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八面来风>正文
  • 绵阳被指借“灾后重建”强拆 记者采访遭围攻(组图)

  • 责任编辑: 2011-01-08 16:10:51
  •   (记者杨万国)昨日,本报报道绵阳强拆出一座“空中楼阁”后,绵阳市副市长廖明表示,目前该市政府已组织规划、建设、房管等部门成立调查组,调查“空中楼阁”强拆事件。

      当日,绵阳华益公司职工住宅小区被拆居民曝出一份拆迁方亚川公司的强拆会议纪要。内容要求采取“断水断气、电话骚扰、该硬上就硬上……”的方式强拆。

      被拆迁户包斌昨向记者证实,此前小区业主到亚川房地产公司下属亚川物业询问拆迁安置事宜时,在亚川物业的办公室发现了这份会议纪要,“小区业主人手一份都复印了”。

      记者看到,这份纪要落款时间是2010年10月8日,显示会议在“亚川物业”办公室召开,“亚川物业”是绵阳市“亚川房地产公司”的下属公司,具体负责“华益小区”拆迁事务。

      会议纪要有4人发言。亚川公司的“何总”强调,“补充条约必须亲自审核,不能让业主拿到原件,不能让其走漏风声……对水电进行处理,间接性停止供应……”。

      另一领导杨恒龙称,“签订吴建才(小区业主之一)后,会对余下人员进行生活性阻扰,打压……保持强势……不能采取哄骗方式,采取电话骚扰,该把脸拉下来就拉下来,该警告就警告……我们自己找人……”。

      “何总”最后总结说:“拆迁人不用总做好好先生,该采取手段就采取手段,对有条件的业主坚决不让步……可不可以反复跟踪,轮流跟踪某一户?”

      对会议纪要,亚川公司负责人拒绝回应。但此前四川法制网记者采访时,公司负责人未否认纪要真实性。

      昨日,绵阳市副市长廖明表示,目前市政府已组织了规划、建设、房管等部门成立调查组,调查“空中楼阁”强拆事件,廖明表示,此次拆迁政府没有参与,如果调查发现开发商违法强拆,将严惩。

      ■ 追访

      绵阳再曝借“灾后重建”强拆

      该市人民医院未获批文强拆住宅楼;院方称拆迁户要价太高

      本报讯 (记者杨万国)前日,多位绵阳市民向本报反映,当地一些建设项目以“灾后重建”政策特殊为借口,违法强拆。

      居民不满拆迁补偿方案

      市民瞿彬介绍,他家住绵阳市人民医院高知楼,其父母都是该院退休医生。拥有该房屋完全产权。这栋楼共28户,设施设备齐全,质量完好。

      瞿彬称,2010年11月8日,未经他们同意,未达成任何协议,也未出示政府行政强拆许可批文,医院强行拆除了该栋楼房,他家里的家具丢失一空。

      瞿彬介绍,绵阳市人民医院提出的拆迁安置方案是以三到五年的期房进行产权交换的补偿办法。

      瞿彬称,这意味着父母要租住四五年。其父母年事已高,母亲患有忧郁症等多种疾病,不适宜长期租住;而且院方所称用来交换的期房建设用地也是一座完好小区,“医院还没有拿到这块地的使用权,房子能否建起来,我们很怀疑”。因此他们拒绝了拆迁补偿方案。

      医院希望被拆迁户支持公益

      昨日,绵阳市人民医院工会主席王清华介绍,医院拆除这栋楼是为了修建香港援建的绵阳市涪城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这是灾后重建项目。

      王介绍,医院许诺的期房用地确实还没有落实下来,她称,如果最终落实不下来,医院将掏钱给被拆迁户买房。

      “我们建设的是公益项目,医院也不存在从中赚钱,拆迁户要价太高,我们无法接受。”王清华介绍。

      王承认,医院未履行强拆手续就先行拆除了这座楼房。她解释,因为香港的援建项目要求同时开工,医院来不及履行相关手续。她表示,目前房屋已经被拆除,希望被拆迁户从支持公益的角度出发,尽快接受补偿方案。

      ■ 现场

      “空中楼阁”外记者遭围攻

      前日,本报报道了绵阳亚川房地产公司强拆居民楼,将华益公司职工宿舍楼挖成“空中楼阁”后,上海东方卫视记者昨日到现场采访,遭到不明身份人员围攻。

      东方卫视记者杨小姐昨介绍,昨日上午10时许,她和摄像记者到达绵阳“空中楼阁”拆迁现场采访,正在采访小区被拆迁居民时,三个不明身份者围拢过来,盯住他们。随后又有5个中年男子赶来增援,这群人围住东方卫视记者,在现场受访的居民当场认出带头者就是绰号“王三娃”的亚川公司拆迁人员。

      杨小姐介绍,“王三娃”等人先是围攻、抓扯摄像的游姓记者,要求查看记者证。记者要求对方先亮明身份才会出示证件。这伙人又声称他们获知线索,记者收取了被拆迁户赵雁红“500万元,存折就在记者身上”,他们要求搜身,并继续抓扯记者,企图强行对记者搜身。

      “他们企图骚扰我们,阻挠采访。我们保持了克制”,杨小姐介绍,在当地居民的保护下,他们得以脱身。

      昨日,亚川公司何姓总经理拒绝回应事件。此前她向本报记者表示,他们做的是灾后重建项目,因为住户过分要求,所以他们只得强行拆除。对于被造成“空中楼阁”的住户怎么善后,她表示,“无可奉告”。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2021年辛丑化太岁害太岁值太岁锦囊【开光天师福袋
  • 警惕把传承做成传销的骗子!!!还传统文化一片净土!
  •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无为学院新推玄贶香品【陈艾
  • 两年做死红火的旺铺:认知边界之外做决策和赌博没
  • 一个宠物IP如何打破天花板  
  • 一头“狮子”的IP生意
  • IP人人都有怎么脱颖而出
  • 靠私域流量如何年入3亿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