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许浩然:让每个孩子都能真正学会编程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22-05-15 09:14:37
  •   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文/谢玉婷

      作为一名山东大学毕业的高材生,许浩然从未想到自己的第一堂编程教学课,自己的第一次创业竟显得有几分狼狈。开学第一天学生们悉数到场,许浩然定制的桌椅却因商家无故延迟配送时间未能送到。

    五岳真形图表.jpg

      看着眼前不足20平方米“家徒四壁”的小房间,许浩然脸上无奈挤出一丝苦笑,只得与学生们“围炉而坐”,空口聊起了计算机与编程的发展史。

      许浩然说:“那节课至今难忘,那是上苍教给我的第一堂创业课,也是从那时起我将自己真正定位为一名创业者。”

      懵懂莽撞的现实版“中国合伙人”

      2016年,许浩然在美国留学期间无意中接触到“编程一小时”活动,因活动内容旨在帮助青少年了解少儿编程和计算机科学知识,学计算机出身的许浩然虽饶有兴趣听了一会,但也没有特别放在心上。

      2017年留学回国后,许浩然与同学刘凯华、陈勐小聚了一次。几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但是选择怎样的创业方向成为他们的难题。

      许浩然偶然间记起自己在美国接触到青少年编程的那次经历。在对国内,尤其是济南本地青少年编程教育机构调研后,总结出国内青少年编程教育存在的问题:

      一是大量的课程或教材并没有真正针对青少年的学习能力和接受程度进行设定。他们要么是成人版本内容的生搬硬套,要么只是对基本的编程理念进行简单的入门讲解,于青少年真正了解编程,学习编程没有任何意义。

      二是缺乏大量专业的编程讲师,国内有很多IT从业者(程序员),也有很多传统学科的老师,但青少年编程教育本身对编程能力和教学能力都提出了综合的需求。尤其是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层次的孩子进行个性化指导,更需要老师能够真正把编程和教学融会贯通。

      意识到这些问题,许浩然心中涌起一股激情,他要投身青少年编程教育,希望能够打造一个符合各年龄层次孩子认知的编程课程,培养更多专业编程讲师,循序渐进地将编程的各类知识和技能,传递给孩子,让每个孩子真正学会编程。

      几个年轻人一拍即合,便有了一个“中国合伙人”的梦。

      2017年的暑假,筹备近两个月时间,他们顺利招到了第一批学员,10个人组成一个小班,开始了最初的创业试水。没有所谓的套路与技巧,只有一腔热血的莽撞,所以有了文章开头发生的故事。

      许浩然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仍处于创业象牙塔阶段的我们,被现实一下子激醒了。”

      自主研发高品质编程教学平台

      一直以来,许浩然都特别喜欢俞敏洪的一句话:就是做任何一件事情,当你把它作为一项事业来做的时候,一定是把它跟你的理想和价值观连在一起的。此时许浩然早已将青少年编程教育看作自己终生为之努力的方向。

      编程的学习过程本身相比于其他学科,更强调自主思考与实践,并不能仅限于看书、听老师讲解等传统教学环节。很多教育机构把精力放在营销层面,单靠营销支撑来扩张市场。许浩然则更多地将关注点放在教学服务本身,不断完善教学体系,对教学各环节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断提升课程服务中的标准化水平。

      明确的初心,负责的态度,高品质的编程教学服务,使许浩然与最初的10名学子建立了一种互相成就的关系,孩子们掌握了知识,许浩然获得了创业认知与教学经验。

      世界是不断发展的,也是不断进步的,每一种方法都有时代的阶段性,也有场景的局限性。随着对这个行业的深入,许浩然发现了青少年编程教育中两个最棘手的问题:青少年编程教育对于编程能力和教学能力都提出了综合的需求,尤其是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层次的孩子进行个性化指导,更需老师真正把编程和教学融会贯通。

      为了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许浩然与小伙伴们通宵达旦研究编程课程、师资培养等问题,并针对学生学习过程中需要不断练习的特点自主研发了全流程、一体化的编程AI智能学习Learn平台。

      该平台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师资、教学过程、教学质量评估等方面,针对青少年编程教学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完善和考核。从课程研发到教师备课,从授课教学到能力测评,从复习巩固到自主探究,所有环节都融入到了AI智能学习Learn平台。该平台既能针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教学、AI智能辅导,又能帮助讲师进行快速、高效地备课和讲解课堂内容,同时针对每个学生的学习全过程进行跟踪和监管,方便个性化、针对性地实施教学。

      48小时应对疫情防控期教学环境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中小学生延期开学,全国停课、停学摆在了家长面前,像所有的培训机构一样,许浩然也陷入了深深的焦虑中。

      许浩然说:我不是一个坐以待毙的人,我深知只有迅速自我革新,才能保证疫情之下团队更好地存活。

      许浩然带领研发团队紧急启动线上项目,目标只有一个:保证孩子们停课不停学,让孩子们学业不间断,安全在家上课。这个涉及软件开发、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师选择、呈现效果、服务保障等内容的庞大工程立刻快速运转了起来,许浩然与小伙伴们两天两夜都没有合眼,从设想到软件产品上线仅仅用时48个小时。

      经过几年的探索,可达鸭教育已从最初的10名学员,发展成为一个能够为全国学员提供优质编程培训服务的教育品牌。截至目前,已在山东开设了十几家校区,并于北京和济南成立了科技研发中心,发展成为拥有300余名员工,5000余名在读学员的教育企业,辅导超过50000名中小学生学习编程。

      教育正在经历一场伟大的变革,作为编程教育行业先锋,许浩然团队正在用“让每个孩子都能真正学会编程”的理念与行动深刻影响着教育行业的发展。新的一年许浩然更想把步子慢下来,做好人才储备、课程精进,规划更具延展性的发展路线,许浩然说:“时代瞬息万变,作为一名创业者既要坚定初心,也要学会顺势而为,把自己的步子慢下来,提升组织力与创新力,如如不动,应时而变。”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刘 敬:做一名匠人 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 许浩然:让每个孩子都能真正学会编程
  • 包毅:穿越科技“窄门”拥抱更大世界
  • 中国所有倒下的电商没有一个因为竞争而死
  • 解决好了这四个困惑 国内大半五星级酒店都用它家产
  • 个人贷款客户欺诈问题日益严重 如何管控?
  • 税收筹划 考验公司重组中的顶层设计能力
  • 应对新常态 公司如何走出“亚健康”状态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