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安盛集团总裁许霞:塑造有影响力的商业品牌

  • 责任编辑: 2011-01-14 15:33:49
  •   辽宁 2011-01-14(中国商业电讯)--大连安盛集团总裁许霞是一位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的商业女性,多年来她致力于商业改革创新,全力推动安盛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为发展城乡商业,繁荣市场,丰富人民群众生活,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奋斗,安盛集团已经成为大连商业发展的重要一员,安盛集团旗下的安盛和昌临旺客隆成为极具影响力的两大商业品牌。 
     


        大连第一家超市品牌 

        许霞自1996年开始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始从事商业工作。1997年她大胆引进国内外最新商业业态,带头创办了大连市第一家仓储式超市——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昌临旺客隆连锁有限公司,打造了大连第一个超市品牌——昌临旺客隆。昌临旺客隆的成立,不仅带动了几起几落的开发区昌临大厦起死回生,而且引发了开发区的商业改革浪潮,各大商家纷纷改革创新,引进先进的经营理念,现代经营模式,迅速改变了开发区落后的商业经营水平。在许霞的带领下,昌临旺客隆成为开发区商业战线最有影响力的商家。不仅昌临旺客隆取得了飞速发展,同时打造了一支掌握现代商业经营理念和现代商业运营管理技能的团队。 

        连锁经营助推快速发展 

        1998年,许霞做出了具有战略意义发展决定,昌临旺客隆走连锁经营之路。昌临旺客隆以开发区为基地向城乡地区发展连锁超市,逐步形成了符合我国商业发展实际的“昌临旺客隆经营模式”,走城乡结合道路,逐步把连锁超市发展到周边城乡社区和农村。经十年发展,昌临旺客隆连锁有限公司已成为注册资金6000万元的开发区最大商业连锁企业,拥有固定资产2亿元,员工近千余人,直营和加盟的连锁超市百余家,2006年完成营业额2亿元,2007年完成营业额2.42亿元,2008年完成营业额3亿元,年营业额递增超过20%。经过十余年的打拼,昌临旺客隆成为大连本土商业知名品牌,得到大连市、辽宁省商业部门和国家商务部充分肯定,被中央电视台做为发展农村商业典型予以报道。 

        安盛购物广场--可与主要城市商业设施媲美的购物中心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商业发展突飞猛进,现代商业业态迅速发展。为了适应商业发展的需要,针对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业的实际情况,许霞带领团队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决定投资开发建设购物中心。2002年,以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昌临旺客隆连锁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投资开发建设安盛购物广场。 

        按照大连市政府关于大连开发区要建设“市级商业中心”的要求,超前规划新项目,把项目建设成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地标性建筑。在许霞主持下,投资3.1亿元、面积81,000平方米的现代化购物中心大连安盛购物广场于2003年11月开业。在建设过程中,许霞身先士卒,率领员工克服了没有现成经验,没有购物中心管理经历等各种困难,凭借辛勤的努力,发挥团队作用,发掘集体智慧,干中学,学中干,仅用20个月就完成了工程建设和招商,使安盛购物广场成为一座可与主要城市一流商业设施媲美的购物中心。安盛购物广场的成功建设大大提升了大连开发区城市形象和商业整体水平产,对进一步推动大连开发区现代商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安盛购物广场创造了大连少有的大型商业设施建设速度,令业界侧目,得到有关部门和领导高度评价。 

        在许霞的策划下,安盛购物广场做到了准确定位,引进了国际先进的购物中心经营理念,汇聚了国美电器、必胜客餐厅、星巴克、屈臣氏、金汉斯、好又多超市、肯得基餐厅、新天艺电影城、讯点通讯、东之杰运动大本营、亚惠快餐、爱丽思家居、英派斯健身俱乐部等主力店旗舰店和数百家品牌专卖、专业店,填补了大连开发区多项商业服务空白,使安盛购物广场成为大连开发区最具影响力,集观光、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及展览贸洽等功能于一体的购物中心。在购物广场运营中,以文化营销为主线,开展各种文化、公益活动,使安盛成为大连购物中心业内最活跃、最成功的商场之一,吸引了开发区乃至周边消费者,极大提升了地区商业水平。 

