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物>正文
  • 创维集团张学斌:3D电视或明年步入普及时代

  • 责任编辑: 2010-12-14 22:36:47
  •     网易财经讯 2010年12月,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学斌做客网易财经会客厅。2010年12月1日,创维发布中期财报,同比显示净利润有所下降。为此,我们特别专访了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学斌。张学斌表示,创维目前正处于快速转型期,虽然利润有所下降,但是收入还是增长的,并且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同时,创维今年积极布局3D电视市场, 乐观预计明年将进入普及期。

      访谈内容如下:

      创维正处于快速转型期

      网易财经:我们看到创维刚刚发布了最新的财报,同比显示业绩在下滑。对此,您怎样评价?

      张学斌:上半年我们的财报出来以后,叫有喜有忧吧。总体上讲我觉得还是一个及格的水平的,投资者对我们还是比较认同的。因为我们中报公告以后,我们的股价在香港股市还略有上涨,并没有下降。应该说投资者还是很正面的评价的。当然,原因是因为整体的行业状况不太好的情况下,创维的财报尽管和去年比有下降,但是整体的经营质量还是行业里面最高的,我们的收入仍然是有两位数的增长。利润有下降,但是利润下降有两个原因。一个确实是经营业绩有下滑,另外一个和会计核算也有关系。因为从金融危机以后,全球的会计准则做了一些新的调整,之前有一些计入利润要素的,按照今年的规则是剔除了,有一定不太可不比。但是不管怎么讲,总体的盈利是有下降的,但收入是有增长的。

      网易财经:那么对于这份财报,创维的战略有什么需要调整的么?

      张学斌:从创维来讲,我们的应对不是从今天才开始应对,实际上我们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在做调整。调整的第一个就是整个系统,或者我们公司主体总体的目标应该还是侧重于要盈利,不一定要追求规模,一定要实现比较好的盈利水平。第二,在这个基础之上,这个统一认识的前提下如何去做,这是一个很难的,也很关键的。

      如何去实现,我们在总体策略上,第一是要快速地实现转型,更快的速度实现转型。其实在转型我们在年初就定了,今年一定要转型。所谓的转型是从背光技术,从CCFI管一定要转到LED。但是我们实际上半年下来,大家看到我们的CCFI管,我们卖的量所占的量的比重,应该说只有20%左右,其实我们原来定的目标是要超过30%的。尽管转型的已经还算是国内品牌里面最快的,但是离我们的目标还有距离。所以我们想还要能够继续地加速转型,达到我们年初定的目标。这是转型要加快。

      第二,还要坚持调整产品结构。我们产品的结构,现在大家都在打价格,尤其是CCFI管背光电视价格打得很低。如果说你还是大量的资源去做CCFI,做低端的产品的话,不可能提高经营质量。因为那些产品本身毛利率非常低了,如果你再投入很多资源在那个上面做的话,就没有办法顾及高端产品。所以我们要做的第二个就一定要调整结构,要大尺寸的能够实现上量,或者我们叫量的比重提升。高端产品量一定要提升,低端的量我们要主动的缩减,主动的放弃一些市场,这是我们第二个策略。

      第三个就是要提高我们系统运作效率。如果说为什么上面有一些品牌压力很大,压力非常大。原因是它的效率太低。效率低了,一降价就有库存,一有库存就有损失,损失很大。如果说我的库存能力控制在一个非常合理的水平的话,降价的影响就非常小,所以还是要进一步的提升我们的系统运作效率,通过效率提升来挖掘潜力,这是三点最主要的我们采取的这样一些措施。

      当然还有第四,就是要加强新品推进的速度。我们上面还有一个做得不太理想的,就是我们的新品推出的速度还是慢了,而且尤其是呈系列化的新品推出速度比较慢,所以我们还是要加快新品推出的速度,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这个速度以后,也能够实现质量的提升,经营质量的提升,大概我们从四个方面来运作。

      3D电视的销售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网易财经:您如何看待3D电视在中国发展的前景?

      张学斌:这是一个技术性的问题,也是市场的问题。现在创维我们是在年初国内第一家发布了3D的这个产品,第一家宣布我们做3D产品。但是实际上我们推的很少。客观的讲,确实我们推的很少。原因是什么呢?原因是我们觉得第一代的3D产品,这个我们不能叫。叫什么,叫平板电视的第一代。因为3D之前也有,都已经经过很多改善了。我们平板式的第一代3D产品主要是叫什么?是叫SG技术。实际上这个叫快门技术。快门技术这个我们简单通俗来讲就是靠一边眼睛开关,一边开一边关,这样来实现你这个有立体感的,这种成像立体感。这么一种技术,其实是有几大缺陷是存在的。

      第一是它是会闪烁,因为它的快门的速度是每秒60帧,我们讲频率是60。第二容易头晕。为什么会头晕呢?因为它只是这个眼镜和电视有一个叫红外的它们同步,靠红外技术同步。红外技术的同步就会受到很多信号的干扰,叫串扰。比如说旁边你有开了冰箱,冰箱一启动,一串扰以后就不同步,一不同步以后图像就虚了,这是一个,就是串扰造成的虚化。第二个就是视角造成的虚化。因为这个要同步,就是这个是一定有角度的。你如果说角度偏了,就要有一个调整的时间,一调整,过程中就是有一个虚的。第三个它还是我们觉得这个存在一定的,对人体不是很健康,有一定的辐射。原因是什么,这个眼镜是带电源的,因为它是不断地开启,有发射,就像我们在打电话一样的这种感觉。所以这个总之它有很多缺陷,所以我们就没有太多地去推它。

      我们说一直在研究、研发的,就是第二代,下一代的3D产品。所以我们在前两天发布了我们的创维的新一代的3D产品,它就不是快门式的,是偏光式的。偏光式的完全解决了,比如说彻底的它不闪,它一点闪烁没有。第二个就是任何视角,你移动,走来走去绝对不会虚化,所以说你不会头晕。第三个就是说这个没有了辐射。第四个就是说它的成本很低,因为它就是一个偏光镜。就像我们在电影院去看3D,那个眼镜很简单的,你可以做的很贵一点,漂亮一点,也可以做得很简单,很便宜,而且它很方便。所以说新一代的,我相信这个解决了它的一些技术的难题,同时成本都在下降。因此我认为3D就会很快会成长起来,市场会很快起来,进入一个普及时期。

      网易财经:对于3D电视的销售,创维预期的效果是什么样?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于烈英:三十年对太极的别样情怀
  • 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 初代“网红”罗永浩的IP变现史
  •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 张庆东:让美成为一种信仰
  • 曹德旺:个税应3万元起征 我站在穷人的立场上讲话
  • 李川:中国智造,乘势追风
  • 北京数字博文科技宋战武做客《领航》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