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珈钠能源:做钠离子电池的领军者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24-01-19 09:21:51
  •   文/张子彤

      钠离子电池:新能源领域的“明日之星”

      锂离子电池作为目前主流的新能源电池,在电动汽车、储能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锂资源的稀缺性和价格的波动,以及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等问题,制约了其进一步发展。

      珈钠能源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曹余良指出:“全球的新能源革命和中国的双碳战略为新型电化学体系带来了巨大的机遇。珈钠能源致力于无资源限制的钠离子电池体系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旨在解决新能源行业锂资源‘卡脖子’和价格飞涨的痛点,使得钠离子电池成为锂电价格的‘平衡器’和‘跷跷板’,推动锂离子电池的有序发展,也可以保障我国新能源产业战略的安全性和独立性。”

      珈钠能源创始人兼CEO(首席执行官)范海满表示:“2023年是钠离子电池的元年,依托武汉大学十余年在钠离子电池材料技术方面的深厚积淀和团队丰富的产业化经验,珈钠能源在资本的助力下快速实现了钠离子电池高性能正负极材料及匹配性电解液的批量稳定制造,突破了钠离子电池产业链的瓶颈,推动了钠离子电池产业化进程并实现了其在多个应用场景的落地。”

      珈钠能源:坚持研发打造核心竞争力

      深圳珈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高安全、长寿命、低成本钠离子电池体系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的高科技公司,总部及研发基地设立在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技术领先的发展方针,秉持嘉行、容纳、自强、拓新的发展理念。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公司已经成长为行业内的知名企业,并拥有广泛的影响力。目前,珈钠能源拥有30余项发明专利,是钠离子电池领域少数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公司汇聚了一批材料学、电化学、电池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曹余良教授,在钠离子电池领域深耕多年,拥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研究经验。公司还拥有多位博士作为主要技术骨干,硕士学历以上人员占比超过60%,多人具有中高级职称,人才结构合理,荟萃业内精英。充足的人才储备使得珈钠能源能够紧跟钠离子电池相关的技术和行业发展前沿,从而提供最优的产品和服务,并始终保持技术领先。

      珈钠能源是一家钠离子电池整套解决方案提供商,可以提供从正极、负极、电解液、辅材到电池工艺等全套解决方案。公司开发的高性能钠离子电池材料和储能系统产品已经通过一线知名客户的认证。珈钠能源的钠离子电池广泛应用于太阳能及风能等绿色能源的储能、智能电网(发电侧、用户侧)、家用储能和工商业储能,以及低速电动车及两轮车等领域。公司将不断探求钠离子电池的极限,通过创新和研发为珈钠品牌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珈钠能源凭借其领先的技术、产品和理念,已经得到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公司成功获得两轮头部资本(顺为资本、光速光合、春华资本)超过亿元的投资。

      珈钠能源:未来可期

      目前,钠离子电池产业化面临的痛点是产业链不完善。在电池端,由于钠/锂电池的产线可以共用,因此钠电产业化的核心问题是缺乏高性价比、稳定且批量化的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珈钠能源针对钠电池行业的核心痛点和难点问题,专注于开发适合储能需求的聚阴离子型正极材料和生物质硬碳负极材料体系:

      公司开发出具有铁位缺陷的纯相复合磷酸铁钠(NFPP)和掺杂的纯相硫酸铁钠(NFSO)两类聚阴离子型正极材料,并对原材料和工艺过程进行了全方位的验证和优化,成功解决了低成本、规模化合成聚阴离子型正极材料的技术难点问题。

      在低成本高性能生物质硬碳负极方面,公司重点发展低成本化规模生物质碳前驱体技术,并采用的独特碳填充技术,成功开发出适用于不同产品特点的硬碳负极产品。目前,该产品已完成内部电池评测和前期客户送样。同时,公司与合作伙伴——圣泉集团强强联合,利用圣泉集团独有的生物质精炼工艺产生的硬碳前驱体,成功解决了生物质原料不稳定、灰分高等缺陷。采用该前驱体制备的硬碳具有压实密度大、循环稳定好等特点,目前相关产品已在联合推广中。

      珈钠能源相信,钠离子电池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钠离子电池的性能,降低成本,为钠离子电池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珈钠能源呼吁行业人士关注钠离子电池的发展,并积极参与钠离子电池产业的建设。公司也欢迎广大投资者关注珈钠能源,支持公司的发展,共同推动钠离子产业的繁荣。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买卖全球更通畅:出口型跨境电商生态趋势展望
  • 珈钠能源:做钠离子电池的领军者
  • 佛山首家!美伦国际课程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审
  • 白马绿苑餐饮公司:用卓越品质筑牢晋城最大团餐服
  • 广西能源股份的“零碳”发展之道
  • 李 浩:重塑公司战略 绘制企业蓝图
  • 陈敬红:坚守初心 打造母婴品牌新高度
  • 王红娟:深耕细分市场 创造行业新价值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