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头条>正文
  •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 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18-03-20 16:15:24
  •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贯穿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的宽广视野,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揭示历史规律,深刻论述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和伟大精神,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讲话充满对中华文明的自豪、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对中国发展的自信,充分展现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雄心壮志,必将极大振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精气神,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人民最伟大,精神最可贵。中国人民培育的伟大民族精神,不仅彪炳史册,而且光照未来,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这是伟大创造精神的神奇伟力。从老庄孔孟等思想巨匠,到四大发明,从唐诗宋词等文艺作品,到长城故宫等伟大工程,中国人民始终辛勤劳作、发明创造,铸就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创造改变中国,创造书写历史。进入新时代,让创造精神持续迸发,让创造活力充分涌流,我们就一定能够推动国家日新月异向前发展,大踏步走在世界前列。

      这是伟大奋斗精神的永恒召唤。几千年来,中国人民始终革故鼎新、自强不息,以勤劳与智慧建设大好河山,战胜自然灾害,开创了多姿多彩的生活。这种奋斗精神启示我们,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今天中国人民拥有的一切,都是苦干实干得来的。让奋斗精神照亮新时代的前行之路,就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这是伟大团结精神的磅礴力量。千百年来,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建立了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形成了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大家庭。无论是在民族危亡之际同仇敌忾、抵御外侮,还是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创造中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中国人民的亲身经历深刻昭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一个四分五裂的国家不可能发展进步。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这是伟大梦想精神的不懈追求。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始终心怀梦想、孜孜以求,形成了小康生活的理念,秉持着天下为公的情怀,以勇于追求和实现梦想的执着精神砥砺前行。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只要敢于追梦、勤于圆梦,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民族,有这样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无愧于人民,就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造福于人民,就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共享幸福和荣光。

      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进入新时代,中华大地朝气蓬勃、气象万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尊自强。迈向未来,我们充满信心,我们重任在肩。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就必将创造新时代的人间奇迹!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无为学院2021年新春大礼:时来运转牛转乾坤转运表
  • 【九天玄数扑克牌神奇预测法】秘授班无为学院山东
  • 北京聊城商会架金桥 山东特优农产品进京城
  • 无为学院新品消灾催财法宝【时来运转消灾催财表】
  • 催婚姻、催桃花、驱小三、促生意和合专用时来运转
  • 无为学院文创新品助推孩子学习的神器【金榜题名催
  • 现代实用风水学专业催财神器【先后天八卦催财表】
  • 【风水师必须知道的】什么人可以学画符?画符十戒八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