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头条>正文
  • 易羊:“雄安新”区的全息理念

  • 作者: 易羊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18-09-04 10:57:32
  •   2017年4月1日愚人节,大家都被一个惊人的消息震到了,那就是在距离北京西南距离100公里的地方,建立一个国家级区“雄安新区”。

      预计这个新区的经济地位相当高,号称“南深圳,东浦东,北雄安”。浦东新区的占地是1200平方公里,深圳经济特区是1990平方公里,而雄安新区的建设占地面积达2000平方公里。也就是说将来在北京南100公里的地方,未来10至20年将要有一个人口在1000万以上的超大型经济特区拔地而起。

      

      雄安新区

      天降大任以雄安也,何故?

      对于雄安新区的经济定位、人员结构以及未来发展我们暂且不论,只用汉字的全息理念对名称做一个剖析,不妥之处望请大家指正。

      汉字有能量,一字一太极。汉字是中华民族伟大的文化瑰宝,它具有字形美、字音美、寓意美三大特点。雄安新区——未来之城的名字,取自“雄县、安新县”各一字,朗朗上口、声名远扬,既尊重历史,又寓意吉祥,与全息姓名学模式殊途同归。

      

      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

      “雄”——阳刚、宏伟,有气魄之意。五行主金。代表强有力的国家或人。(厷)加(月)念作(肱)(gōng)。(肱)是指上臂肱二头肌,表雄壮强大。(厷)加上(隹)(zhuī)念作(雄)。(隹)是象形字,一只小飛鸟。(雄)和(宏)都是以(厷)为字根,也是同原字,有同宗同义之意。(宏)表空旷髙大,亦指庞大建筑。

      “安”——平静、安全,稳定、安康之意。五行主土。(安)是(宀)和(女)组成。(宀)代表家,女代表妻子,意思是家中有女,有女就是有妻,是指女子嫁人,男子娶妻就是有家室了。有家有室心里就安定下来了。(安)音通(岸),岸是指河岸,河是指飘零,岸是指固定。人在生命旅途中,在时光的河流中,犹如一叶小舟。社会工作是在河面上,回到家里是指上岸了。劳逸结合,阴阳平衡的道理寓意其中,有家才是安。(安)更表现在心理上,有一句话叫心安理得。虽然白天在外忙碌一天,而心里面想着回家,因为家是最安全的港湾。

      “新”——与旧相对,表示刚刚得到的,更好的东西。五行主火。(新)是(亲)和(斤)组成。(亲)是(立)和(木)组成。(斤)是有(斧)字,(斧)由(父)和(斤)组成。斧是指父亲使用的工具。斧在古代战争时期也是用来做兵器之用。斧头是用来劈和砍。斧是父亲所传的家道之宝,形而上的灵魂,就是劳动治家,勤劳治国。

      最新解释为用斧砍一颗站立的活木,当砍断时,里面透露出一股青香味。这样告诉我们劳动才会新,劳动才有喜悦。

      “区”——表示地域,为空间感念,五行主土。

      “雄、安、新”五行形成火生土,土生金上生格局。新区火土相生。整体结构对称,音调抑扬顿挫。读法上可有机组合,形成多变的解释。

      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

      汉字文化是人类的灵魂,每个字都有它音、形、意五行特点,几个汉字合在一起组成的名字,就会凝聚整体的五行能量。雄安新区就是如此,它不仅体现了地域特色,符合中华传统文化,更契合了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整体愿望。

      

      雄安新区无人驾驶停靠站

      愿雄安新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成为中华民族的福祉之地。

      作者:易 羊,中国全息姓名学研究会会长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无为学院2021年新春大礼:时来运转牛转乾坤转运表
  • 【九天玄数扑克牌神奇预测法】秘授班无为学院山东
  • 北京聊城商会架金桥 山东特优农产品进京城
  • 无为学院新品消灾催财法宝【时来运转消灾催财表】
  • 催婚姻、催桃花、驱小三、促生意和合专用时来运转
  • 无为学院文创新品助推孩子学习的神器【金榜题名催
  • 现代实用风水学专业催财神器【先后天八卦催财表】
  • 【风水师必须知道的】什么人可以学画符?画符十戒八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