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头条>正文
  • 河南警方打掉特大电信诈骗团伙 95人落网 涉案金额超7000万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17-11-30 17:27:48
  •   

      近日,河南郑州警方打掉一个涉案金额达7000余万元的特大电信诈骗团伙。目前,警方已刑拘涉案人员95名,冻结涉案资金1800余万元。

      今年9月,河南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社区民警在排查辖区安全隐患时,发现郑州尚铭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拒不开门,且开门后拒不提供任何信息,这一反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河南特大电信诈骗团伙落网 嫌疑人假扮白富美骗钱

      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社区民警 夏尚宇:我进到大厅的时候,看到大厅有30多台电脑,每一个员工都在电脑上工作着,我就想靠近看一下,但是员工看到我之后很紧张,然后赶紧把他的对话框关闭。

      自称白富美 进行虚假投资交易诈骗

      根据经验,民警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家电信诈骗公司,警方随即派出侦查员,以大学生应聘的方式进入该公司摸排调查。

      

    河南特大电信诈骗团伙落网 嫌疑人假扮白富美骗钱

      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治安三中队指导员 窦坤:从侦查员反馈回来的情况来看,他们把自己的QQ号包装成白富美,每一天有虚假的交割图,并且谎称自己是在交易平台,通过炒农产品现货的形式,挣取大额的现金, 以博取被害人的信任。

      

    河南特大电信诈骗团伙落网 嫌疑人假扮白富美骗钱

      侦查员的反馈进一步印证了警方此前的判断,10月18日,警方展开突击行动,当场抓获涉案人员92名,缴获作案手机45部、电脑98台以及记录有大量公民个人信息的台账等书证物证。经过突审,警方发现,这家公司的核心成员一共有四名,其中李某当场落网。

      

    河南特大电信诈骗团伙落网 嫌疑人假扮白富美骗钱

      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治安三中队副中队长 张存:到11月2号,一个自称嫌疑人家属来分局打听情,想给刑拘人员办理取保候审措施,被我们中队长一眼发现,他就是我们正要找的犯罪嫌疑人秦某,当场把他抓获 。在他驾驶的汽车内当场查扣现金90余万元。

      根据秦某的供述,警方随即赶往河南开封,将藏匿在出租屋的犯罪嫌疑人厉某和马某抓获归案,并在二人住处搜出赃款50万元。至此,以马某、秦某等四人为首的95名犯罪团伙成员全部落网,并被依法刑事拘留,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

      高薪利诱入歧途 诈骗话术设陷阱

      在这起案件中,因涉嫌诈骗被刑拘的95名犯罪嫌疑人,大部分是刚刚走出校门的学生,平均年龄只有24岁,他们都是在高薪利诱下误入歧途的。

      

    河南特大电信诈骗团伙落网 嫌疑人假扮白富美骗钱

      经查明,2013年7月以来,该团伙在网上搭建虚拟期货交易平台,并聘请业务员诱导客户进行无实物交割的虚假投资交易,赚取客户手续费和交易损失牟利。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只要入职就会被分配八到十个QQ号和微信号,并学习诈骗话术,不断拉拢客户上钩。

      

    河南特大电信诈骗团伙落网 嫌疑人假扮白富美骗钱

      ?

    河南特大电信诈骗团伙落网 嫌疑人假扮白富美骗钱

      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治安三中队中队长 孙东方:他们所谓炒农产品 ,就是黑角和纯尿素这些东西。他们号称这是国家允许炒作的,一直在这样跟客户宣传,但实际上他们炒的这两个东西都是虚拟不存在的,都是假的东西。

      

    河南特大电信诈骗团伙落网 嫌疑人假扮白富美骗钱

      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治安三中队指导员 窦坤:先是用诈骗的手段,先让你把资金入到这个平台里面,然后你每一手的交易都会产生高额的手续费和佣金。另外就是喊反单的情况,有可能K线图指数要往下跌了,他让你买涨;如果说涨了,他让你做空,就以这种方式不停地在平台里面消耗你的资金。

      根据初步调查,这起案件中已确认的受害人在100人左右,涉及全国20多个省份,平均受骗金额在20-30万左右。已经被刑拘的95名涉案人员,平均年龄只有24岁,大多都刚刚走出校门,却在高薪利诱下误入歧途。

      

    河南特大电信诈骗团伙落网 嫌疑人假扮白富美骗钱

      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治安三中队中队长 孙东方:提醒广大大学毕业生,在找工作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对于一些高薪诱惑,要有甄别的能力,要能抵御这种诱惑。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无为学院2021年新春大礼:时来运转牛转乾坤转运表
  • 【九天玄数扑克牌神奇预测法】秘授班无为学院山东
  • 北京聊城商会架金桥 山东特优农产品进京城
  • 无为学院新品消灾催财法宝【时来运转消灾催财表】
  • 催婚姻、催桃花、驱小三、促生意和合专用时来运转
  • 无为学院文创新品助推孩子学习的神器【金榜题名催
  • 现代实用风水学专业催财神器【先后天八卦催财表】
  • 【风水师必须知道的】什么人可以学画符?画符十戒八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