        现代化商业运营 品牌建设很重要 

        在经营中,许霞实行现代化商业运营,统一管理、统一收银。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创造各种机会让员工不断学习,不断进步。通过各种专业培训,不断提高商户经营素质和员工职业道德、职业技能水平。通过开展优秀商户竞赛评比活动,调动了商户开发市场、主动营销的积极性,使广场数百家各类商户都取得了良好效益,销售额持续增长,2006年总体营业额10亿元,2007年总体营业额达11亿元,2008年总体营业额13亿元,年递增超过10%。安盛购物广场不仅自身取得了迅速发展,同时还带动了周边服餐饮等务业的发展,创造了一大批就业岗位。 

        在安盛创建发展过程中,许霞注重品牌建设,塑造本土化民族商业品牌是许霞长期以来从事商业的心愿,因此,她精心打造的“安盛MALL”和“安盛百货”两个商业品牌经过几年的培育,已经在大连商 界站稳脚跟,并且在大连商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信誉度、美誉度。
    大连开发区安盛购物广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但是,许霞并不满足于现状。2005年许霞带领团队制定了新的长远发展规划,向大连开发区周边和大连各市县等城乡地区推进购物中心和新型百货业态。 

        2005年9月,在大连市金州区投资1.8亿元新建了50000平方米的安盛购物中心金州店,并于2007年2月开业,成为金州区现代商业发展的新标志。新店建成后,许霞在总结成功的经验和教训后,同时汲取他人经验,对金州安盛购物广场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与开发区安盛购物广场实行联动营销,推动安盛购物广场金州店迅速发展起来,吸引了肯德基、国美家电、屈臣氏、汤姆熊、老凤祥、萃华金店、新天艺电影、川人百味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加盟,当年实现销售额2.5亿元,2008年实现销售额2.8亿元。 

        五年发展 独具商业品牌魅力 

        安盛购物广场经过五年的发展,形成了自己独具魅力的企业文化,打造了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团队,积累丰富的供应商队伍。 

        2008年6月,安盛迈出了发展史上最重要的一步,成功进入大连市内商圈,同时真正实现了安盛购物广场连锁化经营。在大连市中华路商圈,新开业了总面积71000平方米的安盛购物广场华南店,成为中华路商圈标志性商业项目,彻底改变了中华路商圈没有购物中心的历史。安盛购物广场华南店针对上去按实际情况,准确定位,科学策划,带动了肯德基、汤姆熊、国美电器、屈臣氏、周大福、老凤祥等一批老客户入住,吸引了吉野家、休闲小站、奥纳电影、浩沙健身等一批新品牌的加盟。2008年当年实现整体销售额1.7亿元。 

        如今,安盛规划用在5至10年内将安盛品牌推广到大连城乡地区,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小城镇商业服务业发展中发挥自身优势,以社区、乡镇为重点,开发建设社区店和乡镇综合体,把安盛MALL和安盛百货做成消费者满意、政府认可的本土化民族商业品牌。 

        在许霞领导下,安盛购物广场开业以来连年获得区、市及国家级多项荣誉,成为开发区商业领航旗舰,2010年大连安盛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荣耀加入国际购物中心协会,成为ICSC旗下的企业会员。许霞个人先后获得了开发区特等劳模、大连市五一劳动奖章、开发区女杰、2010年中国商业地产十大杰出贡献企业家、中购联中国购物中心2010年度卓越成就奖等各种荣誉。由于长期以来的杰出贡献,许霞得到了政府和群众信任与拥护,被推选为第十三届市人大代表,担任大连市、开发区商业行业组织的重要职务。2010年许霞以大连安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的身份被推选为中国商业地产协会副会长,同时该企业还获得了2010中国商业地产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荣誉称号。 

        大连安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安盛集团)是一家以商业为核心的多元化发展的民营企业集团。自1997年创建大连第一家会员制仓储式超市以来,历经十余年发展,形成了以商业、地产为主要业务,集酒店、物流配送、传媒广告、物业管理、装饰装修等多行业十余家全资子公司的企业集团。拥有3家连锁大型购物中心,总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拥有5家连锁百货店;拥有100余家遍布城乡的连锁超市。年营业额超过20亿元,旗下员工达到5000余人。 (刘灵景)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论商会的十大关系
  • 一个不怎么管理公司的老板如何把生意做到10亿
  • 直播间“翻车”:新产品梦想通过直播引爆难比登天
  • 把价值10亿美元的未来独角兽搞垮:速度,真的很重
  • 二次创业者复盘最失败的项目:我犯的最大错误是认
  • 如何营造社区高品质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 很多VC其实不懂商业的本质 提的建议都是歪门邪道
  • 李东生历经“生死轮回”:顺势者昌,革新者强,唯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