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物>正文
  •  联想你的未来

  • 作者: 杨元庆 责任编辑: 来源: 365防伪网 2012-06-30 09:57:26
  •   联想你的未来

      作者:杨元庆 来源:中国商人期刊网 发布时间:2012-06-28 11:57:46 点击次数:325

      文/杨元庆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

      我一直珍藏着一张早已泛黄的老照片,那是10年前,我、刘军、绍鹏、老杜十多个30出头的年轻人在美国圆石滩拍下的。那时我们考察了硅谷,参观了Intel、Oracle等当时IT界翘楚,在大开眼界之余也立下了一个远大的志向:联想要“十年成就国际品牌”。我把这句话端端正正的写在了一块白板上,然后大家围着它拍下了这张照片。我珍藏它,不仅因为它记录了我们当年“什么都不怕、什么都敢想”的挥斥方遒,更是因为它记录了我们梦想的起点。从那时起,国际化梦想的种子开始深深扎根,在此后的十年间,倔强地发芽并茁壮成长。

      梦想的种子已然扎根,但要它最终绽放,破土而出的阵痛和风吹雨打的洗礼总是在所难免。联想的国际化梦想之路即便算不上百转千回,却也经历了重重考验甚至磨难。

      我们曾为了实现增长而率先选择了多元化,在没有建立起足够竞争力的情况下与国际巨头们在多个领域正面交锋,结果可想而知。但那也算是正式走出国门之前的一次预演,也收获了作战的经验和勇气。

      2004年底,在我们毅然选择通过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正式走上国际化道路时,也一度不被外界看好,“蛇吞象”、“找死”等负面声音不绝于耳。

      虽然在并购前我们对员工流失、客户流失、文化冲突等风险做了充分的评估和准备,但是在实际的整合过程中,还是经历了大到组织架构,小到语音会议组织等种种磨合,从“物理整合”到“化学整合”实非一日之功。好在,我们都一个一个地克服了这些困难,坚持了下来。

      2008年底,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让我们的个人电脑业务遭受重创,而并购后存在的战略不清晰、缺乏竞争力建设等长期问题也集中爆发,2008年第四财季,我们一个季度就亏了两个多亿美元。

      面对挫折和挑战,我们理性地分析与总结,并果断地进行调整与变革。2009年初,柳总重新担任董事长,我再次担任CEO,一个群策群力的领导班子——联想执行委员会随后成立。管理层明确了三到五年的目标,更加注重长期与短期的平衡,并明确了清晰而简单的战略。随着战略的有力执行,联想转危为安,并最终走上快速增长的轨道。

      在克服了一系列困难后,今天的联想可以说是气势如虹。2011年初,联想在财富全球500强的排名中位列第450位。截止到2011年第三季度,在个人电脑领域,联想已经连续8个季度在全球主要个人电脑厂商中保持最快增速,现在以13.5%的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回首昨天,十年征程,国际化的种子就这样从播种,到生根、发芽,再到茁壮成长。我们从一间营业额只有二十几亿美元的公司,成长为规模超过200亿美元的全球化公司;我们的业务原本只在中国,现在已经遍布全球一百六十多个国家;我们的品牌在海外最初无人知晓,现在已经被全球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为了这个梦想的实现,无数联想人付出了日以继夜的艰辛。

      如今,国际化的梦想已然实现,此时此刻,我们又站在新的起跑线上,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联想正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未来,联想一方面将坚持对个人电脑市场的长期承诺,并对这个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互联网电视等新型个人电脑领域更有作为。

      我们为自己树立了新的梦想和愿景——在五年内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它还有着具体的诠释,那就是:成为一家世界级、卓尔不群、基业长青的科技公司,致力于创造人们期待拥有的科技产品、创造人们渴望融入的企业文化、创造人们诚心信任的恒久事业。为了这个新的梦想,联想人已经再次启程。

      本文链接:http://www.cbmag.cn/news/22030.html

      (转载来源中国商人期刊网: http://www.cbmag.cn/news/22030.html)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于烈英:三十年对太极的别样情怀
  • 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 初代“网红”罗永浩的IP变现史
  •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 张庆东:让美成为一种信仰
  • 曹德旺:个税应3万元起征 我站在穷人的立场上讲话
  • 李川:中国智造,乘势追风
  • 北京数字博文科技宋战武做客《领航》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