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正文
  • 魏永青:让品牌飞

  • 作者: 魏永青 责任编辑: 来源: 中国商人杂志 2011-01-13 13:55:34
  •   魏永青:让品牌飞

      品牌不仅是企业、产品、服务的标识,更是一种反映企业综合实力和经营水平的无形资产,在商战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唯有运用品牌,操作品牌,才能赢得市场。

      强势品牌低投入,高收入。所带来的高额利润,多倍超出市场平均水平。品牌是形象,是信誉,是资产。品牌是衡量企业及其产品社会公信度的尺度。品牌竞争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经济全球一体化,市场竞争,取决于品牌竞争。

      品牌首先需要树立,依靠自己产品特有的特性和优良的质量和企业诚信。品牌是符号,是浓缩着企业各种重要信息的符号。把企业的信誉、文化、产品、质量、科技、潜力等重要信息凝炼成一个品牌符号,着力塑造其广泛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烙印到公众心里,使产品随品牌符号走进到消费者心里。这个过程就是打造品牌。

      “让品牌飞”就是品牌营销,传统的品牌营销想让品牌飞起来,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经过漫长的时间才能树立起来,互联网飞速发达的今天“让品牌飞”不再是梦。英特尔总裁葛洛夫曾说:“5年后将不再有网络公司,因为所有公司都将是网络公司”。互联网将改变企业的经营方式。合理的巧妙地运用网络营销就能“让品牌飞”起来。

      在这里传统的品牌营销不再敖述,重要谈网络营销。网络营销,是指企业以电子技术为基础,以计算机网络为媒介和手段,进行各种营销活动的总称。网络营销的职能有:网站推广、网络品牌、信息发布、在线调研、顾客关系、顾客服务、销售渠道、销售促进等。

      第一步建站:根据自己的行业特征和产品特性建立自己的有特色的网站,必须要漂亮、大气。这是你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一定要注重形象。然后就是结构清晰、完整。不要弄的眼花缭乱,要切实针对自己产品的消费人群设计网站。如果你的产品是时尚类的,色彩可以鲜明,加些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在里面。如果是养生或妇幼用品可以设计成草绿色象征生命的元素在里面……

      第二部养站:设立专门的网络营销部,开始进行网络推广。网络推广首先进行网络优化,让搜索引擎蜘蛛容易爬过来。多设置和自己产品有关的关键字。多发布原创文章。这是基本的事项。

      第三部推广:1,购买搜索引擎关键字。2,注册电子商务网站网店。比如阿里巴巴、慧聪等商务平台。3,使用网络工具:网络邮箱、网络传真、聊天工具、论坛社区……。

      第四部客服:网络客服要做好客户的咨询、售中、售后服务以及跟踪服务。

      做好以上四部就行了么?不是的,这是内在的强化,还需要外在的“口碑”,良好的口碑是你在同行业胜出的关键。

      树立良好的口碑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制造新闻,当然是正面的新闻,也可以操作一些不是对公司影响很大的负面新闻,在新闻传播中负面传播的速度要比正面的传播速度大好多倍。所以几个小的负面也是让品牌飞起来的捷径。但是产品质量必须要保证这是前提,否则弄巧成拙。

      怎样进行新闻传播?除了新闻发布会还有就是委托新闻网站发布软文,软文不要太生硬,用讲故事的手法,妙趣横生、生动幽默地让品牌潜入进去。比如中国商业报道www.9559910086.com网,新商道www.i109.com,还有中国商业电讯、中国品牌网等专业的商业新闻网站,还有就是进入相关论坛发帖。

      以上说了这么多还不够,这也是现在企业营销中的关键核心——企业诚信。一定对消费者负责,坚决杜绝企业负面,讲诚信。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产品同质化,仿造产品轻易而举,假冒伪劣产品遍布市场。使得品牌产品严重受创。为了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增加产品的可信度,产品防伪首当其冲。

      那么怎样进行产品的防伪,是不是随便做个防伪标签就行了呢?绝对不可以,一个漂亮的激光标签看着很高档,其实没什么用,假货的激光标签比你的还漂亮。因为在印刷技术发达的今天靠印刷技术的防伪策略已经过时。于是现在时兴“电码防伪”,就是打电话辨真伪。前几年是很有效的,可是现在假货也都有“电码防伪标签”。

      网络化的今天,只有在企业的官方网站查到产品的真伪才是最终的防伪目的。这就要企业网站上必须有“防伪查询功能”,就是要有防伪查询系统。防伪查询系统很复杂,包括电话查询系统、短信回复系统、网站回复系统、手机WAP回复系统。对于企业来说投入很大。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推行的防伪技术正是解决了这一难题。这也是在去年的一次品牌营销研讨会上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高总根据目前企业产品诚信的难题作出的防伪策略。他是免费给企业提供防伪查询系统,直接植入企业网站,系统由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技术部直接统一管理。企业不用负担任何的人力物力财力。也就是同一件产品在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和品牌企业的官方网站同时能查询到,并且有查询记录功能。同时还有防窜货系统并列使用,解决了企业产品窜货扰乱市场的难题。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网站是www.fangweima.com。防伪防窜货标签订做网站是www.95315.org。这是品牌塑造的很关键的一项,是彰显企业诚信的标志,也是做百年企业的根。

      从长期竞争来看,建立品牌营销是企业长期发展的必要途径。 对企业而言,既要满足自己的利益,也要顾及顾客的满意度,注重双赢,赢得终身顾客。品牌培养与品牌营销应在传统、网络的基础上谋求发展,传统营销与网络营销也要在实践中逐步整合。 “让品牌飞”不再是梦!(中国商人杂志 魏永青)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易羊会长为玄贶先生新书《阳宅风水秘诀与化解》作
  • 【居家风水】东北缺角真可怕 孩子有病学业差
  •  “时来运转能量表”彻底解决了房子缺角问题
  • 新一届长寿之乡认定标准正式发布
  • 酿造健康放心酒 果酒还是看皇尊
  • 速8酒店参与“CHTA未来旅行者大会2019”,携手旅业
  • 皇尊庄园 | 引领健康饮酒新潮流
  • 青岛市即墨区残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29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