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熊微观:破局领先 共赢保险经纪新征途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天天时报网 2024-01-19 09:12:29
  •   长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裁

      文/张子彤

      肩负使命困局前迎难而上

      2000年,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了我国历史上的第一批共三张“保险经纪机构法人许可证”,其中,编号为0001的许可证上所登记的机构名称为长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保险经纪”),这标志着中国保险经纪行业的诞生。

      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中国的金融保险市场将逐步对外开放。然而,当时的中国尚未构建完善的金融保险市场主体架构,未来如何应对国际金融保险巨头的竞争与挑战?保险经纪机构作为金融保险市场的关键组成部分,在充分开放保险市场之前,中国必须优先建立和发展自己的保险经纪行业和企业。

      于是,在国家层面的规划和布局下,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了三家全国性的“试点”保险经纪公司。长城保险经纪便是其中之一,作为试点单位,它承载着探索和推动中国保险经纪行业发展的重要使命。

      正式加入开启发展新篇章

      1997年,中国高校金融保险人才领域迎来了第一批工科保险专业的统招本科生,其中包括了熊微观,他选择了攻读“安全工程(保险工程)”专业。4年后,当熊微观即将毕业时,长城保险经纪创始人及董事长申河亲自前往沈阳航空工业学院(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工科保险特色专业进行校园招聘。通过这次招聘,熊微观有幸加入了长城保险经纪,并投身于初创时期的中国保险经纪行业。

      保险经纪人是一个具有特殊市场定位的职业,其法律责任在于代表投保人/被保险人的利益。他们被形象地称为保险消费者的风险管理人和保险利益维护者,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在发达国家,保险经纪人被视为与律师、医生一样,是企业和个人最不可或缺也是最值得信赖的三大专业顾问之一。

      自加入长城保险经纪以来,熊微观一直致力于企业客户及工程项目类业务的开发、运作与管理,以及经纪人团队的建设与培养。他历任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首席技术总监、副总裁等职务,现任公司总裁。此外,他还兼任长城综合风险管理研究所研究员、长城责任保险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保险研究院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首席研究员、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研究所秘书长等职。

      业务领先交出完美“成绩单”

      2008年,熊微观被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授予“中国保险经纪师”(全国50位),他拥有超过20年的国际项目保险经纪业务操作经验,累计安排超过70个国家/地区的数百个国际保险业务,具有丰富的企业保险领域风险管理与保险操作经验。熊微观曾先后成功牵头负责众多大型企业和工程项目的风险管理与保险服务工作,其中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及交通银行的全国固定资产统保项目、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保险项目、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SIPC)能源险及人员险全球统保项目、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项目等。

      经过24年的稳步发展,长城保险经纪累计为数十万企业和项目提供了风险管理与保险服务,同时也为客户处理了数万宗索赔案件,为客户取得保险赔款累计超过数十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数个超亿元的赔案,最大单笔赔款金额高达1.54亿元人民币,充分体现了经纪人在保险理赔服务上的专业价值。

      创新不止探索新业务方向

      长城保险经纪成立以来,在董事长申河的带领下始终站在民族保险经纪行业的前沿,并成为国内保险经纪行业的头部企业。目前,公司已在全国各省市地区设立60多家营业机构,是国内分支机构最多、服务网络最完善的保险经纪公司之一。

      此外,长城保险经纪先后成功投资了多个领域的公司牌照,包括保险经纪、保险公估、信息科技、健康管理、养老服务以及车服务等。通过结合线上与线下的养老综合服务,长城保险经纪打造了“保险+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养老服务+房地产行业”五业融合的智慧康养平台。该平台为“一老一小”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同时也为整个中国保险行业的创新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未来发展的征程中,长城保险经纪将始终坚守诚信、专业、创新的服务理念,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职责感,始终如一地提供更高品质的专业化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并实现自身的价值提升。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陈宝平:要心怀愿景 更要脚踏实地
  • 熊微观:破局领先 共赢保险经纪新征途
  • 冯凌炬:引领跨境供应链创新 助力中国品牌出海
  • 曾志生:做“设备好医生”用工业互联网技术赋能安
  • 邓丽君:用爱与坚持书写人生华章
  • 增强发展信心 共赴未来之约 2023(第七届)博鳌企
  • 同奋进 共发展 向未来
  • 马 成:专业为王 诚信为本 勇攀法律之巅
  • 主编推荐 ...
  •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论坛”在京举办

  • 持续打造健康家电,云米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 开创历史新高 iQOO 8系列多平台全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6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65防伪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