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物>正文
  •  对话徐惠恩:海洋玉髓成投资“新宠

  • 责任编辑: 来源: 365防伪网 2012-06-30 10:33:43
  •   对话徐惠恩:海洋玉髓成投资“新宠”

      作者:中国商人 来源:中国商人期刊网 发布时间:2012-06-28 10:21:29 点击次数:323

      每一种收藏新品的诞生,都会在业界卷起一阵飓风。去年刚横空出世的海洋玉髓即是最好的印证。除了藏家的青睐,海洋玉髓还颇受媒体关注,被收藏界知名媒体推选为“2011年度收藏界十大最具投资潜力藏品”。海洋玉髓凭借其独特的魅力,巨大的升值潜力,已经逐渐成为投资“新宠”。

      《中国商人》: 海洋玉髓与一般玛瑙质(类)收藏品有何区别?

      徐惠恩:海洋玉髓具优质玛瑙属性。提到玛瑙,大家印象中都是“物美价廉”的。这其实是误解。玛瑙在古代就被视为吉祥、富贵的象征,并颇受皇家喜爱,元代皇家还专门设有玛瑙玉局。早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玛瑙更是身价不菲。再近一点的“小鸡出壳”、“沧桑”等,都是身价过亿。就像翡翠,老坑阳绿的翡翠与普通翡翠的价值不可同日而语一样,海洋玉髓,就是玛瑙中最顶级的品类。

      《中国商人》:海洋玉髓作为收藏新品,其最突出的特点有哪些?

      徐惠恩:综合众多专家的意见,海洋玉髓与众不同之处首先是“美”。“海洋玉髓”拥有极品羊脂玉般的质地,细腻、光滑、圆润、通透,人的思维能想象到的图案都能在“海洋玉髓”上找到,有人物、有花鸟、有水墨山水,有的甚至你能在上面找到一年四季的景色。一幅幅大自然纯真的天工佳作,经过大自然亿万年的历练,足以让任何一幅画作显得那么稚嫩,任何一位丹青大师都会黯然失色。

      其次是稀,“海洋玉髓”的产地是马达加斯加,原石的储量本就不多,并且从数万吨原石里只能挑选出约百分之一含有美妙纹理的原石——极像翡翠的“赌石”,从数万吨原石中得到质地优良、图案精美无暇的上品确是少之又少。

      再次是奇,“海洋玉髓”的图案比巴林石及黄龙玉的草花更丰富,令人惊奇惊叹。

      《中国商人》:海洋玉髓为什么这么稀缺?

      徐惠恩:从原产地不完全信息统计,全球60%的原料被运往中国,而其中约30%原料被运往内蒙古赤峰市野驰集团的加工车间,其余的主要被河北、河南、山东、广东等地的工艺品生产厂家、奇石藏家、艺术家以及一些知名企业家收集在手中并视为新宠。

      海洋玉髓原料出材率特别低。每一块精品都是在几吨甚至十几吨的原石中挑选出来的。从原石资源产地的稀缺,到原石开采的损耗,从非洲到亚洲,从沿海港口到内蒙赤峰,乃至最为关键的后续加工——这些过程让“海洋玉髓”变得更加珍贵,因为并不是每块原石上都会附着美妙的天然纹理。

      《中国商人》:价格是价值的体现,您认为海洋玉髓目前处于什么样的价格区间?

      徐惠恩:这是一个比较难回答的问题。以玛瑙为例,在绝大多数人的印象中,玛瑙是非常便宜的“大路货”;但是,像“小鸡出壳”、“沧桑”、“岁月”这些极品玛瑙,每一款的市场价格都在千万以上,甚至过亿。海洋玉髓同样如此。

      我最近接洽了一个从法国来的收藏家,他一次性挑选了近30块精品海洋玉髓,经协商,最终以40万欧元的价格成交。随着专家研究的深入,海洋玉髓的分级和定价标准也会逐渐走向规范。至于目前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古玩城中出现的达不到收藏级别的普通海洋玉髓,价格肯定是比较低廉的。所以,收藏海洋玉髓一定要有分级定价的意识。

      《中国商人》:海洋玉髓如何更好地展示?如何让更多世人欣赏到海洋玉髓的美?

      徐惠恩:主要有三种方式,配红木座、水晶座和泡在纯净水中展示。部分极品海洋玉髓还有一个特别神奇之处,离开水一段时间后,其图案会慢慢模糊,之后再把其放入水中,图案又会变得清晰。目前,我正在与江西景德镇的工艺瓷大师联手,着手设计一款如薄如蝉翼的青花瓷器皿用于存放极品海洋玉髓。我们就如何展示海洋玉髓做了多种尝试,但我一直相信民间有高人,如果有更好的创意,可随时致电13154760000指教。

      未来,我准备定期举办由专家组织的就“海洋玉髓的文化、收藏、投资价值研讨会”同时,还将筹备持海洋玉髓应邀参加一些全国各地的宝玉石展,希望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让更多世人欣赏到海洋玉髓的美。

      本文链接:http://www.cbmag.cn/news/22019.html

      (转载来源中国商人期刊网: http://www.cbmag.cn/news/22019.html)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于烈英:三十年对太极的别样情怀
  • 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 初代“网红”罗永浩的IP变现史
  •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 张庆东:让美成为一种信仰
  • 曹德旺:个税应3万元起征 我站在穷人的立场上讲话
  • 李川:中国智造,乘势追风
  • 北京数字博文科技宋战武做客《领航》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