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钱 锋:勇当行业“领头羊” 持续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24-03-25 10:35:02
  •   上海英为斯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文/刘仕煜

      众所周知,商业竞争是一个多元化的综合体系,涉及产品竞争、经营要素竞争、服务竞争以及价格竞争等诸多方面。特别是在当前尖端产业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团队决策者的商业竞争专业度对事业的发展方向起着决定性的影响。事实证明,将专业的事务交给专业的人才去处理,是确保事业成功的黄金法则。上海英为斯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锋,凭借其生物医学专业背景,在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以及项目投融资等多个领域捷报频传。

      以卓越商业眼光,深耕医疗投融资领域

      作为80后,有着博士头衔的钱锋已经在商海中打拼了十余载。在业界,他的专业实力和市场运作能力有目共睹。他既有权威学者的专业学识,还兼具市场精英的睿智才华。钱锋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背后,离不开他科班出身所奠基的坚实理论基础。

      特别是他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连续攻读硕博学位的5年经历,让他受益匪浅。在学生时代,钱锋深入学习了生物医学相关的众多基础学科,同时还广泛涉猎多个交叉应用学科,并着重提升了自己的实操能力。他熟练掌握了从课题设计、项目开展到结果展示的完整科研流程,这也为他后续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8年,钱锋从复旦大学博士毕业后,先后在上海惠生生物医药公司、西门子中国研究院以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从事科研工作,并开始了他在医疗器械行业和医药产业的探索。在这两大高技术壁垒行业中,他通过不断实践和学习,逐渐积累了全面而深入的行业知识。

      在岗位历练中,钱锋始终保持着对研发与销售市场关系、技术科研与产品转化、技术优势与市场竞争力关联等问题的敏锐洞察和思考。他带着这些问题去深入研究和解读行业和市场,不仅提升了自己对行业和市场的认知,也对自己的综合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研发领域深耕多年后,2016年,钱锋开启了全新的事业篇章,正式进军投融资市场。他先后加盟中欧盛世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和云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尽管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但识才善用的公司管理层充分认识到了钱锋的专业优势,并委以重任,让他专注于医药、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的投并购项目。凭借在医疗领域的深厚积淀和敏锐的商业洞察力,钱锋迅速适应了新角色,并展现出惊人的领悟力和执行力。在他的主导下,苏澜基金成功完成了医疗器械服务的海外并购,以及斯微生物、丰华生物等项目的交易。这些案例不仅为投资方带来丰厚的回报,也为买卖双方提供了发展新契机,更为行业树立了投融资并购的典范。

      值得一提的是斯微生物投资项目。在疫苗市场十分火热的背景下,钱锋凭借其卓越的商业眼光,迅速锁定了这家由海归博士领衔,拥有RNA(核糖核酸)疫苗先进制备技术的知名企业。他与团队迅速完成技术评估与尽职调查,从而全面验证了企业的市场潜力。尽管面临众多竞争对手,他和团队仍通宵达旦地准备投资和谈判方案。

      最后一轮投资谈判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如期举行。当时,投资机构众多、投资份额的确定性不高,钱锋和他的团队面临着巨大压力。通过分工协作,团队成员们分别与斯微生物的核心决策层成员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沟通。最终,经过汇总各方信息和多轮磋商,他们达成了共识。

      项目在次日凌晨成功签约,这一成果得益于钱锋团队的坚持和努力,投资方以较低估值获得了数千万元的投资份额。

      精准洞察市场,勇攀行业巅峰

      钱锋在医药生物投融资领域的表现备受业界赞誉。2016年,他创立了上海英为斯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展现了其作为职业经理人和企业领导者的专业素养与市场洞察力。值得一提的是,英为斯康是一家法国高科技企业,以临床前成像系统为核心,产品涵盖医学研究和动物成像的PET(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CT(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系统。钱锋负责将这些高端科研设备引入国内市场,并全面主持销售、市场推广及售后服务工作。在他的带领下,上海英为斯康将动物CT,小动物PET/CT,大动物CT及大动物PET/CT为核心业务,成功构建了由代理商团队、协同销售及实验室设备专业代理商组成的完整合作网络,与国内医科高校和医药研发机构缔结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凭借功能卓越、技术领先的产品优势,钱锋将品牌建设与市场拓展的重点聚焦于服务端。他在国内组建了涵盖销售、市场、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的专业团队,并建立了完整的售后服务体系,从而树立了一流的品牌口碑。几年间,他带领团队成功销售近30台设备,实现超2亿元的销售业绩,使英为斯康动物科研设备在中国市场细分领域独占鳌头。作为行业的新生力量,企业不仅成功将新产品打造为知名品牌,其市场影响力也迅速扩展至国内多个省份,业务发展势头强劲。

      钱锋在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肩负起推动行业进步的重任。他将自己的丰富工作经验和实战心得整理成学术成果,先后在专业期刊上发表了多篇高质量论文。此外,他还受邀加入《Finance and Marke》(《金融与市场》)《Proceedings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Studies》(《商业与经济研究学报》)等期刊编委会,负责审稿工作,为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钱锋深知,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等高科技产业,无论科研还是市场竞争,都需要系统的专业知识作为支撑。他鼓励青年企业家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在市场竞争中充当“领头羊”和“探索者”,为企业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北京鄂尔多斯企业商会的下一站
  • 钱 锋:勇当行业“领头羊” 持续探索高质量发展之
  • 孙 磊:独具慧眼 引领跨境商业全新风向标
  • 江学英:创造领先的全球采购战略与技术优势
  • 杨利娟:餐饮业正迈向线上线下的协同发展模式
  • 战略管理会计重塑中小型电商企业蓝图
  • 新形势下企业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的融合实践
  • 企业财务管理“背靠”会计信息化会更有戏吗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