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八面来风>正文
  • 《让子弹飞》给装修"提个醒"

  • 责任编辑: 2011-01-03 14:54:19
  •   摘要:在电影《让子弹飞》中,诙谐的电影对白让我们忍俊不禁,然而电影中的一些桥段其实也为我们的家居生活提了个醒,尤其是在装修上。对于家居的装修,很多消费者都是门外汉,不妨让眼球多“飞一会儿”,多看,多比较,然后再决定。

      新浪家居讯(编辑:陈锋)

      新年临近,各大家居卖场、家装公司、建材商家均磨拳擦掌,积极推出各种促销活动,促销手段也是花样多多,如降价、打折、抽奖等,甚至打出“家具多少钱,你说了算!”的促销标语。在商家大力鼓噪之下,一些消费者往往禁不住诱惑,匆忙下定,过后却又后悔。

      在电影《让子弹飞》中,诙谐的电影对白让我们忍俊不禁,然而电影中的一些桥段其实也为我们的家居生活提了个醒,尤其是在装修上。对于家居的装修,很多消费者都是门外汉,不妨让眼球多“飞一会儿”,多看,多比较,然后再决定。

      笔者摘录了部分桥段,看看为我们的装修带来什么提示。

      A 仔细辨别:别让“替身”蒙蔽了

      电影桥段

      张麻子精心策划了一起绑架案,预谋绑架黄四爷和城南两大家族,谁知道黄四爷早就选好了替身,让张麻子的计划落了空。张麻子自嘲地说:“替身这么有用啊,得空帮我找一个。”

      装修案例

      今年“十一”促销时,余女士到某家居卖场选购了一套真皮沙发。沙发是用米黄色的厚牛皮做的,带木脚架,十分大方优雅,和自己家的装修风格非常相配,但是送货安装时,余女士发现送来的沙发颜色变成了乳白色,皮料也没有之前看的厚,木脚架颜色也不一样。

      “这套沙发是我逛了很多卖场、对比了很多品牌才选中的,因为价格不便宜,所以我看了好几次才下了决心买,因此看得很仔细,印象很深刻。这套沙发与我在卖场看的明显不一样,幸好当时我有拍照片留底。”余女士与商家多番沟通协调后,商家才同意为其换货,但要等1个月才有货。

      余女士心想,幸好自己不是赶着入伙,但这样一番折腾,浪费了时间不说,也影响心情。

      点评:选购地板、洁具、沙发、床等家具时,最好带上相机。交完定金后,给自己选购的产品拍个照。这样,商家想用“替身”蒙蔽你,就不容易!

      B 多看多问:“黛玉晴雯”未必是两人

      电影桥段

      黄四爷宴请县长和师爷,为表诚意,黄四爷让黛玉晴雯送上了两颗钻石。师爷:“不是黛玉和晴雯么?怎么就来了一个女子?”张麻子:“莫非她就叫黛玉晴雯?”

      装修案例

      梁小姐看见某卫浴商家搞促销活动,整体浴室柜仅售2099元,样式新颖,价格合理,由于当时购买的人非常多,梁小姐也没多问,直接交了定金。过了几天,梁小姐要安装,去交全款时才知道,浴室柜中不含水龙头和软连接。如果想要的话,就要另行购买。

      “我一直以为整体浴室柜就应该包含水龙头这样的配套产品,没有的话,怎么能称得上是‘整体’?”梁小姐舍不得放弃定金,无奈之下,只得额外补钱买水龙头和软连接。

      点评:在装修中,不少消费者选购家居产品时都容易“望文生义”。这种心理很容易被商家钻空子。在这里尤其要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装修材料时,要多看多问,比如购买地板,要问清楚脚线、扣条等辅料是否要额外计算;购买瓷砖,是否要按楼层加收运费……多看多问,就能让你少花冤枉钱。

      C 多留心眼:没有“麻匪”的工程才是好工程

      电影桥段

      经过几轮的较量,黄四爷终于同意出钱剿匪。在动员大会上,师爷说:“你们想想,你带着老婆,出了城,吃着火锅还唱着歌,突然就被麻匪劫了……所以,没有麻匪的日子才是好日子。”

      装修案例

      今年9月,汇景湾的张女士一拿到新房钥匙,就开始准备装修事宜。她原本计划明年春节入伙,心想还有几个月时间,应该够时间装修,也够时间让新房通通风,散散废气,再搬进新居入住。

      张女士将自己的新房交给了一家家装公司装修。家装公司表示,可以在2个月内完工。张女士对此十分放心,可装修快1个月了,家装公司才完成不到三分之一的工程,此后张女士多番催促,但他们仍将工程一拖再拖。不是说材料没到,就是说工人没空。此外,家装公司还三天两头要求加项,张女士十分生气,但自己对工程又不懂。想着要赶在明年春节前入伙,于是还是答应了家装公司的不少要求。花费了将近3个月的时间,装修终于完工,可结算时,装修费用比预算超出了20%。

      点评:为了能顺利签单,家装公司一般都会开出相当诱人的条件,比如家装公司会向业主保证多长时间完工,材料商会保证产品绝对没问题,预算定在业主能接受的范围内,但接单后,家装公司往往以各种借口拖延工期,并不断游说业主增加装修项目。当业主大意的时候,“麻匪”就来了。为避免空口无凭,业主还是要多留心眼,把项目及预算都写进合同中为好。

      (注:麻匪帮是电影《让子弹飞》中出现的一个虚构的帮派组织,以姜文饰演的土匪头子张麻子为首,集结了一群头戴麻将“饼子”面罩的江湖兄弟经常去打劫。)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2021年辛丑化太岁害太岁值太岁锦囊【开光天师福袋
  • 警惕把传承做成传销的骗子!!!还传统文化一片净土!
  •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无为学院新推玄贶香品【陈艾
  • 两年做死红火的旺铺:认知边界之外做决策和赌博没
  • 一个宠物IP如何打破天花板  
  • 一头“狮子”的IP生意
  • IP人人都有怎么脱颖而出
  • 靠私域流量如何年入3亿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