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八面来风>正文
  • 河北保定:高尔夫球场疯狂圈地(图)

  • 责任编辑: 2011-01-15 23:56:04
  •   正在建的高尔夫球场

      正在建设的隆基泰和美芦庄园别墅

      根据国土资源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实施的2006年版《限制用地项目目录》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的规定,别墅、高尔夫球场等项目用地则被明令禁止,禁止占用耕地,亦不得通过先行办理城市分批次农用地转用等形式变相占用耕地。尽管有政策高压,但在河北省保定市白洋淀温泉城,利用生态旅游环境为吸引点,违规开发建设的一栋栋别墅正拔地而起、高尔夫球场在疯狂圈地。

      白洋淀温泉城位于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境内的白洋淀之滨,依托白洋淀国家5A级景区,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有“北方小江南”之称,是华北地区新兴的集旅游、度假、休闲、疗养、康乐、会议于一体的旅游胜地,现为河北省旅游度假区。近年来,在市、县两级政府的推动下,已受到国内中高端消费者的关注。

      美芦庄园地处白洋淀温泉城二期开发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分为美芦国际城,美芦国际运动休闲港,美芦国际生态湿地公园三大部分,总占地6000余亩。该项目对外宣传称未来将建设成一座集旅游、度假、酒店、会议、创意、康乐、贸易、高科技、居住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基地;一个具有浓郁生态与人文气息的综合性休闲场所。

      在隆基泰和美芦庄园项目施工现场,一位门卫指着一幢幢正在建设之中的别墅后面一大片已经平整过的土地告诉记者,将来要在这两千多亩土地上建造一千多栋别墅。

      “我们只想要祖祖辈辈耕作的土地。”当过村干部、有50多年党龄的张大爷至今对土地被征用感到气愤。这也是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接触到的当地每一个农民的心愿。

      “但是眼看着别墅一幢一幢盖了起来,我们的希望终于破灭了。”张大爷说。

      在高尔夫球场对外宣传中称,美芦庄园高尔夫球会是华北地区唯一原生态湿地球场,球场规划36洞,其中A场完工,B场正在建设中,球道果岭均为果岭本特草,其中B场为标准锦标赛球场。周围保持了白洋淀原有的地貌芦苇荷花映衬,自然环境秀丽宜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B场建设用地所占4000余亩均是安新县郭里口村口粮田。“名义上是占用其实是4000余亩地一年130万元租用的。”郭里口村民告诉记者,占地的时候好多地都是按荒地占的,其实除了一部分芦苇荡外大都是村民们的口粮田。

      村民们对记者说,2007年开始“包”地,2009年3月份才开始动工建设,三年过去了,村民们只分到了400元补偿。

      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命根子,承担着为农民提供生产生活资料及社会保障的双重职能,对农村的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及全社会的稳定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土地更是农民所有的寄托和指望,失去了土地后的农民最痛心的是生活没有了保障。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郭里口村口粮田被“租用”三年来,除了那400元的补偿安置外,政府没有承诺其他任何保障。

      天快黑了,在球场干活忙碌了一天的村民,三五成群带着铁锨骑着自行车出现在回村的路上。“年轻人能出去打工的都出去打工了以补贴家用,上了点年纪的不想出去的有的就在球场干些活。”干活回来的王大爷说话间看到在村口迎他回家的孙子,眉宇间透出的除了幸福还有一丝丝忧虑,“地都没有了,将来娃们总不能靠打工过一辈子吧。”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因为温泉城的特殊地理位置,近几年来象安新县郭里口村一样被占用土地的村子还有雄县的古庄头村、黄湾村、南新里庄等,容城县的李郎村等。

      采访中一知情人告诉记者,温泉城之所以敢置国家政策于不顾,实际上是在打保定市“一主三次”城市发展规划的“擦边球”。把温泉城省级开发区政策覆盖到白沟镇,积极推进“白沟?温泉城”开发区建设;充分发挥商贸物流和温泉城地热资源等优势,把“白沟?温泉城”建设成为以现代商贸、物流、旅游、休闲、娱乐为主的北方著名商埠、京南陆港物流区和旅游休闲地。这才是保定市“一主三次”城市发展规划中对温泉城发展规划的主旨。更不会让建别墅造高尔夫球场的口子在温泉城放开!

      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相关规定明确指出:对属于限制类的新建项目,禁止投资。投资管理部门不予审批、核准或备案,各金融机构不得发放贷款,土地管理、城市规划和建设、环境保护、质检、消防、海关、工商等部门不得办理有关手续。“一个建设项目首先要向有关部门申请立项、规划,然后进行用地审批,如果是农用地要转成建设用地,还需要经过农转用审批,经营性用地需要进行‘招拍挂’程序。根据《土地管理法》和《农村土地承包法》相关规定,农民集体所有土地的使用权不得出让,不能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如果是违法用地,买卖双方的交易都得不到法律的保护。”

      从记者采访调查情况来看,河北省保定市白洋淀温泉城不仅汲及别墅类房地产开发,而且涉及到高尔夫球场等国家违禁项目,不管是通过虚假名目报批而获得相关批准手续,还是尚未取得国家正式规划、环评批准手续,都属立即停建项目。不仅要立即停建,而且在国家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查实后,要视具体情况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在禁止别墅及高尔夫球场用地的政策高压下,在河北保定白洋淀温泉城正在建设的别墅及高尔夫球场项目,如何逃避层层审批、监管,着实令人匪夷所思。来源:中国报道杂志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2021年辛丑化太岁害太岁值太岁锦囊【开光天师福袋
  • 警惕把传承做成传销的骗子!!!还传统文化一片净土!
  •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无为学院新推玄贶香品【陈艾
  • 两年做死红火的旺铺:认知边界之外做决策和赌博没
  • 一个宠物IP如何打破天花板  
  • 一头“狮子”的IP生意
  • IP人人都有怎么脱颖而出
  • 靠私域流量如何年入3亿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