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头条>正文
  • 聚焦网络安全,探索数字未来新方向 2021MIX安全云峰会正式启动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21-10-15 15:03:26
  •   推动网络安全建设,为数字经济转型升级保驾护航。10月12日,由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及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创新与安全技术委员会指导的2021年MIX安全云峰会在线上正式开启!

    线上线下联动,携手共筑网络安全坚固长城

      在网络安全周期间,除了线上云峰会,中孚信息还在线下同步举办了“共筑网络安全 护航数字经济”暨2021MIX安全云峰会采访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近二十家18家,、省、市主流媒体及网络安全垂直媒体走进中孚信息,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进一步聚焦网络安全,筑基数字未来,探索数字时代下的网络安全发展新势态。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各行各业信息化建设的加速,网络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升至10%。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共被提及18次,贯穿整个规划纲要,涉及国家、经济、网络、数据、生态、公共等各个领域。“安全”成为继“发展”之后,又一重要关键词,已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此次MIX安全云峰会以“纵横·安全无界”为主题,旨在探索网络安全的无限边界,激发数字经济活力,把握时代脉搏,筑牢数字安全屏障,共同为国家网络安全启智赋能。

    聚焦数据安全,数字经济加固“底板”

      在12日下午以“数据安全”为主题的第一场分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带来主题演讲《开创安全可信数字经济新生态》,演讲以“数字经济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数据‘科学’的发展过程”、“网络空间面临严重威胁的典型案例”、“构建网络安全主动免疫保障体系”等角度为切入点,深入剖析网络安全保障数据经济转型、保障信息社会发展的热点话题。

      沈昌祥院士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格局,既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措施,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加速推动中国数字化转型、网络化重构、智能化提升、产业化升级。但是新基建下万物互联、网络攻击将从数字空间延伸到物理空闾,对网络安全提出严峻挑战,必须有效应对垄断网络空间霸权威慑,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当前,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一代网络技术的推动作用下,我国数字经济规模持续增长,数据与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并列上升为新型生产要素,成为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然而,隐私泄露事件频发,隐私保护政策日趋严格,各行业管理者在共享开放数据方面顾虑重重。

      在本次论坛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许智鑫、中孚信息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唐炜分别带来了以《数据安全助力产业发展》、《擎画数字蓝海,共筑安全未来》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唐炜指出,数据是网络安全防护的核心,所有一切为网络采取的安全保护措施,最终都是为了保护核心数据。为此,中孚信息提出“网络安全是信息保密的前提,信息保密是网络安全的目标”。这是从网络安全的本质是保障网络空间中的数据资源不被破坏和窃取得出的结论,网络安全与信息保密天生是一对孪生兄弟。

    碰撞思维火花,共探网络安全新生态

      10月12-15日,在为期四天不间断的直播盛会中,MIX安全云峰会设置了数据安全、数据安全及网安人才、零信任、信创生态等四大专场,围绕《以安全护航数字经济》、《信息化时代下的数据安全及网络人才培养》、《从零到无穷,信任共生》、《信创助力新动能 网安护航新发展》等主题,探索数字时代下的网络安全发展新势态。

      本次MIX安全云峰会汇聚国家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专家、国内知名网络安全学院及保密学院院长等多位“大咖级”行业专家、学者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解析行业痛点,碰撞思维火花,为网安行业带来一场精彩的云端盛会。

    激活“创新基因”,为国家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根据工信部今年编制的《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到2023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500亿元;电信等,行业网络安全投入占信息化投入比例不低于10%。在2500亿市场的加持下,中国网络安全产业正迎来全面提速发展。

      此外,今年6月10日《数据安全法》出台,聚焦数据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创了新时代中国数据安全治理新局面。今年以来,网络安全政策在全国密集发布并持续加速推进, 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网络安全产业正驶入发展“快车道”。

      作为国内信息安全保密领域的领跑者,中孚信息自2011年开始涉足信创相关产品研发、适配应用及产品化推广,积极参与国家战略,并于2012年参与了工信部组织的信创相关产品的研制和标准制定,成为最早参与国家信创事业的企业之一。

      自成立以来,中孚信息深耕安全保密领域,以“构建网络空间对抗能力,让数字世界更安全”为发展愿景,以数据安全为主线,基于国家网络安全战略,不断构建具备网络空间对抗能力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体系,致力于成为数字时代国家网络安全的护航者。

      科技创新是中孚信息的内在成长基因,是近20年来发展壮大的基础。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孚信息将充分发挥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激活“创新基因”,发挥网络安全保密领域领先优势,为国家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聚焦网络安全,探索数字未来新方向 2021MIX安全云
  • 中德睿智总公司12年突破,首次放开市场招募子公司
  • 如何选净水器代理品牌?安之星净水器透露三点技巧
  • VEDETT白熊啤酒再次携手NBA 3X 用篮球燃炸这个夏天
  • 破局新品牌营销,创客贴助力汇联易提升“品”“效
  • 纪实影片《阿妈拉》讲述“中国好故事”
  • 九寨新驿个性诠释,藏羌艺术沉浸体验 九寨英迪格酒
  • 践行“三教”改革,推进产教融合,百世集团创新人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