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八面来风>正文
  • 盘点不满意楼盘“十宗罪”

  • 责任编辑: 2011-01-13 20:51:43
  •   本报“不满意楼盘”评选活动一经推出,就收到大量读者的短信及来电,反映自己在购房、居住中遇到的烦心事。

      本报记者在对读者来信、来电,进行整理后发现,业主对楼盘的不满意,集中体现在“房屋质量”、“物管水平”、“证件办理”、“周边配套环境”四大类共十个方面的问题。

      本报记者对以上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也是为即将置业的读者,作出警示。

      房屋质量

      NO1、屋顶、厕所漏水 墙体渗水

      案例:谭女士是红谷滩一小区的业主,2010年7月份装修时,发现单元顶楼天沟漏水,每次下雨都会从天沟沿墙体下流。我怕墙体长时间渗水,引发问题,多次向物管、开放企业反映,终无结果。

      NO2、设备设置规划不合理

      案例:赵女士是红谷滩一小区的业主,住在一楼。该楼盘的变压器,就设置在她家主卧室的下面。赵女士反映,变电器发出的声音很大,特别是晚上,住在三楼的业主都感觉得到,很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

      NO3、门窗质量差隔音效果不理想

      案例:刘女士购买了一套精装修两房,入住后才发现,小区楼下的两家加工门窗的作坊店,从早到晚用电锯切割铝合金、塑料等材料发出刺耳的噪音,小区安装的门窗隔音效果实在太差,完全起不了什么作用,严重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

      尤其是住在作坊店楼上的居民更是苦不堪言,出入小区的居民都对此颇有微词。刘女士向物业反映,但是物业只管出租门面,不管租用商户用来经营什么,反映多次后,也是搪塞了事。

      NO4、楼盘规划更改

      案例:“买房时,售楼小姐跟我说这要建社区幼儿园,规划上也标示了,现在居然变成了超市。”家住市内某小区的连先生原先计划,入住新房后,女儿可以就近入读幼儿园,省下不少事,可是如今却变成了人来人往的超市。

      购房提醒:

      房屋质量,一直是困扰购房者的重大问题。质量差的房子,对业主的生活来说,甚至可能带来一辈子的“后遗症”。所以,购房者在置业时,就应该注重这方面的问题。选择楼盘,优先考虑知名企业,交房时,要确保楼盘已经接受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鉴定。

      解决方案:

      解决房屋质量问题,可以从多方面入手。首先,应该将问题反映给物业部门。如漏水问题,根据2000年国家建设部颁发的《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规定,房屋建筑工程保修期从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

      建筑各部分的保修期限各不相同: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电气系统、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为2年;装修工程为2年;其他项目的保修期限由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约定。而已过保修期限的,可申请住房维修资金进行维修。

      而对于楼盘设备设置规划不合理,可先与开放企业协商,再向政府相关政府部门反映情况。噪音问题可向环保部门反映,消防问题可向消防部门反映,如不了解直管部门,可向问题反映给当地管委会。

      证件办理

      NO5、房产证办理速度慢

      案例:谭先生交清了所有房款,于2008年交房入住东方明珠铂金特区B栋,开发商至今未给办房产证,只是陆续在办。担心办不上房产证。无独有偶,王女士是锦苑春天的业主,去年五月交的钥匙,同时交了办房产证得钱,可是现在也没发下证来。

      购房提醒:

      购房时,应注意楼盘的“五证一书”,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是否齐全,这些是开发企业开发楼盘的的基本要求,也关系着房产证的办理。

      解决方案:

      在开发企业开发手续齐全的情况下,没能办证,一般有三种种情况,其一验收没有完成;其二相关税费没有交齐;其三土地证未办理产权分割。

      购房者在交房时,就应该了解房屋是否验收合格,并交齐相关费用。有些楼盘分期开发,但土地证分割就需要整个楼盘开发完后,才能进行,这种情况下,前期业主要办理房产证,就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一般情况下房产证的受理时间为90个工作日,但受各方因素影响,房产证办理的时间会相应更长一些。

      物业管理

      NO6、服务水平低下 办事拖沓

      案例:吴先生是康城的业主。他认为社区的物业——福田物业非常不好。他几乎没有看到过保安巡逻。有一次,吴先生家下午被盗,他回家后才知道这件事。防盗门有明显被撬开的痕迹,物管却没有及时通知。前不久社区里停电,物管人员只知道推拖,没有负责人出来告诉业主具体的来电时间。

