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张 玲: 数字化、自动化节能领域的一面旗帜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21-04-05 11:40:44
  •   上海迪普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文/棕 旭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很多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了危机。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这一年,上海迪普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迪普)逆势跑出了加速度,年营业额超过1.5亿元,成为中国数字化、自动化节能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如此亮眼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工业自动化和大数据系统的时代机遇,另一方面则归功于上海迪普背后稳坐中军、运筹帷幄的掌舵者。她就是上海迪普总经理张玲。

    风水罗盘广告.jpg

      提起张玲,在工业自动化、数字化节能领域,可谓小有名气。这位叱咤商海的巾帼创业者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偏要凭借实力在细分赛道中闯出一片天地。

      一条细分赛道

      在创立上海迪普之前,张玲在上海联庆机电有限公司担任过销售工程师,对数字化自动化节能领域有着独到的理解。后来她又自主创业创办了上海源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系统地学习了西门子的工业化产品,并成为西门子自动化代理商。几年下来,张玲愈发感受到传统的工业化发展根本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生产需求,于是在她的心中更加坚定了“数据化、自动化控制领域”在未来的市场中一定会爆发出无限的潜力。

      直到2006年4月,带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那股劲儿,张玲连续创业,创办了上海迪普。彼时,在张玲看来,数据化、自动化控制这条崭新的赛道虽然蕴藏着无限潜力,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粗犷的市场销售并不能让需求者理解数字化到底是什么。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这是张玲奉为人生行为的圭臬。“我一定要找到能行之有效地帮助客户了解市场和产品的方法出来。”忆起当时的情景,骨子里镌刻着“倔强”的张玲感慨万千地说。经过一番苦思冥想后,她很快便找到了解决对策。

      如果站在底层逻辑去改变鱼龙混杂的行业生态,那么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了!于是张玲很早便在行业内建立了完善的产品标准、服务标准和现场管理体系,并成为行业样本。

      接下来的日子里,张玲率领团队夜以继日地工作,为客户提供了节能评估、能源审计、项目咨询设计、项目融资等全方位服务,并让客户能够实时了解项目的完成情况。那段日子里,张玲深入一线,与公司的研发团队并肩作战,攻克出节能领域一个个技术难题,并发明了近二十项专利和软著。“过程虽辛苦,但在这条细分赛道上能够做出点成绩出来,辛苦也就微不足道了。”张玲告诉记者,这些专利和软著已被广泛运用到公司所负责的全国各地的节能项目中,这让她倍感欣慰。

      从0到1、从1到亿

      业界有个说法,张玲是国内最早把自动化、数字化引入节能领域的专家,她对节能领域的贡献,推动了行业的高度。她的“数字化、自动化发展模式”,也成为行业争相效仿的对象。

      此言不虚,从迪普过往的发展历程中不难看到:为了解决国内大型连锁商超里空调使用频繁且存在大量浪费的情况,张玲率领团队研发出可将传统的控制技术与现代的互联网技术完美结合的ECO-AS系统。

      该系统不仅可以根据自身的自适应高效算法寻求最优策略与最佳模式,达到综合能耗最低的目标,同时还可以通过数据平台的统计分析功能预测出能源消耗的趋势、诊断设备故障的隐患、量化关键考核的指标等,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水平。

      一些大型连锁超市使用了ECO-AS系统后,在节能方面得到了很大改善,同时在安全事故方面也有了明显的降低。大型商超节能项目的出色表现为张玲和迪普公司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正因为如此,公司先后承接了上海8万人体育馆项目、上海虹桥机场节能改造项目等多个大型的节能项目。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成绩面前,张玲丝毫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因为她的事业愿景远不止于此。她希望用归零的心态,从0到1,从1到亿,带领上海迪普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智能自动化专业领域”的高峰。

      随着网络演进和数据业务的快速发展,国内数据中心建设如火如荼,嗅觉灵敏的张玲迅速抓住了行业的商机,带领团队开发出可以直接对接智能神经网络算法的迪普云。据张玲透露,迪普云可以直接对接智能神经网络算法,最终实现节能的最大化。

      张玲带领迪普团队成功地完成百度阳泉数据中心项目,在业界实现首例对接神经网络算法,这为张玲所执掌的上海迪普奠定了行业数据化的领先地位。截止到目前,迪普已成为百度、阿里等数据服务行业巨头的优质合作伙伴。其服务的客户遍及全国26个省市,先后完成了600多个暖通节能集控项目。

      如今,上海迪普已成为西门子全国数字化增值伙伴。而事实上,拥有这样技术能力的数字化增值伙伴,在全国范围内仅有6家。迪普15年的发展和创新见证了张玲一路的成长,而这一切的建树与辉煌都与张玲的努力密不可分。

      多年的努力让张玲和她所创立的上海迪普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誉:2019年,张玲荣获了“2019年中国商界行业十大杰出人物”荣誉称号。2021年,作为数字化、自动化节能解决方案领军人物,张玲因其出色的表现荣获了“2020中国经济十大年度人物”奖,同期的获奖人均来自于各个领域的知名人士。

      当记者问张玲,未来5年里,上海迪普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她不假思索地说:“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未来的每一分、每一秒,仍将矢志不渝地行走在数字化、自动化节能解决方案领域的发展道路上。”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夏 燕: 在协同办公赛道成就终极使命
  • 张 玲: 数字化、自动化节能领域的一面旗帜
  • 张 奔:找到你的热爱,并当做信仰
  • 三大措施培养大学生创业团队管理水平
  • 强化社保基金风控机制,提升智能化监管水平
  • 以基础工作为抓手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 创业9个月营收2.5亿:让自身故事和产品成为“社交
  • 2000万净利润订单带来的创业败局:抓住机会的过程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