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佛山首家!美伦国际课程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审批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24-01-19 09:19:50
  •   文/张子彤

      全球化背景下,国际教育合作已成为各国互通有无、共谋发展的重要途径。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领导才能的优秀人才,需要不断深化国际教育合作。近日,广东省教育厅正式批准了美伦外国语高级中学与英国切斯文法学校合作项目(下称“美伦国际课程高中”),这是佛山首家获此批准的学校,标志着该校的国际化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美伦、切斯强强联手提供海外名校升学通道

      教育国际化是我国教育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开展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一直以来,中外合作办学在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融通中外优势育人才、推动学校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随着国际学校的快速发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逐渐显现出其特殊优势。各地区教育主管部门每年都会对“中外合作办学高中”项目进行许可审批,以在公办学校国际部或民办学校中开设中外合作的国际课程。经过严格的实地考察,广东省教育厅正式批准了美伦外国语高级中学与英国切斯文法学校合作项目,成为佛山的首家获批学校。

      “省教育厅的审批通过,既是对我们学校办学的充分认可,也将为我们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机遇。我校将按照中外合作办学的原则和方向,充分吸引外方优质资源,结合国内教育发展经验,中西相融合,链接大湾区,丰富创新课程,培养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好的国际教育。”美伦国际课程高中校长冯晓生表示。

      据悉,与美伦外国语高级中学开展合作办学项目的切斯文法学校创立于1879年,至今已有145年的历史。该校位于英格兰中心,靠近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校园环境优美,曾是电影《傲慢与偏见》的取景地。切斯文法学校以其优异的成绩在英国私立中学名列前茅,曾位列第16名。

      近年来,切斯文法学校的学术水平稳步提升,每年都有众多学子成功升入香港大学以及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名校。由于学术成绩卓越,该校多次被英国当地媒体报道。

      冯晓生表示,美伦与切斯的强强合作,将对接国际化人才培养标准,将美伦的特色与海外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方法有机融合,专注打造适合本土学生的优质高中国际课程,为有志出国深造的学子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一流海外名校升学通道。

      秉承“全人教育”理念

      超20%学生被世界top10大学录取

      美伦外国语高级中学前身为美伦国际教育中心,于2017年建校,是佛山市第一所纯粹的国际课程高中。该校秉承“美于至善·伦谊国际”的校训和乐学Cheerful、协同Cooperative、创新Creative、求真Challenging(简称“4C”)的“全人教育”理念。学校坚信“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自己的天赋和特长”。

      该校前五届毕业生中,超过90.5%的学生被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录取,超过80.6%的学生被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录取,超过20.4%的学生被世界排名前10的大学录取。在2023届毕业生中,超过98.6%的学生被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录取。此外,BC学部毕业生已经连续3年100%获世界前50大学录取。

      2024届升学申请刚刚启动不久,美伦的毕业生们已开始陆续收到第一波offer(面试邀约)喜报。他们分别拿到了两封剑桥大学建筑学、经济学专业的面试邀约;一封华威大学MORSE(包含了数学、运筹学、统计学以及经济学四个分支方向)专业offer,一封杜伦大学心理学专业offer,以及70多封世界前100大学offer。这些喜报为美伦的申请季拉开了序幕。

      “拿到剑桥大学建筑学专业的面邀,我非常激动。感谢学校3年来对我综合素质的培养,激发了我对美术、物理和建筑学的兴趣。我希望能够在建筑学方面继续深造,未来为国家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美伦学生孙祺粤说。

      学校致力于学生学术成绩、综合素养与个性品格协同发展,开设了英国IGCSE&A-Level(英国的课程体系)及加拿大BC(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离岸高中课程两大黄金高中课程体系,同时开设AP(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等精英课程。在学习之余,学校还为学生设立了丰富的学术竞赛、微科研、实践活动、社团活动和多彩的文娱文体活动,为学生锻炼和展示自我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2023年5月,美伦国际课程高中被CIS(国际学校联盟)正式授予成员学校资格,成为广东省仅有的9所学校之一。成为CIS成员学校后,意味着学校加入了以高标准、高质量为要求的全球国际学校联盟,与来自全球的一流国际学校开展学习和交流,包括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研讨、可持续教育改革等。

      美伦国际课程高中在业界享有广泛认可,不仅在家长、学生和社会各界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在多个行业榜单上也是硕果累累:连续两年,学校被HKPEP(中国香港专业教育出版社教育信息数据研究院)评选为“中国最具教育竞争力国际学校全国前20强”,并在广佛国际学校竞争力排行榜中获AAA评价。此外,在“2022搜狐教育盛典”上,学校荣获“2022年度影响力中国名校长”和“2022年度教学示范国际化学校”的荣誉。在“2023博鳌教育峰会”上,学校再次获得殊荣,包括“2023年度国际教育卓越贡献奖”和“2023年度国际教育口碑影响力教育服务品牌”。

      “作为一所国际课程高中的校长,从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和未来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我们一直提倡学术成绩、综合素养和个性品格协同发展的全人教育理念和实践。”冯晓生表示,学校将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提供资源与保障;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广聚天下英才;对标世界一流高中,学习成功经验,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携手家长,家校共育,坚定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出得去,回得来”的未来国际化精英人才。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珈钠能源:做钠离子电池的领军者
  • 佛山首家!美伦国际课程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审
  • 白马绿苑餐饮公司:用卓越品质筑牢晋城最大团餐服
  • 广西能源股份的“零碳”发展之道
  • 李 浩:重塑公司战略 绘制企业蓝图
  • 陈敬红:坚守初心 打造母婴品牌新高度
  • 王红娟:深耕细分市场 创造行业新价值
  • 朱开星:资本市场的新生代实业家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