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头条>正文
  • 奥巴马卸任之后首次访华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17-12-01 11:35:53
  •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前总统奥巴马。

      这是自2017年1月20日奥巴马卸任总统后两人首次会面。此前三年多的时间,两人先后9次会晤。最近的一次是2016年11月20日在秘鲁首都利马。

      政知见相信各位还记得,就在11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内首次访华。十九大后一个月,两任美国总统先后访华,这可能是少见的。

      美国媒体将奥巴马此行称之为“重返世界舞台”之旅。他为何而来?

      奥巴马“重回世界”

      此次奥巴马的海外行程从11月28日到达上海算起一共五天,落脚点包括中国、印度和法国。据美联社报道,在五天的行程中,奥巴马将在北京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德里会见印度总理莫迪,还有可能会在巴黎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美联社表示,奥巴马的海外行延续了美国总统卸任后的传统——卸任总统出访世界,他们还要吸引捐款以及寻求对其基金会、图书馆和总统中心的支持。

      对不少美国前任总统而言,中国都是其卸任后出访世界的一站。习近平2012年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不久,就在中南海会见了美国前总统卡特。2013年,身为中国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而与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北京会见,则是一年后,2014年11月,两人在中南海会晤,瀛台夜话传为佳话。

      

    奥巴马“重回世界”老干部再就业演讲赚出场费

      △ 2012年,习近平与美国前总统卡特在中南海会面

      这次会晤,习近平积极评价奥巴马在担任美国总统期间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的努力。奥巴马则表示“愿继续为增进美中相互了解和交往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任上敦促国务院理解中国

      政知见注意到,与习近平见面之前,奥巴马面向2500多位中国企业家做了一场演讲。地点是上海世博中心。这是他第二次在上海发布演讲。

      2009年11月16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之旅,行程之一是在上海科技馆与四百余中国青年进行面对面交流,他发表了15分钟的演讲,主题是中美关系的变化。第二次就是11月28日,奥巴马在第三届全球中小企业峰会上发布了20分钟的演讲,听众从青年学生变成了2500多位中国企业家,但主题没变,依然是中美关系。

      

    奥巴马“重回世界”老干部再就业演讲赚出场费

      △ 11月28日,奥巴马在上海演讲

      据《新民晚报》报道,奥巴马在演讲中表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美国应该也必须欢迎一个繁荣、和平和稳定的中国。中国融入世界经济,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美国和全世界的利益,有利于美国和全球其他国家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在回答“对中美关系未来发展有何展望”这一提问时,奥巴马说,自己担任美国总统期间,就一直敦促国家安全团队以及国务院理解中国的意图和行为,认可中国是一个崛起中的国家,并且鼓励中国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推动国际体系的建设。“当然,中美在贸易、外汇、亚太地区以及朝鲜问题上存在一些紧张关系,但唯有通过外交、对话以及合作才能消解这些紧张。”

      “全球档次最高的演讲团”

      奥巴马谈中美关系并不新鲜,新鲜的是他的身份。卸任之后首次访华,他除了是美国前总统,还是“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世界领袖演讲团”成员。此次第三届全球中小企业峰会主办方就是全球中小企业联盟。

      这是个怎样的联盟?

      据联盟官网介绍,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由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于2009年联合G20国家100余个主流商会发起,经美国政府批准成立,在美国新泽西、中国上海、德国汉堡设立三大洲际办公室。

      这个联盟拥有一个世界领袖演讲团。今年6月26日,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在官方媒体采访时称,演讲团是“全球范围内档次最高的演讲团”。政知见翻看了一下官网上演讲团的名单,名副其实。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无为学院2021年新春大礼:时来运转牛转乾坤转运表
  • 【九天玄数扑克牌神奇预测法】秘授班无为学院山东
  • 北京聊城商会架金桥 山东特优农产品进京城
  • 无为学院新品消灾催财法宝【时来运转消灾催财表】
  • 催婚姻、催桃花、驱小三、促生意和合专用时来运转
  • 无为学院文创新品助推孩子学习的神器【金榜题名催
  • 现代实用风水学专业催财神器【先后天八卦催财表】
  • 【风水师必须知道的】什么人可以学画符?画符十戒八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