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物>正文
  • 一个意大利“织男”的中国创业实验

  • 责任编辑: 2011-01-17 22:11:26
  • 一个意大利“织男”的中国创业实验

      IC供图

      微创业

      “为什么来中国?因为我喜欢中国女人啊,哈哈。”保罗以他意大利人特有的玩笑方式打趣着他两年前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原因。当然,他是为了工作 以前的老东家是欧洲最大的聚酯生产企业,彼时在东莞开建一家新工厂,而保罗作为曾帮着公司在巴西、英国和土耳其建立了分厂的技术骨干,负责中国工厂的所有机器设备的拆装、调试和投产。

      2009年,在帮助公司把工厂建立起来并使之成为一家重要的涤纶纱线生产厂家后,保罗竟然从高薪职位上辞职了。因为他发现了一个商机,而且,这个浪漫的意大利人准备在中国雄心勃勃地创业。

      保罗的中国创业实验究竟是什么呢?

      “误入歧途”的创业

      保罗的中文还不太好,与周围人的交流基本依靠他的中国妻子翻译。但是,他风趣又坚持地认为自己的创业是“误入歧途”。

      “我在中国工作期间结识了我的太太,我们结婚了就必须生活在一起。”在保罗看来,这是他创业最“给力”的原因。同时,这个在纺织机械设备行业有20年技术经验,服务过欧洲最大纺织设备企业的意大利人,似乎商业论调不输给华尔街精明的投资家们,“在中国,你能感觉到一切都有可能,这种感觉在垂老的欧洲很难找到。我是从事纺织机械安装调试和生产管理培训的,我相信这在中国也有很大发展机会。”

      这门生意完全得益于保罗自身的经历。

      原来,在工作中保罗发现,自己认识的一些意大利纺织机械设备生产企业,他们能把设备卖到中国,但却难以提供和维持高效良好的技术支持和培训服务,因为派遣欧美技术人员出差到中国的费用十分高昂,而纺织机械的安装调试和人员培训至少要花费数个月的时间,这期间产生的工资和费用是相当高的。此外,保罗还发现一些中国的中小企业,它们和欧洲企业相比,在组织管理方面还存在差距,如果能够吸收欧洲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可以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保罗的机会来了。

      “我现在就生活在中国。除了有20年的经验技术,甚至自己的技术专利,我还擅长组织和管理系统设计,有实际管理经验,并且善于培训员工。”保罗说,这样一来外国公司不比为外派设备维护员支付高额的酬劳,比如拆卸或安装调试,维修设备等,外包给自己这样的公司,而中国中小企业工人也能在自己团队的培训下成为有掌握技术的员工。

      2009年底,保罗正式成立了公司Betw een国际顾问公司。他的定位便是第三方服务商,并试图把欧洲相对先进的工业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引进中国,为中国的中小型企业提供服务。

      招收“农民工”的服务商

      保罗这个技术专家就是公司最大的卖点,没错。可是,光杆司令一个人,这叫什么创业公司?

      保罗首先开始着手的,便是员工招聘和培训。他招收的第一批技术工人,都不是文化水平很高的人,用中国人的话说都是农民工,他们没有大工厂工作的经验,可以说完全从零开始。

      “最开始,我的中国工人们对机械一无所知,他们可能曾经干过最大的机械活就是修理家里的闹钟?要培训他们成为真正安装修理懂得这些大型设备的技术人员可真是不容易的事啊!”回忆起当初的过程,保罗忍不住“懊恼”,他觉得自己像个幼儿园的老师,有时某个细节自己要解释五遍,十遍工人们才能真正记住,某些步骤被颠倒了又要返工,这可是个又要体力又要脑力的费劲的活啊!“当然,有时我也会灰心丧气,甚至非常生气,但我的工人们希望学习的神情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决心。”他说,相信他们一定能成功。

      几个月后,这批工人竟真的成了技术能手,各个能独挡一面。最让保罗骄傲的,是最后他带着6个中国工人和2个意大利工人,安装了20台大型R A T T I捻子机,建立起了一个现代化高科技工厂。

      而作为一个创业者,保罗也很认真思索着一个时髦的中国词语,赢利模式。

      按照保罗的思路,他的赢利主要靠售卖服务。“目前主要承接外国企业在中国的设备后期维护,向他们收取服务费。”保罗说,现在已经成功从几家欧洲企业手中获得了单子,定单不多,但每笔单子的周期性很长,最少都在3个月,这些客户主要来源于是他之前工作中的“人脉”和口碑,而未来他将努力开拓中国本土的中小企业,以顾问形式提供培训,技术和管理解决方案或优化方案。

      一个中国梦

      是否会成功,保罗没有太多想过这个问题。

      更多时候,他认为自己是在进行着一个中国创业实验。

      “就像一个实验,随着心走。”他说,这个过程中感觉滋味很多,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经历了不少担惊受怕,主要是心里上的,一下子失去了一个大企业的靠山,放弃了一份优厚工作后一切都从零开始,天天要自己面对柴米油盐,要算账,在一个陌生的国度独立面对市场竞争和寻找客户,曾经也想过退缩,但最后坚持过来了,现在一切进展良好。

      他不吝惜对让他坚持至今的人的赞美之词。

      他说他有一个好太太,爱情给了他力量。另外,身边的朋友也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尤其是中国的朋友。比如一次开始接了一个新工程,下雨了,他把车就停到门口,原来带过的工人会主动给他买一个很好的雨披,他还收到一个玉雕的“雄鹰展翅”,寓意“祝你成功”,甚至还有工人在休息时间来义务帮他,不求任何回报。

      “我希望有朝一日,我的中国工人那些一开始很普通的中国工人,由于出色工作被我派到欧洲去学习然后派驻全球工作。也希望我能对一批中国工人有价值,对一批公司有价值,也在当中培养出一个自己心中的理想企业。”他说,这是他的一个中国梦。

      创业ID

      创业者:保罗·伽泽帝

      公司名:Betw een国际顾问公司

      创业地点:东莞/上海

      目前团队:8人

      商业模式:第三方服务商,从事纺织类设备的拆装,维修,并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以及相关管理和人员的培训,为中国的中小型企业服务。

      创业感言:我感觉到了我在这里的价值。或许至少我能在中国做一些一生中难得有的尝试,如果我对一批中国普通工人有价值,对一批公司有价值,然后在当中培养出一个自己心里的理想企业,那是我的梦。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于烈英:三十年对太极的别样情怀
  • 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 初代“网红”罗永浩的IP变现史
  •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 张庆东:让美成为一种信仰
  • 曹德旺:个税应3万元起征 我站在穷人的立场上讲话
  • 李川:中国智造,乘势追风
  • 北京数字博文科技宋战武做客《领航》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