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说事拉理>正文
  • 事故型号电梯全国停用(图)

  • 责任编辑: 来源: 搜狐 2011-07-09 22:14:00
  • 昨日,北京地铁4号线陶然亭站内通往A出口的一部电梯暂停使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新华社发
    昨日,北京地铁4号线陶然亭站内通往A出口的一部电梯暂停使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新华社发
      昨天,市政府新闻办针对4号线电梯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事故电梯当时并不超载,且电梯采购不存在任何问题。市质监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巨明表示,奥的斯电梯在设计、制造和保养上存在三方面缺陷,对7月5日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A口上行扶梯发生的溜梯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目前,奥的斯该型号电梯已在全国停用。

      奥的斯电梯存在三大缺陷

      张巨明介绍,市质监局成立调查组后确认,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于固定零件损坏,驱动主机发生偏移,驱动链条脱落,造成扶梯下滑,具体原因正在委托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质量检验,目前可以初步认定,此次事故是因为奥的斯此款电梯存在设计缺陷,同时维护保养不到位,“所以从目前的初步分析来看,我们认为奥的斯公司对这次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同时,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随即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正在运行的同类型的奥的斯品牌的电梯全部停用,进行隐患排查。特别是重点对全市地铁、机场、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地区的电梯进行排查,消除隐患。

      深圳出事电梯也是奥的斯

      深圳去年年底发生一起地铁电梯事故,与此次4号线电梯事故使用的是同一款电梯。

      北京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总工程赵伯锐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包括市质监局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奥的斯公司,同时也要求北京市1.4万部滚梯的使用和维保单位认真检查,消除隐患。遗憾的是,有关部门、维保单位没有做到仔细排查,仍然存在事故隐患,所以才出现7月5日这样事故。

      出事电梯当时并未超载

      京港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杨苓表示,在事故当天,当时在电梯上的乘客也就是几十名,对于这部电梯来说,即便是每级台阶站满的情况下也不会超载。“对于说这部电梯超载,我们认为这是不合适的。”杨苓说。

      出事电梯属于重载电梯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设备总部主任韩志伟表示,地铁4号线电梯是按照招投标法进行公开招标,所有招标的过程都得到政府部门的监管,合同也在政府部门备案。从设计规范的角度来讲,4号线所选择的电梯都是符合设计规范的。

      同时,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也发表声明,该公司在北京地铁4号线及其他地铁线路采购的自动扶梯均采用公共交通重载型自动扶梯,荷载条件:在任何3小时间隔内,持续重载时间不少于0.5小时,其载荷达到100%制动载荷,理论输送能力为11700人/小时,符合重载扶梯标准。4号线扶梯在竣工验收时进行过重载试验,验收合格。

      事故型号电梯全国停用

      张巨明介绍,就在事故发生两天之后,国家质检总局专门发出紧急通知,停止奥的斯513MPE型电梯的运行。通知要求全国自动扶梯的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奥的斯品牌513MPE型电梯,联系厂家和保养单位对该扶梯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通知要求,全国各地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督促地铁、机场、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自动扶梯的使用单位立即对所使用的自动扶梯开展全面排查,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依据国家法律追究责任

      对于奥的斯公司的责任追究问题,杨苓表示,在4号线开通前,京港公司跟奥的斯公司签署维修维护保养合同,到目前为止电梯维护保养还在合同范围之内。在责任认定之后,该公司会根据合同的要求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来对奥的斯公司相关的责任进行追查。

      张巨明也表示,有关部门将依据事故的危害以及调查的结果,根据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依法就事故的责任方进行查处。信报记者 闫峥(责任编辑:Newshoo)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易不易、难不难,只在中间颠倒颠】写给奔波在学
  • 为什么给员工涨薪后却有人辞职了
  •  一个人的成功非常关键的要素叫意志力
  • 那场大病改变了我:老板是企业的天花板   
  • 80%消费需求的产品失败了:市场调查结论要考虑缩小
  • 龙之媒书店的19年及二次创业失败:“我”局限了我
  • 越是在恐惧和焦虑弥漫时,越要心中有期望
  • 一线炮火,一把手要听得见;客户的呐喊,一把手要听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