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公益>正文
  • 重庆涪陵无公害鱼身挂防伪标识

  • 责任编辑: 2011-01-26 16:31:21
  •   春节即将来临,记者于今天24日上午又一次来涪陵南门山新生市场卖鱼市场上,看到鱼池里的鲫鱼、鲤鱼、草鱼,个个鱼上的鱼背鳍上挂了一个防伪标识——无公害鱼农产品“身份证”,市民们正在购买10元一斤鲤鱼,比普通鱼高3元左右。是人们常说的真正放心鱼,获国家无公害鱼农产品标志,也是重庆市第一次无公害鱼农产品标志的鱼。

      记者于昨天23日,专程来到重庆市最大的无公害鱼基地——涪陵区百胜水洞口养鱼专业合作社,看一看了百胜水洞口养鱼专业合作社养鱼基地的现场,才彻底明白了:水洞口泉水养鱼“鱼内脏无黑内膜”的根本原因,在于天然优质的地下泉水,科学养鱼方法。涪陵区百胜水洞口养鱼专业合作社2010年不仅产值4000万元,净利润800万元,获得了国家无公害鱼农产品标志2000亩、合作社5000亩、还带动了周边养鱼户7000亩鱼业的发展。

      23日上午9:23分,记者来到了水洞口养鱼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蒋礼英养的套网箱的黄鳝养殖塘,蒋礼英告诉记者说,现在黄鳝40元一斤,水里还有1千斤,我们专业合作社看到了特种鱼发展的前景,将大力发展特种鱼......记者还先后到了三个养殖场,看到了清纯的泉水,还冒着热气,用手一摸,还有一热,跟冷手的塘水大不相同。

      据了解,百胜水洞口养鱼专业合作社已有“鲫鱼、鲤鱼、草鱼、花鲢、白鲢”五种鱼获无公害鱼农产品标志。2008年、2010年农业部门分别抽检水洞口泉水养鱼6个养殖场全部合格。

      百胜水洞口养鱼专业合作社获得了重庆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称号,有社员近200户,养殖面积5000亩。通过规范管理,提高了组织化程度,为水产技术的推广和应用起到了推动作用;通过统一采购(鱼种、饲料、渔药)、统一养殖模式、统一技术,解决了生产难题;通过搭建信息交流平台,统一销售,减少产品恶性竞争,增强了区域竞争能力;通过土地有序流转,形成了规模化池塘养殖,促进了水产养殖业的快速发展。渔业产值占百胜镇农业产值的20%,养鱼致富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大特色。

      百胜水洞口养鱼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涪陵区、镇、村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涪陵区政府出台扶持水产发展政策,将水产产业发展

      目纳入2010年至2012年农户万元增收工程扶持补助。使养鱼大户跟养猪、种田地一样有了补助,养鱼户有了奔头......

      一是水产良种补贴。经申报批准后改扩建良种场每亩补助500元;新建苗种培育池规模在10亩以上的,每亩补助500元。

      二是池塘养鱼补贴。新建渔业专用池塘20亩以上的,每亩补助1000元;新建并投产的普通鱼池规模在50亩以上的,每亩补助500元;对规模在50亩以上的老旧池塘完成设施改造的,每亩补助300元。

      三是特色水产补贴。发展稻渔“双千”工程(即:发展稻田立体综合开发模式,每亩产水稻1000斤以上、同时水产收入1000元以上),规模在10亩以上的,每亩补助100元。

      涪陵区的扶持水产发展政策,极大地调动了百胜水洞口养鱼专业合作社的积极性,将有15万元左右的补贴金到合作社社员手中。

      合作社在金融方面,先后获得了涪陵区邮政银、重庆农村商业行贷款200万元,解决了发展中的资金短缺瓶颈问题。

      涪陵区、百胜镇长达十余年的技术、政策、知识等对百胜水洞口养鱼专业合作社扶持支持帮助,村社于2010年铺好长达10多公里路的鱼塘路......

      记者23日到现场看到了用政府、村社资金11.5万修建中的天池塘35亩泉水养鱼塘,天池塘泉水养鱼塘工程将于春节前完工。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玄贶辟谷日记(三)
  • 玄贶辟谷日记(二)
  • 玄贶辟谷日记(一)
  •  丰金书院特邀国学导师弘易先生莅临“国学辟谷养
  • 徒步20公里助力善功夫爱心待餐 益动广东羊城暖心举
  •  “寻找走失老人媒体救助联盟”在京成立
  • 8848总裁读书会“领读者”公益计划启动
  • 云南省2500名唇腭裂儿童将受益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