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增强发展信心 共赴未来之约 2023(第七届)博鳌企业论坛盛大启幕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24-01-19 09:09:33
  •   文/侯蒙蒙

      南海之畔,椰影婆娑,四海宾客千里共赴,年度盛会如约而至。

      2024年1月12日至13日,2023(第七届)博鳌企业论坛在海南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同奋进共发展向未来”为主题,有关部委领导、地方政府领导、经济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代表、国企央企代表、上市公司代表、媒体代表以及各地区、各行业优秀企业家共聚一堂,交流创新经验,凝聚发展共识,共谋产业未来。

      搭建平台增进交流合作共促产业繁荣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各地区、各行业发展的普遍追求和共识。

      2023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国内多重困难挑战,我国国民经济持续恢复、总体回升向好,不仅在量的合理增长上取得新成效,更在质的有效提升上取得新进展。各行各业在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指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破解发展难题,沿着高质量发展航道奋发前行。

      与时代并进,2023(第七届)博鳌企业论坛立足新发展阶段,在活动设置上,开设有部长报告会、经济专家主旨演讲、企业领袖分享会、博鳌圆桌会、行业论坛、博鳌新闻发布厅、政企合作洽谈会、优选项目招商合作推介会、投融资对接会、博鳌品牌展等十余项主题活动,深度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搭建企业成果展示、优势资源对接、创新经验及成功案例分享、产业合作与招商推介的优质平台,助力优秀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再提速。

      聚焦企业激发创新活力汇聚发展动能

      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企业家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当前经济运行正处于积极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期,更需要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壮大,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打开经济增长新空间。

      近年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一系列举措密集出台,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多次体现,展现出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指引新时代民营经济实现了新发展。尤其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的发布,提出31条具体举措,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以会为媒,2023(第七届)博鳌企业论坛汇聚政商学研各界重磅嘉宾,通过政策解读、主题分享、行业对话、品牌展示、合作洽谈等形式,围绕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和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机遇交流对话,分享经验,碰撞智慧,凝聚真知灼见,坚定发展信心,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与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七载沉淀厚积薄发与中国企业同向而行

      顺势而生,乘势而上,首设于2017年的博鳌企业论坛正不断扩大“朋友圈”,以更广阔的视野持续聚焦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年年如约的博鳌企业论坛,以紧跟时代发展的主题,邀请有关部委领导、经济专家学者、500强企业领袖以及各行业优秀企业共同参与,交流探讨经济社会热点、碰撞分享企业发展智慧,记录和展示了企业和企业家群体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中的典型案例和成功实践,得到了社会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已发展成为业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标志性活动和高端交流合作平台。

      在往届论坛举办期间,清科集团、华为、兴业银行、九三粮油、中国黄金、中国光大银行、海尔、平安科技、永和豆浆、雪天盐业、首都信息、中船防务、中国财产再保险、首都机场传媒、华帝股份、燕京啤酒、海亮教育、慈铭体检、现代牧业、津西钢铁、四季沐歌、席梦思、松下电器、陕文投集团、海垦控股集团、阳光新能源、通威太阳能、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今世缘酒业、片仔癀等3000余家企业参与会议。论坛上输出的观点,既有探讨发展趋势的前沿研判,又有务实创新的解决方案,成为企业发展的有益参考。

      为更好地展示城市名片,四川省广元市、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湖南省韶山市、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政府、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四川省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崇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玉溪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朔州经济开发区、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委、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等百余家政府及园区代表曾受邀参与,与企业深度对接,增进政企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展现出别样的城市形象与魅力。

      2023(第七届)博鳌企业论坛,再度成为企业界的精彩盛会,持续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创新智慧与动能;

      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不断涌现与壮大,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强大力量,以百舸争流之势驶向更加壮阔的海域……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邓丽君:用爱与坚持书写人生华章
  • 增强发展信心 共赴未来之约 2023(第七届)博鳌企
  • 同奋进 共发展 向未来
  • 马 成:专业为王 诚信为本 勇攀法律之巅
  • 张 雷:创建结构化数字档案管理新生态
  • 王旭良:静心耕耘,收获最好的“麦子”
  • 傅启才:开创湿巾纸全球智造标准
  • 初 洋:建立医疗健康品牌信任机制与科学传播新生态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