      NO7、社区失窃事件频发

      案例:张女士是市中心一小区业主。她反映楼盘以往的物业服务还挺到位,最近物管换了不少人,就出现问题了。小区业主近日连续丢失贵重物品的现象时有发生,反映给物管处竟不了了之。她的一台旧洗衣机放在楼道,本打算以旧换新,等新洗衣机买回来了,旧洗衣机不见了。张女士认为,每个楼道都是有管理员的,物管人员应负相应责人。

      NO8、强收代收费用

      案例:廖先生在湾里翠谷康庭买了一套房子。还没成为业主,他就遇上了烦心事。2010年2月,它接到物业发出的一份收房通知。等廖先生去收房时,却被告知煤气和有线电视初装费也要一起交,廖先生认为不合理,与物业交涉十数次无果,致延迟交房近一年。

      NO9、社区卫生脏、乱、差

      案例:家住南京路上一小区的许先生,已经被垃圾问题困扰了半年,小区安保人员工作松懈,经常随便让外来人员出入小区,留下各种垃圾。尤其是一些业主装修房子后,不做好善后工作,装修垃圾随意堆放,严重影响小区环境和交通,生活质量明显受影响。

      购房提示:

      物业管理,是关系业主日常生活的大事,购房者在购房前期,就应该了解未来的物业管理团队、收费标准等方面细节。购房是一瞬间,物管是一辈子。

      解决方案:

      物业管理不到位,一定程度上源于业主未及时成立业主委员会。一般情况下,入住后就可以着手准备业主委员会的相关事宜。入住满一年后即可成立业主大会,入住不满50%的小区,两年后也可成立业主大会。业主可以通过业主大会,与物业签订相应物业管理合同,对一些特定事项进行约定。如物业办事拖沓问题、卫生问题、治安问题等等。

      而对于物业的一些越权行为,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制止。如捆绑收费问题、交房强行要求交物业费等问题。开发商可以委托前期物业向业主交付房屋钥匙,但物业公司无权以不交纳物业费作为不给钥匙的理由。另外,契税、公共维修基金、物业费的支付方式应由业主选择,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无权强行要求。

      周边配套

      NO10、生活配套不完善

      案例:2007年,余女士在城郊买了套房子,价格很实惠。但2008年交房后,却发现住在这边问题很大,这边的生活配套设施非常不完善,公交车都很还难等,更不用说超市、医院、学校了。余女士认为,房子是便宜,但住在这里,实在是不方便,生活成本都提高了不少。

      购房提醒:

      购房时不仅要关注房屋质量,还应该注重整个区域的配套和未来的建设力度。关注政府对该区域的规划,了解楼盘及周边是否有生活配套设施。对于开发企业的口头承认要留心,毕竟口说无凭。

      解决方案:

      周边配套不完善,并非完全是开发企业的因素,有可能是政府规划的原因。业主可以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情况,引起政府的重视,在城市规划中,进行调整。

      不满意 可投诉

      本报欢迎读者继续积极参与“不满意楼盘”评选,不仅能为自己维权,更为南昌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出一份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购物券200元;

      二等奖2名,奖励现金购物券100元;

      三等奖10名,奖励2011年《信息日报》一份。参与方式分为三种:

      1、短信:可编辑“楼盘名称+不满意理由”发送至13767060838、15270835660;

      2、邮寄:可将“楼盘名称+不满意理由”寄往南昌市红股中大道1326号江报传媒大厦305室,信息日报广告部收,邮编330038;

      3、电话:如问题重大,读者可直接致电本报热线:0791—6849146 6849762。

      ■记者彭超 见习记者张甜甜/文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2021年辛丑化太岁害太岁值太岁锦囊【开光天师福袋
  • 警惕把传承做成传销的骗子!!!还传统文化一片净土!
  •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无为学院新推玄贶香品【陈艾
  • 两年做死红火的旺铺:认知边界之外做决策和赌博没
  • 一个宠物IP如何打破天花板  
  • 一头“狮子”的IP生意
  • IP人人都有怎么脱颖而出
  • 靠私域流量如何年入3亿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