务营销的论文证券营销服务平台服务营销的概念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易羊会长为玄贶先生新书《阳宅风水秘诀与化解》作
  • 【居家风水】东北缺角真可怕 孩子有病学业差
  •  “时来运转能量表”彻底解决了房子缺角问题
  • 新一届长寿之乡认定标准正式发布
  • 酿造健康放心酒 果酒还是看皇尊
  • 速8酒店参与“CHTA未来旅行者大会2019”,携手旅业
  • 皇尊庄园 | 引领健康饮酒新潮流
  • 青岛市即墨区残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29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