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八面来风>正文
  • 2011年保障房现房开闸 倒逼效应刺激楼市变局

  • 责任编辑: 2011-01-13 20:48:50
  •   提要:在中国房地产的顽疾面前,直接针对商品房市场的一波接一波调控只能治标,保障房体系才是治本的良药。

      1月12日,上海新一年第一批保障住房建设用地亮相拍卖出让,掀开了2011年住房保障体系不同寻常的一页。

      不同寻常在于,从2011年开始,上海及国内许多地方的保障房真正进入了大规模现房入市的阶段。如果说此前保障体系的调控效果还在于预期影响的话,那么2011年开始,商品房市场才真正面对保障房直接的冲击。

      在中国房地产的顽疾面前,直接针对商品房市场的一波接一波调控只能治标,保障房体系才是治本的良药。上海市政府此前召开“2010年本市保障性住房总结及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会”上,基本明确2011年保障房建设确保新开工建设和筹措1500万平方米,供应1150万平方米。大规模的公租房也同步推进。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最新宣布,在全市推开经济适用房供应工作。

      上海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益功指出,保障房对楼市的冲击将越来越明显,尤其随着2011年保障房大量现房入市,预计在2011年底会看到保障房体系的真正调控威力,楼市的格局将随之改变。

      2011年保障房现房开闸

      体量庞大的保障房,或许才是中国疯狂楼市真正的“狼”。经过前两年“狼来了”,2011年“狼”已到眼前。

      据本报了解,上海去年底已推开经济适用房供应工作。首批房源累计超过4.8万套,每平方米价格在5000元到8000元之间,共20个项目,总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基地大多靠近轨道交通站点。“这是上海近几年全面推进保障房体系建设以来,首次进入房源大规模供应阶段。”一位接近上海市房地系统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保障房大规模持续供应2011年将掀开序幕。

      据发展节奏,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的保障房供应周期和上海类似,将开始进入全面供应阶段。随着2011年及“十二五”期间各地保障房建设体量进一步扩容,未来各类保障房供应的时间持续和体量增长也将有更大保证。

      本报获悉,形成开闸之势的不仅仅是经适房这一类保障住房,包括公租房在内的多元保障房将逐步集体发力。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近日透露,公租房将是经适房以外,上海住房保障体系中的另一个重要内容。上海已大力通过新建、改建、配建、转化、收储等五种渠道筹措公共租赁房源,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政府、园区单位通过各种方式筹措的公共租赁房超过700万平方米。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最新公布了上海公租房实施细则,对申请对象、住房面积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在由政府统一筹措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方面,进展迅速。

      对此,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报告指出,公租房政策的出台,对目前保障性住房种类偏少,供应量不足的现状是一种弥补。对规范发展城市住房租赁市场更有相当积极的作用。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表示,从房屋租赁市场的供求关系看,2011年房租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如果公租房确能落实到位,它们将分流大量客户,从而使市场平均租金转向下滑。

      “十二五”期间,上海将建设筹措公租房(含单位租赁房)1000万平方米、约20万套(间);加上目前已投入使用的各类单位租赁房项目,到2015年末,上海公租房总规模可望超过1500万平方米,覆盖约100万常住人口。

      本报从“2010年本市保障性住房总结及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会”上还了解到,2010年上海完成2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竣工、403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和806万平方米动迁安置房开工,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

      上海市政府部门中也形成共识:2011年将是“十二五住房发展规划”顺利实施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保障房建设将在持续加码的基础上,将各项计划逐步落实。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2021年辛丑化太岁害太岁值太岁锦囊【开光天师福袋
  • 警惕把传承做成传销的骗子!!!还传统文化一片净土!
  •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无为学院新推玄贶香品【陈艾
  • 两年做死红火的旺铺:认知边界之外做决策和赌博没
  • 一个宠物IP如何打破天花板  
  • 一头“狮子”的IP生意
  • IP人人都有怎么脱颖而出
  • 靠私域流量如何年入3亿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