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八面来风>正文
  • 2010法治蓝皮书揭十大个性官 有人含泪索贿

  • 责任编辑: 2011-01-08 16:19:55
  •   1月12日,由检察日报社发起编制的《法治影响生活2010年中国法治蓝皮书》将发布。全书分为法律、人物、网络、热词等12个篇目,收录了119个法治热点,对2010年的法治热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其中反腐篇经过筛选,收录了十位最具“个性”的贪官。

      自2005年以来,《中国法治蓝皮书》连续6年强势推出,已形成品牌效应,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据悉,豆你玩、N连跳、坐牢补偿费、团购、裸捐、双起等十大揭示社会热点事件的词语入选今年的热词篇,折射了公众对于这些热点事件的客观表态。

      《2010法治蓝皮书》选取的119篇典型事例中,有逾六成、78则人物或事件经由微博传播或来自微博,例如唐骏学历门、方舟子遭袭案、宜黄拆迁自焚事件、“李刚门”事件、紫金矿业“污染门”、宁德“量身招聘”事件及张悟本、肖传国等在微博上“风靡一时”的热点新闻等。

      十大个性贪官

      “理财”有方

      河南省封丘县原县委书记李荫奎

      他在担任封丘县县长和县委书记期间,贪污受贿上千万元,先后1575次受贿,创下县委书记受贿次数之最,但其家庭成员名下却没什么钱。原来,为避免东窗事发,李荫奎一边上缴廉政账户资金,一边却让妻子四处找亲戚朋友借来身份证,用其他人的名义藏匿巨额赃款。

      “含泪”索贿

      广东省增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邱伙胜

      2010年1月27日,邱伙胜被控受贿105万元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庭审中,他称自己受贿都是被“二奶”逼的,其中98万元的赃款全部落入情妇口袋。

      切磋“进步”

      海南省海口市地税局龙华分局原局长陈小涛

      1993年至2008年,他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50家公司及个人贿赂款共计人民币1056万元、港币20万元、美金8万元。另外,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他向省地税局原副局长兼海口市地税局局长陈谟林行贿,并交流收钱经验。

      “一身”是假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原副书记、石家庄市政协原常委王亚丽

      身份、年龄、履历、档案均涉嫌造假,被称作“一身是假”的她,却一路过关斩将,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女子,一步步升迁至团市委副书记。

      “创业”官员

      天津市委原常委、天津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原主任皮黔生

      1995年至2005年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55万余元,造成国有资产人民币2.2亿元的损失。

      “创新”思路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城建综合开发办公室原主任乔志东

      从2005年1月起,他任江干区城建办主任,便成了建筑工程老板眼中的重点公关对象。碍于情面,他有时不好直接向老板开口索要财物,便由中间人甚至3名情妇出面,以需要买房买车为由向老板们索贿。

      “多项”全能

      河南省煤炭安全监察局、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局长李九成

      运用30多种贪贿手段收受、索取现金、干股51次,共计1912.87万元人民币、1万美元、3万英镑,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依法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赌”更重要

      江苏省海门市教育局原副局长王思飞

      缺席廉政会议赴赌局,于2004年至2010年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所送钱财,共折合人民币24万多元。

      民谣“扬名”

      山西省蒲县煤炭局原党总支书记郝鹏俊

      2010年,他创下山西焦煤领域反腐第一案,他利用职权开办煤矿的违法违纪资金1.2亿元以及用非法收入,在北京、海南、临汾等地购置的36处房产。当地人编民谣讽刺“煤官跌倒,蒲县吃饱”。

      “一损”俱损

      广东省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

      去年5月30日,李启红因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带走,原因是其涉嫌股票内幕交易导致“全家腐”。

      (新民网编辑:)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2021年辛丑化太岁害太岁值太岁锦囊【开光天师福袋
  • 警惕把传承做成传销的骗子!!!还传统文化一片净土!
  •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无为学院新推玄贶香品【陈艾
  • 两年做死红火的旺铺:认知边界之外做决策和赌博没
  • 一个宠物IP如何打破天花板  
  • 一头“狮子”的IP生意
  • IP人人都有怎么脱颖而出
  • 靠私域流量如何年入3亿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