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物>正文
  • 巴菲特的自白 谁将是我的继承人?

  • 责任编辑: 2011-03-18 18:08:44
  •   在奥马哈市的Gorat牛排馆享用过午餐后,沃伦·巴菲特与我一同向门外走去。这家餐馆是家庭式经营的,巴菲特每年都会来光顾25次左右。这一次,他点了一套典型的午餐:烤牛肉汉堡外加烧肉酱汁。当我俩准备离开,起身经过其他客人的餐桌时,当地的奥马哈人都低调地跟他打着招呼,只有一位男士拦住他说:“巴菲特先生,我觉得你不应该当总统。”他面带尴尬地停顿了一下,“你应该当‘神’。”

      “我想那个位置已经被占了。”巴菲特还以幽默的回答,边说边走出了餐馆。

      大多数人都会认同牛排馆那位先生的看法,特别是伯克希尔·哈撒维公司的4万名股东。去年,他们怀着朝圣的心情前往奥马哈市,为的就是参加公司的年度股东会议。人们奉巴菲特为神,不仅因为他是这个国家仅次于比尔·盖茨的大富豪(净资产450亿美元),更重要的是,由他一手创立的伯克希尔公司,这个有史以来最佳的投资渠道,让任何人都能参与其中,而不是只供少数拥有特权的富人使用。

      今年早些时候,晨星投资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如果你在1964年底向伯克希尔公司投入1万美元,那你现在的收益将达到8000万美元。如果将同样的钱投入到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所得不会超过60万。

      人们对于巴菲特的崇拜,一半是基于其和蔼可亲的形象,另一半则是基于财富。听他讲投资原则,留下的印象是其简单易懂、易于复制,而实际上并非如此。他每年都会给股东们写信,逐步传达着一种观念,那就是:他依然过着与我们每个人一样的生活。他这样做并不是在伪装。

      午餐过后,巴菲特亲自开车,带我经过他小时候住过的一栋白房子,随后到了现在的住所——一栋5个卧室的灰泥别墅。他从1958年至今一直住在这里,现在的女主人是第二任太太,64岁的门克斯(Astrid Menks)。俩人于2006年正式成婚。他的第一任太太于上世纪70年代搬出去后,巴菲特亲自挑选了门克斯照顾自己。巴菲特回忆起当初买房的情景,“卖主要价52500美元,我用31500美元就拿下了”,这栋房子现在值70万美元左右。

      巴菲特的勤俭与谦逊并不只是幌子。我没见过他有任何一个保镖;他驾车载我游览整个奥马哈,开的是一辆极普通的车,普通到我对它一无所知;他打的领带是Fruit of Loom,一家他在2002年买下的破产公司;他喜欢一边看高校橄榄球赛一边吃土豆泥和烧肉汁。虽然有被“神化”了的地位,但他私底下是个有趣的人,非常健谈。

      这并不表示巴菲特不在乎名誉和口碑。他事业的丰碑——伯克希尔·哈撒维公司,由他创立并赋予了“特殊的感情”。大多数人认为巴菲特是投资家,其实他也是个商人。如果将标准普尔500企业按市值排序,伯克希尔1990亿的总值将排名第四,居于微软之后,沃尔玛之前。如果按企业收益排名,雇用26万人的伯克希尔公司,去年有1120亿美元进帐,能排在“福布斯500强”的第11位。

      巴菲特经常说他不会退休,而且会跳着踢踏舞去工作。他甚至用人寿保险所用的“死亡率统计表”计算出,自己还能活12年。现年80岁的他,越来越多地被问及接班人的问题,或者说,有没有人能接替得了他。人们的担心引出了对他传奇一生的追问。近来,巴菲特受到了始料未及的攻击,他协助政府“救市”,还在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高盛这两家有争议的公司里占有股份,而这两家公司都被认为是经济危机的主要肇事者。

      最近,巴菲特为《纽约时报》写了一篇专栏,表扬政府在经济危机中采取的行动,“亲爱的山姆大叔,我母亲让我及时献上感谢信,我已经好久了……”。对于这篇文章,前里根政府的预算主管戴维·斯多克曼(David Stockman)撰文评论道:“如果巴菲特想要玷污他的黄金时代,发表一些激情洋溢的言辞,他完全有权利这样做,无伤大雅。”

     1/8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于烈英:三十年对太极的别样情怀
  • 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 初代“网红”罗永浩的IP变现史
  •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 张庆东:让美成为一种信仰
  • 曹德旺:个税应3万元起征 我站在穷人的立场上讲话
  • 李川:中国智造,乘势追风
  • 北京数字博文科技宋战武做客《领航》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