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曾志生:做“设备好医生”用工业互联网技术赋能安全与效率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24-01-19 09:10:56
  •   航天智控(北京)监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刘蕊

      在工业领域,设备如同人类社会的基石,它们24小时不停歇地工作,为各行各业的正常运转提供着必要的支持。如果设备突然“生病”“罢工”,将会导致整个生产流程中断,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甚至可能对工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这时候,就需要一位“设备好医生”,为设备“把脉问诊”,开出“对症良方”。曾志生创建的航天智控(北京)监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智控”),就像一位经验丰富的“设备好医生”,以工业互联网技术为“诊疗工具”,为企业设备提供全方位的监测、诊断和维护服务,保障其安全高效运行。

      行业先锋开辟工业互联网新蓝海

      曾志生在硕士毕业后进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下文简称“火箭研究院”)担任诊断工程师,从事设备寿命预测和设备故障诊断等工作,主要面向核工业、航空航天、兵器等应用范围相对较小的军工领域。

      在火箭研究院的工作经历使他对工业领域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他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动行业改革的热情。在民用行业的工业服务技术尚处于薄弱期时,曾志生却看到了将工业互联网技术和产品应用于民用领域的巨大市场潜力。他坚信,通过技术的创新和应用,能够显著降低成本、提高便捷性,从而推动行业的发展。于是他创立了航天智控,专注于集专业传感器和软件系统为一体的产品研发,为钢铁冶金、石油石化、煤炭化工、能源电力、水泥等行业的700多家大型企业客户提供数字化赋能。

      精准“把脉”64份报告诠释实力

      在创业初期,曾志生和他的团队通过精准“把脉”和“开良方”的方式,成功赚得第一桶金。在北京地铁5号线的设备监测与故障诊断项目中,为了找出地铁通风机问题的症结所在,团队成员进行了长达3个月的反复检验测试。最终,他们成功地找到了问题的根源,逐一解决了这些错综复杂的问题,并针对每个问题形成了详细的报告。

      64份报告,每一份都凝聚了曾志生和他团队的心血和智慧,为解决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这些报告的出具,不仅一举解决了困扰地铁5号线多年的问题,也让曾志生和他的团队在业内获得了极高的声誉。因此,航天智控陆续接到了好几个服务地铁线路的项目,借此机遇得以快速发展。这个项目的成功给了团队极大的鼓励,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认真搞技术和服务,解决实际问题”的信念。

      打破传统引领智能运维变革

      在追求安全生产与降本增效的今天,曾志生敏锐地意识到,过度维修和维修不足是制约工业企业发展的两大痛点。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必须打通数据采集,突破从传感器到AI(人工智能)诊断、整个设备、工厂的智能运维的界限,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设备维修和诊断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做到及时诊断、预测性维修。

      航天智控正是这一变革的破局者和推动者。航天智控构筑了全新的生态体系,实现了从“数据采集”到“AI诊断”再到“设备资产管理”的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打破行业技术壁垒,研发了国内率先打通行业、打通数据种类、打通设备种类的智能运维大数据云平台,成为行业内第一个拥有完整的技术体系和闭环应用系统的公司。根据统计数据,预测性维修可以让工业企业的意外事故下降约70%,运维成本降低30%~40%,同时人工成本也能减少15%左右。

      创新引领“专精特新”助力腾飞

      航天智控自成立以来,取得了显著的业绩和行业内外的高度认可。他们积极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为推动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2年8月,航天智控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殊荣。这一荣誉的背后,是曾志生和团队的不懈努力和创新精神。他们始终坚守“千万设备云上好医生,让世界运转更安全”的使命,持续深耕工业领域设备监测;他们不断进行技术研发和创新突破,坚持完善产品体系并保持迭代升级。经过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实践经验,航天智控构建了完整的解决方案体系,并打造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智能运维产品矩阵。

      曾志生成立的航天智控,被誉为“设备好医生”,运用工业互联网技术赋予了工业设备新的生命。他对设备的“健康状况”了如指掌,能够迅速解决设备的各种“疑难杂症”,更重要的是,他能够及时察觉设备的潜在风险,并采取预测性维护措施,确保设备的稳定运行。航天智控的创新精神和专业能力,为工业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未来,航天智控将继续探索工业互联网技术的边界,以更先进的技术、更高效的解决方案和更优质的服务,推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目标的实现。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冯凌炬:引领跨境供应链创新 助力中国品牌出海
  • 曾志生:做“设备好医生”用工业互联网技术赋能安
  • 邓丽君:用爱与坚持书写人生华章
  • 增强发展信心 共赴未来之约 2023(第七届)博鳌企
  • 同奋进 共发展 向未来
  • 马 成:专业为王 诚信为本 勇攀法律之巅
  • 张 雷:创建结构化数字档案管理新生态
  • 王旭良:静心耕耘,收获最好的“麦子”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