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谢 琨:钱塘天誉“士族大宅”的创建者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22-12-28 10:14:53
  •   世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文/宋晓辉

      慎思之、笃行之,守正出奇,做难度大但是正确的事情,这是世贸集团执行董事谢琨一直坚持的经营理念。日前,谢琨就当前的房地产行业现状和未来走势,以及世贸集团的应对之道等问题接受了专访。

      精益管理突破行业困境

      近年来,我国房地产市场面临经济下行、疫情多发、开发商资金链紧张、购房者信心下降等多重困境。2021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进入2022年行业不断下行,这将是房地产行业一个漫长的重组过程。

      房地产企业此番涅槃之苦,在谢琨看来是组织“降熵”的必经之路:“关键在于个人、组织、企业如何明势、取势、造势。要坚持“理”先于“管”的原则,提升质量和效率。一个充满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是可以创造奇迹的。”

      谢琨坚持以“靶向定位式”理念紧紧把握精细管理和组织活力两大抓手力推组织变革,打造出“三链合一”的全新集团职能管理中心,并以集团战略目标及经营目标为主导,躬身一线、高效推进基层问题的解决落实,有效促进了复工复产,为积极推动落实“保交付、保民生、保稳定”三大经营目标做出了持续的探索。

      此前,当房地产行业还在大规模粗放发展的时候,谢琨一直注重推动房地产企业的“精益管理”,在地产行业首创并推行了一系列的管理工具,建立起一支能打胜仗的高效团队,推动着公司的持续变革和创新,企业各个维度经营发展指标也得以稳步实现。

      面对内外营商环境中各种不确定因素的空前挑战,谢琨表示有信心带领公司同仁创出新的业绩。

      率先打造“质诚”服务体系

      多年来,谢琨十分注重对于产品力的打造和项目品质的精益求精,专门组织团队深入学习丰田汽车的“T型车”标准化打造概念。

      自2018年起,谢琨就开始着手打造产品标准化图集。

      2019年,谢琨在浙江率先提出以客户需求为基础的“质诚”服务理念,锻造了“T计划”产品标准化体系及142项标准化管控措施,明确了从客户研究到营销的前期定位以及设计、工程、成本的跨部门共创,以一整套标准化作业的流程确保产品高度服务于市场和客户的需求。

      在广泛践行“T计划”后,2020年谢琨再度提出更进一步研究客户需求、提高多元客户服务力的“C计划”,强调所有部门都必须具备客户视角,研究透彻客户的需求、客户的痛点,并把为客户解决问题放在第一位。

      T计划和C计划是制造业管理理念在地产行业的首创应用,引领了长三角地产行业精细化管理的风潮,不仅打破了传统的企业内部工作边界,大大提升了职能部门间的协作效率,同时也使产品力价值更深地融入城市、贴近客户,让产品在市场上具备了真正的竞争力和溢价力。通过T计划和C计划的持续落地,浙江世茂在短时间内迅速地形成了开创性的管理模式,这种模式在世茂集团内部被大力推广,引起各同行争相仿效。

      钱塘天誉是谢琨在浙江重点打磨的项目之一,为了洞察杭州本土人文风情,他把《宋史》全册通读了三遍,最终提出“士在当下,审美复兴”的产品主张,以杭州南宋文化为基底,项目由13-16层新中式高层与叠排建筑组成,以简约的审美建构当代人居,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融合造园、建筑、场景、体验四大美学手法,打造了业内人交口称赞的“士族大宅”典范。

      钱塘天誉的面世,一度被媒体誉为“杭州城东颜值天花板”,也迅速拉开了杭州城东板块改善豪宅市场的序幕。该项目承袭世茂高端作品“天誉”系的打造理念,在业内受到广泛的关注,并荣膺“第七届CREDAWARD 地产设计大奖优秀奖。

      项目的总负责人谢琨,也因为他的前瞻性与创新理念受到多家媒体的争相报道,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在我们的产品中,如果没能融入对文化、对人的理解,产品就不可能有生命。百年之后,我们已经不在了,但是我们的产品还在,我们不能辜负每一块土地的馈赠!”

      就像人们提起手机,就会想到Iphone,未来人们提起杭州地标性建筑,也会想到由谢琨先生一手打造的钱塘天誉。

      成为持续学习的创造者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在房地产行业进入“低增长、低利润、低容错、高风险”的时代,会涌现出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必须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拓展创新思维的深度和广度。

      对此,谢琨一直以来有着清醒的认识。多年来,他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分别于2009年及2016年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及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取得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持续的研修之旅,让他拥有了更宽广的视野和格局。

      正所谓,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崖任搏击。无论房地产市场如何风高浪急,行业大潮中都需要多一些探索者、思考者、创造者,他们必将勇毅前行,带领行业穿越风浪,开启新征程。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李 雄:资本运作者要保持行业领先的专业意识
  • 谢 琨:钱塘天誉“士族大宅”的创建者
  • 外贸风险管控要突出全过程信息识别与整合
  • 出口型企业要有效平衡电子商务的双重影响
  • 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怎样避免成为“背锅侠”
  • 三种方式做好国有企业管理者经济责任审计
  • 内部审计:当好企业安全生产“吹哨人”
  • 商业保险“保”什么?如何不再“雾里看花”?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