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说事拉理>正文
  • 广州通报:有网约车司机曾因故意伤害罪入狱

  • 责任编辑: 来源: 信息时报 2016-06-14 14:50:21
  •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刘佳婧

    非法网约车司机曾因故意伤害罪入狱;乘客网上叫车,司机竟不是车主;真出租车数次“被违章”,原来是假的士在捣乱;广州假的士现“计价变速器”,按一下车费飙升……昨日,广州市交委执法局通报了2016年以来非法营运的查处情况。

    非法网约车司机鱼龙混杂

    据市交委执法局通报,今年以来交通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加大力度打击网络约租车非法营运,在完成调查取证并对违法当事人依法处罚后,还配合相关部门对司机信息进行了深入排查。据最新通报,其中20名从事非法网约车的司机存在治安处罚及犯罪记录,其中犯罪类型涉及抢劫、盗窃、持有并使用假币、殴打他人等。

    案例1

    网约车司机曾因故意伤害罪入狱

    据悉,2月21日下午,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A6***C的小轿车违规停靠海珠客运站出租车通道疑似搭客,遂上前进行检查。被查时,车上有乘客2名,称通过某打车软件联系到该车司机郝某,在被查地上车准备前往长洲,此前与司机互不认识。

    因非法营运事实明确,郝某坦诚交代其无道路运输许可证,已利用打车软件接单半年有余。经公安系统比对,郝某2007年曾因故意伤害罪入狱,随后2011年又因赌博案再次被捕。

    案例2

    乘客网上叫车 司机不是车主

    5月24日下午,执法人员在火车东站检查一辆车牌号为粤Y4***8的小轿车。车上乘客称通过某网络叫车软件联系到当事司机李某,在五羊新村上车前往火车东站,车费通过系统平台支付。取证过程中,李某多次妨碍执法人员询问,态度恶劣拒不配合。经执法人员数番劝导,李某出示了行驶证,显示该车所有人实为梁某。李某辩称,自己年初从梁某处购得该车,尚未办理过户手续。

    经核实,李某确系某网约车平台注册司机,但其登记车辆牌号为粤A1***D,与实际接单车辆不符。根据现场调查取证情况,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暂扣。

    执法

    重点查处路边开双闪等人车辆

    据广州市交委执法局介绍,4月1日开始,市交委执法局陆续在天河客运站、火车站、火车东站等5个重要客运站周边实施电子执法后,进一步提高了对站场周边非法营运的打击精准度。

    相关负责人介绍,“如发现画面中有车辆开双闪路边等待,驾驶位悬挂手机导航等举动,就有可能是网约出租车,这时电子执法室监控人员就会多加留意,并通知现场执法人员上前检查;此外,电子执法室还会定期对拍摄到的违章车辆的活动规律进行整理,属地中队会根据电子执法室提供的情报,找准非法网约车、假冒出租车在站场周边的活动区域和活动规律,实施精准打击。”

    假的士五花八门

    记者了解到,在对出租车的监管上,广州市交委执法局针对假冒出租车,联合公安部门加强深夜时段整治力度,查处多宗套牌、假牌假证及安装加速器宰客行为。

    骗局1

    假的士套牌肆意违章

    4月1日上午,执法人员在越秀区桂花岗一带开展巡查,一辆车牌号为粤A8CR42、悬挂“振中活通”顶灯、车身残旧但车牌较新的出租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经查,该车的油箱加气口是空的,车前放置的服务资格证底色略深,车尾没有出租车专用三角标……种种迹象表明,该车是一辆假冒出租车。凑巧的是,当执法人员依法将车辆拖离现场的途中,遇到了一辆车牌号同为粤A8CR42的“振中活通”出租车。经过比对和系统认证,后者确是粤A8CR42的“真身”。

    王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开车很守交通规则,却不时查到有违章信息,违章的时间和地点都和他的行驶路线不相符,因此也曾一度怀疑自己的车辆被套牌,却苦于没有证据无计可施。

    骗局2

    使用假牌假证深夜载客

    假的士司机伪造车牌号,也被处罚扣12分。4月8日凌晨,执法人员在海珠区新港路开展夜间执法巡查,发现一辆粤A8AT90出租车形迹可疑。经运政系统查询,无该车任何营运资料,涉嫌假冒出租车。执法人员立即联合公安交警,成功拦下该车及当事司机吴某。然而,当交警部门对车辆信息进行核对时,发现无粤A8AT90号牌,司机吴某涉嫌使用伪造车辆号码牌从事非法营运。

    最终,交通执法人员依法扣押车辆,交警对吴某进行刑事拘留,采取扣12分,吊销驾驶证,且2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理。

    骗局3

    假的士现“计价变速器”

    3月22日晚11时左右,徐先生从白云区黄石路到白云区棠安路,搭乘的是一辆“云通”假冒出租车,下车时显示车费24元。然而,从黄石路到棠安路,只有三四公里路程,正规出租车打表只需12元左右,调速按钮却让车费飙升整整一倍。

    4月1日晚上,执法人员在火车站查到另一辆车牌为粤AB3W80的“南油”假冒出租车,也是安装了计价器调速按钮,按钮藏在了方向盘下方的车灯控制器附近。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易不易、难不难,只在中间颠倒颠】写给奔波在学
  • 为什么给员工涨薪后却有人辞职了
  •  一个人的成功非常关键的要素叫意志力
  • 那场大病改变了我:老板是企业的天花板   
  • 80%消费需求的产品失败了:市场调查结论要考虑缩小
  • 龙之媒书店的19年及二次创业失败:“我”局限了我
  • 越是在恐惧和焦虑弥漫时,越要心中有期望
  • 一线炮火,一把手要听得见;客户的呐喊,一把手要听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