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物>正文
  •  魏永青:防伪标签在新商业时代的应用

  • 作者: 玄贶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17-12-06 09:03:04
  •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商业经济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由原来的线下代理商铺、经销商店发展到互联网上,PC端和移动端以及现在的自动售货终端。商品的真伪鉴别显得尤为重要。

      互联网的发展迅猛,电子商务野蛮生长。实体商业中的制假售假,在线上更是有增无减,甚至淘宝等电商平台一度成了假货的代名词。线上线下制假售假泛滥,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利,侵害品牌方商业利益,更损害了电商平台声誉。

      今年淘宝打假第一案的落槌,成为中国电商发展史乃至整个互联网历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淘宝此次动真格,将售假者告上法庭,无疑也打破了外界对其“护犊”和“保护假货”的质疑。给了售假行为一次实质性的回击,为其他售假者敲响了警钟。

      

    微信图片_20171206082624.jpg

      除了第三方平台加强商品的监督管理外品牌企业自身也应该做好自己的商品保护,其中使用防伪标签就是一种防护措施。

      防伪标签的使用是企业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对产品质量的保证,是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消费者可以通过查询防伪标签追溯产品的源头,同时也是对自己品牌的一种保护。

      在和个别企业领导人交流时谈到防伪标签时他们说:我的品牌知名度还不大,有个别造假的或许能够帮我宣传,可能是件好事儿。

      

    微信图片_20171206082632.jpg

      可是,用这种对消费者不负责的态度来进行企业产品管理最终受害的还是自己,等到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你的品牌假货时,消费者第一印象就是你家的产品质量很低劣,不值得信任和购买。到时候再行动恐怕覆水难收了。

      现在有不少年轻人对于品牌商标等知识产权很重视,一开始创品牌就使用上了防伪标签,用自己的过硬的质量打造自己的品牌,获得良好的品牌声誉。

      当然不是所有的商品都适合用防伪标签,大件商品和没有固定包装的商品就不适用。防伪标签是市场经济时代的产物,是企业被动的增加的一种投入。80年代假冒伪劣产品少,那时候商品基本没有防伪标签,90年代后期2000年以后商品经济繁荣,假货开始大量出现,同时防伪标签也开始大量应用。随着造假技术的提高防伪技术也在不断提高,从过去的激光防伪、纸张防伪等到现在的数码防伪。

      防伪标签的意义是品牌商保护自己品牌的方案和有效手段,不同的商品应该采取不同的防伪措施。从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获悉商品的防伪要根据商品的特性和企业自身的条件定制符合自己的防伪方案,才能有效的遏制造假。

      没有防伪标签的也不一定是假货。因为防伪标签的使用是企业自愿的一种行为,是企业产品管理中的一种附加方法。

      有防伪标签标识的物品也并不一定就是正品,目前假货泛滥,假货上也有防伪标签。那么怎样区别防伪标签真假?

      首先通过防伪标签上的验证方式进行防伪验证,能够查到XXX公司出品的XX品牌正品确定为正品,然后再通过品牌的官网进行比对防伪标签的样式和查询方式,看看是否和官网介绍一致,不一致也不能确定是正品。另外一种就是查不到产品信息或者故意把密码弄得很模糊根本不能查询,这样肯定就是假货。

      

    微信图片_20171206082506.jpg

      防伪标签能查到的就是优质商品么?

      不一定!防伪标签只是能够证明是这家企业生产销售的商品,和商品的质量无关,质量问题就要联系该企业解决。是属于企业在商品质量检验过程中的问题。所以有防伪标签的商品能够追溯生产源头,找到这家企业。

      新商业经济时代企业的诚信建设至关重要。产品的防伪就是企业诚信建设中很重要的一项。做好自己的产品,保护好自己的品牌,塑造良好的信誉才能够成就一个伟大的品牌,一个百年品牌。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于烈英:三十年对太极的别样情怀
  • 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 初代“网红”罗永浩的IP变现史
  •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 张庆东:让美成为一种信仰
  • 曹德旺:个税应3万元起征 我站在穷人的立场上讲话
  • 李川:中国智造,乘势追风
  • 北京数字博文科技宋战武做客《领航》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